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川》传递先烈不屈风骨-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金刚川》传递先烈不屈风骨

2020-10-24 15:48:49  来源:武汉晚报

本周观众最“想看”的电影今日上映

《金刚川》传递先烈不屈风骨

  连续一周,电影《金刚川》在猫眼专业版“想看”数据和预售票房成绩上蝉联冠军,该片提档于10月23日在全国公映。10月22日,电影《金刚川》举行首映发布会。现场,导演管虎有感而发,“我母亲当年去过朝鲜战场,她亲身经历过战场的惨烈。她希望我把这些东西都拍下来,我是有这份责任的。”

  预售票房破2000万

  每天都有万余人加入“想看”

  电影《金刚川》由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齐力塑造志愿军战士的英雄群像。影片讲述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

  与以往战争片不同,《金刚川》并非以正面战场为主线,而是聚焦金刚川上的交通命脉工兵桥。这帮在历史上未曾留名的小人物,却成为了当下万众期待的“金刚天团”。一周以来,猫眼专业版“想看”数据显示,《金刚川》以每日1万人次想看的增速霸榜本周。并且,自10月16日开放预售以来,《金刚川》稳坐综合票房、场均人次、总人次三项冠军。

  曾在影片原型部队服役

  “老兵”张译重返“前线”

  曾服役于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的张译,曾出演过多个深入人心的战士形象,此番参演《金刚川》更加意义非凡。

  片中守桥的情节来自于真实的战史改编。张译透露,“那一仗打完,基本迎来了(抗美援朝战争)最后的胜利。最后一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4集团军作为主力打的。非常有幸,我1997年入伍时,便是在这个集团军,作为三营四排一班的战士,我感谢十年军旅生涯带给我的一切。”

  虽然退伍十余年,张译的各项军事技能依然娴熟,在片场自觉承担起了带领演员训练的角色。同组的演员拿枪姿势规范与否,张译一眼就能辨别,还会亲身示范耐心指导。不仅技术上过硬,姿态上张译也是全情投入。其中,一场拍摄志愿军炮击敌军轰炸机的戏中,需要张译不断情绪激昂地大声呐喊,一条拍下来张译满脸通红,因太过激动短暂晕厥了过去。

  母亲亲历朝鲜战场的惨烈

  管虎一直想拍朝鲜战争的戏

  前有《八佰》引发全民热议,管虎携手郭帆、路阳再度带来战争题材电影《金刚川》,该片首日场次便刷新国产电影首日场次纪录。

  “好多年了,一直想拍朝鲜战争的戏,这次机会终于来了。”管虎透露,由于制作时间紧迫,电影最终以三位导演先分工再合力的方式,截取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的最后一战——金城之战中,“切口小的,普通士兵的个体故事”来讲述。三人共同执导同一部影片,“分比合难,最后我们还是要拧成一股绳,就像电影里战士们要渡过的那座桥一样。”

  “我母亲1951年去朝鲜前线,她亲身经历过战场上的那些爆炸。”作为后人,母亲对管虎讲述的战场细节让他记忆深刻,“她说,十九二十岁的孩子(志愿军战士)其实到了战场上,首先想到的不是害怕,真实的生理反应是呕吐。她希望我有机会一定把这些拍出来,我也觉得这是一份责任。”管虎表示:“电影是一个很好的媒介,透过它,把先烈身上不屈、铁血的风骨传递给今天的人。”

  记者梅冬妮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明年“迷雾剧场”还会有更多爆款吗?

    “迷雾剧场”明年将继续推出5部悬疑剧。目前,《谁是凶手》和《致命愿望》已经确定演员阵容,包括赵丽颖、肖央、董子健、冯绍峰、文琪、范丞丞等都将加盟明年的“迷雾剧场”。
    2020-10-23 08:38:46

  • 中国电影人致敬“最可爱的人”

    10月22日,中国电影人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电影发布会在京召开,《金刚川》导演管虎、郭帆、路阳,总制片人梁静,领衔主演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特别出演邓超,主演邱天、周思羽,与电影行业同仁共聚一堂。
    2020-10-23 07:25:3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张娴:娱乐业的核心就是情感创造商机

    “演艺是不是也可以做云上演艺了?直播发展得越来越好,我线下也依然做得很好,强行说它要非常的融合,我认为是有难度的。”23日,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娴在2020年第三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上如是说。
  • 演技站“C位”,好演员才能就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到底,好作品才是演员的立身之本,好演技需要日积月累地打磨。
  • 青春剧不应只关乎爱情

    青年是当下流行文化消费的主力人群,青春题材的影视剧或靠偶像言情吸睛引流,或凭青春怀旧引爆集体情绪,或依都市故事集聚社会共情……屏幕上的青春剧直接呼应着当下青年的社会际遇。
  • 偶像恋情被曝该道歉吗?

    同利益的魔鬼做交易是有代价的,贩卖幻想,兜售权力,最终会被其反噬,加速偶像工业的土崩瓦解。
  • 偶像恋情被曝该道歉吗?

    这几日,几位偶像明星因为恋情婚姻疑似曝光,而遭遇粉丝“脱粉回踩”(不再喜欢甚至攻击抹黑对方),被推至舆论风口浪尖。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