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献礼建党百年第一片现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探班献礼建党百年第一片现场

2020-07-02 11:15:03  来源:新民晚报

  “上海出品”力求精品

  ——探班献礼建党百年第一片现场

  “把那几本《共产党宣言》和杂志都拿来,演员手里空着难受。”昨天下午,在上影演员剧团二楼,电影《1921》正在拍摄定妆照。临时搭建的摄影棚外,导演郑大圣正在指挥,摄影棚内,一身笔挺的灰色青年装,搭配锃亮的黑色皮鞋,梳着三七分头,戴着圆框眼镜,夹起书报,单手插在裤袋的翩翩少年是演员刘昊然扮演的“刘仁静”。

  “挺好,但这个造型好像还是太稳了,不像个学生。”监制兼导演黄建新从里屋走出来,打量着,思忖着,他说,“换个衬衫的造型看看。”

  

  主创团队在开机现场

  翩翩少年 神形兼备

  已经化妆定型一个多小时的刘昊然重新回到化妆间,吹头发、换衣服、修整妆容。“刘仁静是个少年,起码刚刚脱离少年,那股劲儿还在。刚刚那身衣服,有点像个职员。”黄建新说,衣服不能像个壳,要贴近人物的年龄和性格。半个小时后,刘昊然换了米色裤子、棉麻质地的衬衫,也吹高了头发,看上去年轻昂扬了许多。咔嚓咔嚓,两台照相机轮番拍摄后,青年演员又钻进了化妆间,他要再换一个造型。

  整整一个下午,满满一走廊工作人员,道具服装化妆齐备,《1921》剧组只完成了一个演员的定妆照。但这几乎就是他们的常态,前一天试装的“李达”黄轩和“毛泽东”王仁君也“折腾”了足足一下午。“跟导演合作《建党伟业》的时候,我还有点青涩。十年过去了,我相对成熟了,但我想把这个人物身上的理想主义情怀带给观众。”疫情期间,看了无数资料,做了很多功课的黄轩这样说。不是代表,但却是今天公布的唯一女性演员,倪妮也对自己将要饰演的角色充满自豪:“她有着很多当代女性的特征,比如她有独立自主的思想,她勇敢地追爱,有责任有担当。”对于《1921》剧组将要集结的超过50位优秀青年演员,黄建新充满了期待,他甚至在定妆时候就已经比划着开机后要用哪些个机位来拍摄一些场景,“我们这次选角的标准,是‘青春实力派’,更要神形兼备。”

  厚积薄发 精雕细琢

  虽然《1921》今天第一次发布了概念海报,但上海市委宣传部早在2016年就开始紧密围绕献礼建党百年开展重点创作,将其列为重点扶持项目,剑指献礼2021建党百年。“四年前,上海方面就找到我,我们一直在做各种准备。通过几年努力,越来越觉得那种伟大,曾经真实地存在,也越来越感受到那一代人人格的力量。”黄建新说。四年来,在参考了大量史料的基础上才开始进行艺术创作,编剧团队历经四年时间深耕剧本,数易其稿,反复打磨人物性格,挖掘历史细节,力求让这段史实在银幕上绽放新意;四年来,上海市委宣传部多次组织召集党史专家、上海史专家、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资深研究员等专业人士,与主创团队一同召开多次剧本论证专题会议,听取意见;四年来,主创团队勘景足迹遍布上海、全国乃至海外,力争在大银幕上再现上世纪二十年代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城市文化风貌。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2020上半年文影联动成绩亮眼 文学持续为影视赋能

    2020上半年悄然已逝,疫情影响仍未消散,线下实体文化娱乐消费迟迟无法按下播放键,线上市场却持续火热,尤其文影联动一体化表现亮眼。
    2020-07-02 08:25:13

  • 吴京、赵涛、黄觉成奥斯卡今年新增会员

    奥斯卡金像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发布了今年新增会员名单,来自全球的891名成员在大名单上,涉及了导演、编剧、演员、美术、制片等多个领域,中国影人吴京、赵涛、黄觉位列其中,成为了奥斯卡金像奖评委。
    2020-07-02 08:19:3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1921》不仅仅是一部电影

    相信电影《1921》的拍摄和制作,将为上海影视产业留下宝贵经验和拍摄资源。
  • “中剧”时代开始了吗?

    完全有理由以此为契机,用更多高口碑的剧集,拉高观众的认知,让观众认可“中剧”,让“中剧”也成为高品质的象征。
  • 书写新时代女性自信

    在主创团队精心制作和演员的精彩演绎下,剧中呈现的新时代女性对人生、职业、爱情、婚姻等价值观的态度与表达,引发热议。
  • 让好剧从“角落”里崭露头角

    近些年,大批流量电影被骂扑街,《我不是药神》《隐秘的角落》等“非典型”作品火出圈外,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影视艺术创作规律正在复归。
  • 互动观剧时代 好演员也怕被高预期反噬

    从目前播出的几集看,被寄予厚望的《局中人》并未收获预期中的高口碑,相反,网络评论中劝退的声音不小。一些悬浮的细节呈现,成为青年观众的吐槽重灾区。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