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熙然凭《误杀》入围百花奖-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张熙然凭《误杀》入围百花奖

2020-08-10 15:55:09  来源:大众网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张熙然凭《误杀》入围百花奖 超张子枫成最小候选者

  近日,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年仅6岁半的内地小演员张熙然,凭借在电影《误杀》中饰演肖央小女儿安安一角的精彩表现,成功入围百花奖最佳新人候选者名单。这也让她成为自张子枫之后,百花奖上年龄最小的提名者。

  《误杀》小女儿深入人心 “小戏骨”热搜演技获赞

  张熙然出生于2013年,拍摄电影《误杀》时仅有5岁。虽然年龄很小,但在片场却戏感极佳。片中,她饰演肖央的小女儿安安,与肖央、陈冲、谭卓等一众演技大咖同场飙戏。其中,张熙然被陈冲饰演的女警拉韫咆哮恐吓的一场哭戏,令人印象深刻。面对陈冲霸道的气场,张熙然表演时丝毫不落下风,情绪把控收放自如,泪水盈眶更是一秒入戏,将小女孩的恐惧与无助表现的真实而又令人揪心,连在现场的陈思诚也几度被戳中泪点。事后在接受采访时,张熙然还曾分享自己的表演诀窍,“我怕我哭不出来,我就把肖央爸爸和谭卓妈妈当成我真正的亲人,很担心他们,然后我就哭了。”

  对于张熙然的精彩表现,影片主创都赞不绝口。监制陈思诚不仅钦点她为“诚女郎”,更称赞她是“小戏骨”。搭戏的陈冲也夸她:“小孩特别皮实,我演完以后,自己挺难受的,但是她上入戏和出戏都很快,就是天生的演员。”肖央对于这个“小女儿”更是疼爱有加,几次发微博称赞“是我继张子枫之后见到的又一个天才小戏精,人见人爱。”电影《误杀》的热映让张熙然的表演得到更多影迷的肯定,期间#误杀小女孩演技#的话题更是一度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累积阅读量高达3.7亿。有网友点评张熙然的表演是“行云流水,一点都不刻意,看来新一代的小小花横空出世了”,还有网友表示,被她在片中一句饱含愧疚的台词“爸爸,对不起”深深飙中泪点。

  《唐探3》与众前辈学习 演艺之路未来可期

  2020年1月,在热播综艺《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总决赛的舞台上,张熙然作为助演嘉宾,与惠英红等演员在舞台上再次精彩还原了电影《误杀》中的经典情节。张熙然依旧发挥出色,充满感染力的表演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演出结束后,主演惠英红在场上称赞张熙然虽然年龄小,表演上的敬业和专业度却让自己吃惊,“在排练的时候,每次说重要对白的时候她都很准,真的是太厉害了。”评委张纪中看过节目后也夸赞她演的实在太好了,“将来是做一个小明星的料。”

  虽然才6岁半,但“小戏骨”张熙然的表演经历却一点都不简单。除了电影《误杀》中的安安之外,她还在电影《燃烧的爱》里饰演郑好,电视剧《锦绣南歌》里饰演小骊歌(女一童年)、《了不起的儿科医生》里饰演朵朵;网剧《国民老公2》中饰演乔安好(女一童年)、《半城明媚半城雨》中饰演小薛岚。此次入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评选,不仅是对她演技的肯定,也让她成为自张子枫之后最年轻的百花奖最佳新人候选人,未来的演艺之路令人看好。此外,作为钦点的“诚女郎”,张熙然也参演了由陈思诚执导的贺岁电影《唐人街探案3》,并在其中出演小林杏奈(女一童年)的重要角色,向王宝强、刘昊然等众多前辈学习演技,相信很快又将给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表演。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庆余年》荣获白玉兰最佳编剧

    2020年8月7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白玉兰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20-08-10 14:39:59

  • 《潮玩人类在哪里》举行看片会

    与会人员率先观看了第一期节目的精彩片段,三位潮流召集人也畅谈了参与节目的感受。
    2020-08-10 13:12:1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

    随着白玉兰奖与金鹰奖两大电视奖项公布提名名单后,娱乐圈一片欢腾,而在这欢腾背后也隐藏着一丝忧虑。
  • 《1917》:“一镜到底”的野心和魄力

    《1917》用“冒险片”的方式呈现了“战争片”的主题,不要过于拘泥于影片类型,才能跳出“技术”和“内容”的争论,看到影片的整体质感。
  • 从上海电视节看国剧创作新趋势

    作为以网络平台首播的电视剧集,该片题材难度较高,突破性较大,其直面现实的创作态度值得期待和鼓励。
  • 8岁童星当评委 请别消费儿童

    近日,山东济南一档歌唱比赛请来一名8岁童星做评委,引发网友热议。8岁成为童星,于其这个年龄,必定有过人的特长或者天赋,但当评委,来评价“叔叔阿姨甚至爷爷奶奶辈的参赛选手”,至少也早了点。
  • 这样拥抱经典,挺好

    “经典+弹幕”形式获得了极高播放量,年轻人以一种更活泼轻盈的姿态拥抱经典。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