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热映 用女排精神书写女排传奇-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夺冠》热映 用女排精神书写女排传奇

2020-10-01 19:4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正在热映的电影《夺冠》,截至今天票房已超3亿,该片通过对1981年第三届女排世界杯中日之战、2008年北京奥运中美之战、2016年里约奥运中国巴西大战,三场关键对决的呈现,串起了中国女排近40年的发展历程,诠释了女排团队历经浮沉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影片上映以来,观众好评不断。

  自9月25日上映以来,观众评分超过9分。走出影院的观众都说,自己再一次被“流血不流泪,掉皮不掉队”“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明知不会赢,也要拼尽全力”的女排精神所打动。

  公司职员 董晓燕:我是觉得我可以给它打10分。我也希望带着我的女儿一起去看,我想让她也能感受到她的爸爸妈妈,还有她的姥姥姥爷,他们这一辈人都为之曾经很疯狂,又受到激励的这样的一个球队。

  公司职员 李雯瑾:包括我身边的所有的人大家都在抽泣,就是它能唤起我们心中的拼搏的精神以及努力向上奋斗的感觉。

  对于很多50后、60后和70后观众来说,“看女排”是一个时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他们亲历了中国女排崛起、腾飞和达到辉煌的三个历史时期。上世纪80年代,正是中国进入改革开放的初期,恢复经济、探索发展的过程中,整个国家急需精神鼓舞。中国女排在1981年的第三届女排世界杯七战七捷,夺得中国足篮排三大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一定可以”。

  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夺回奥运冠军,陈可辛团队决定筹拍能够反映中国女排敢于胜利、不懈奋斗、忠于祖国、献身体育的故事片《夺冠》。

  电影《夺冠》导演 陈可辛:包括从(上世纪)80年代的女排到现在女排的传承,跟(上世纪)80年代为什么会赢,现在怎么再去赢,整个戏核心的事情,核心的关键的价值观跟女排精神,跟郎平这个人对这些事情怎么看。这也是这个电影最重要的主题之一。

  影片中教练员抛球、重重扣下,另一侧,正在训练的队员双膝缠着被血染红的绷带,又马上爬起来去接球,这是电影《夺冠》中对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真实训练状态的还原,如今,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依然是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

  企业员工 韩文妮:我觉得这一部电影其实挺适合比如说带我们家老大过来看一看,因为他已经十岁了,然后我觉得他这个年龄就是需要有这种像女排一样的精神。一定要让他们知道这个,就是有多少人为了我们国家作出了那么多的努力。

  电影《夺冠》郎平饰演者 巩俐:咱们现在的运动员,她们的那种精神,聊天的时候她们眼里都带着泪水,那种使命感。这种性格是什么,就真的是代表了中国女排的这种精神,撑住就说,我们是要赢,但是我们不怕输。

编辑:高冲
 

娱乐头条

  • 《北斗》央视国庆播出,濮存昕任讲述人

    2020年是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建成开通之年。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与北京神舟航天文化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三集纪录片《北斗》,将于10月4日至6日在CCTV-1央视综合频道每晚22:36首播,10月5日至7日在CCTV-9央视纪录频道每晚19:20重播。
    2020-10-01 14:26:32

  • 夺冠背后:什么比赢更重要?

    近日,讲述几代中国女排拼搏历程的电影《夺冠》登陆大荧幕,引发观影热潮,上映两天票房便过亿,实现票房与口碑双丰收。影院内外,女排精神也再度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
    2020-10-01 13:11:04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书写女排精神的时代意义

    中国人不会忘记那一幕:1981年,人们通过电视和收音机听到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消息,在北京,人们涌向天安门广场,高呼“中国万岁,女排万岁”……
  • 刘天池“出圈”表演培训是大众需求

    9月10日,刘天池表演工坊在京宣布将以涵盖大众、少儿、专业三大板块的表演课程设置进军大众戏剧教育领域。至此,创始人刘天池笑说自己迈出了“出圈”的第二步。
  • 《信条》中掩盖不住的物理“硬伤”

    电影《信条》近期在国内影院上映。被这部电影“烧糊了脑子”的观众不计其数,其实电影的故事情节并不复杂,就是大反派想用逆转时间的杀伤性武器毁灭现世,不过一系列和时空逆行相关的科学概念以及非线性叙事,直接把观众绕懵。
  • 电影修复:匠心、传承、创新

    《党的女儿》《那山那人那狗》《祝福》等这些经典影片受制于胶片等传统介质的局限,视听效果如今大打折扣。如何修复保存?26日在苏州举行的“2020致敬经典·修复电影主题论坛”上,业界人士给出了答案。
  • 人民需要好电影

    人民是历史进程的实践者、推动者。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是文艺和文艺工作者永恒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唯有扎根人民才能创作出人民需要的好电影。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