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导演陈凯歌微电影新作来啦!-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宝藏导演陈凯歌微电影新作来啦!

2020-09-30 15:02:28  来源:千龙网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宝藏导演陈凯歌微电影新作 中秋节最感人的片子出炉了

  由陈凯歌执导的微电影《淑贞》一经播出就感动不少观众,电影质感的拍摄画面,对亲情的共同回忆还有对美好有机生活的向往让观众沉浸其中。虽然这只是一个15分钟的微电影,但于大电影相比在制作上并无太多区别,尤其是出现在微电影画面之内的所有东西与大电影是一样的,无外乎拍摄周期和筹备时间短一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总之,《淑贞》的成片符合陈凯歌导演拍摄时的预期。

  【主人公淑贞的原型及背后的故事】

  事实上淑贞这个形象是陈凯歌导演一直要拍的,淑贞的形象参考了从小把自己带大的一个老阿姨,对于陪伴他成长的这个人陈凯歌有着特殊的感情,同时对他的生活观有着相当大的影响。

  在他眼中这位老奶奶,是一位带着旺盛生命力好好生活,追求快乐把记忆封存的人。喝茶、用桂花油梳头,这都是她一生的习惯,做起家务,扫起地来比年轻人还利索。在她离世的时候身后几乎没有遗留下来的东西,用陈凯歌导演的话来讲就是:“这种生活你能过一辈子的话,可能真的会无病无灾。这就是在我的信念中间的有机生活。”

  就是因为有这样一个真实、鲜活的人物才有了打动人心的力量。

  【细节之处见惊喜,微电影虽小但五脏俱全】

  《淑贞》虽然是部微电影,但陈凯歌导演还是在现有的故事容量中增添了很多细节。无论是人物设计还是场景、布景上都带来了很多不同的惊喜。就拿开场淑贞喝茶叶末的声音特别大来说,这是人物有一种爽快的劲儿的特质体现。还有撑荷叶伞清纯可爱的少女们都是淑贞满满的回忆杀。

  在场景上,《淑贞》选择了老北京四合院,很大程度的原因是陈凯歌导演从小的生活环境影响,他始终认为住四合院和住楼房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而北京这座古城有自己的文化,这些都渗透在细微的生活里。比如:美人蕉、石榴树、槐树、土炕、大肥猫、随风飘荡的洗干净的衣服、用搓板洗衣服等,这些在陈凯歌成长环境中出现过的东西,都对他的创作产生了一些影响。

  【“有机生活”先行,放大主题定义】

  金典与陈凯歌导演合作的微电影《淑贞》,从有温度、有感知等几个层面,做到了与用户的心灵交互,实现了品牌上的扩容。在未来金典还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高冲
 

娱乐头条

  • 当“百花”遇见郑州

    9月24日至26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州举办,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这里“花落各家”。
    2020-09-30 09:18:17

  • 国庆档为中国电影加速“回血”

    国庆假期离我们越来越近,对广大影迷来说,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即将到来的国庆档电影。
    2020-09-30 07:52:2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书写女排精神的时代意义

    中国人不会忘记那一幕:1981年,人们通过电视和收音机听到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消息,在北京,人们涌向天安门广场,高呼“中国万岁,女排万岁”……
  • 刘天池“出圈”表演培训是大众需求

    9月10日,刘天池表演工坊在京宣布将以涵盖大众、少儿、专业三大板块的表演课程设置进军大众戏剧教育领域。至此,创始人刘天池笑说自己迈出了“出圈”的第二步。
  • 《信条》中掩盖不住的物理“硬伤”

    电影《信条》近期在国内影院上映。被这部电影“烧糊了脑子”的观众不计其数,其实电影的故事情节并不复杂,就是大反派想用逆转时间的杀伤性武器毁灭现世,不过一系列和时空逆行相关的科学概念以及非线性叙事,直接把观众绕懵。
  • 电影修复:匠心、传承、创新

    《党的女儿》《那山那人那狗》《祝福》等这些经典影片受制于胶片等传统介质的局限,视听效果如今大打折扣。如何修复保存?26日在苏州举行的“2020致敬经典·修复电影主题论坛”上,业界人士给出了答案。
  • 人民需要好电影

    人民是历史进程的实践者、推动者。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是文艺和文艺工作者永恒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唯有扎根人民才能创作出人民需要的好电影。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