中美电影节落幕 天津侨商“跨界”获奖-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中美电影节落幕 天津侨商“跨界”获奖

2020-11-13 14:0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1月12日电 (张津榕)第十六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日前落下帷幕。此次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近400部影视作品参展。让人意外的是,天津侨商张连志凭借在电影《津门悬案之消失的女人》中的“跨界”演出荣获“中美电影年度最具突破演员奖”。

  图为线上颁奖典礼截图。 钟欣 摄

  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主办,旨在促进中美两国影视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本届电影节和电视节“云市场”吸引了上百家中美影视企业和机构参与。

  图为电影《津门悬案之消失的女人》海报。 受访者供图

  香港演员甄子丹凭借在电影《叶问4》中的精湛演技夺得年度最佳男主角的桂冠,郑秀文凭借《圣荷塞谋杀案》的突破性表演获封年度最佳女主角。秦昊和佘诗曼分别凭借《隐秘的角落》和《鬓边不是海棠红》的完美表现荣获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年度最佳男女主角的殊荣。

  而天津侨商张连志参演获奖的电影是《津门悬案之消失的女人》。本片讲述了在民国时期发生在天津的一起案件,因官员的贪污腐败,掩盖真相导致案件黑白颠倒,凶手逍遥法外,亡者冤情始终没有昭雪。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法院重审此案才得以真相大白,凶手认罪伏法,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该片由李大涛导演,王放、赵津生、崔可法等演员主演,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在电影中,张连志扮演法院殷院长。虽然不是主要角色,但他还是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评委的认可,获得“中美电影年度最具突破演员奖”。

  在云集上百位中美影视界翘楚、政界要人、明星大腕、侨界领袖、商界名流的金天使奖"颁奖典上,“非专业演员”张连志对出品方“央视电影频道”所给予的机会表达了感谢,也对电影《津门悬案之消失的女人》全体拍摄团队表达了感恩。他说:“拍电影的体验是幸福的,获奖是惊喜的,这对于演员是一种突破和鼓励。”

  张连志是侨界知名人士、天津市侨商会副会长,他有个广为人知的身份是“中国瓷房子博物馆馆长”。鲜为人知的是,张连志对演戏充满热爱,他的“演艺生涯”更长达20年左右,其参演有多部是著名导演作品,比如红色电视剧《红旗谱》,还有马惠武导演的《津门三少爷》、洪宝生导演的《一代人师严修》等。在考验演技的话剧舞台上,张连志也分别在田沁鑫导演的话剧《风华绝代》和钟海导演的《红旗谱》中扮演角色,与刘晓庆、吴京安等知名演员同台。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亚洲电影将取代好莱坞?

    亚洲元素电影越来越受欢迎,这在近年来国际电影市场上已是不争的事实。那么,亚洲电影将取代好莱坞?
    2020-11-13 10:16:23

  •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揭晓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日前在京揭晓,《少年的你》《白云之下》《夺冠》《我和我的祖国》《春潮》《误杀》获最佳故事片提名。
    2020-11-13 07:38:0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