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新片《只有芸知道》来了 走的是温婉爱情路线-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冯小刚新片《只有芸知道》来了 走的是温婉爱情路线

2019-12-11 10:23:39  来源:杭州日报

  10日下午,冯小刚新片《只有芸知道》来到杭州进行路演宣传,尽管导演本人并未出席,但男女主演黄轩、杨采钰全部到场。这一次,冯小刚作品再度冲击贺岁档,可武器并非喜剧,而是一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温情脉脉的爱情故事。该片将于12月20日正式公映。

  电影讲述了漂泊半生的男人隋东风(黄轩饰)与妻子罗芸(杨采钰饰)在新西兰经营着一家中餐厅,过着安稳平凡的日子,造化弄人,女主意外离开人世,失去了爱人的男主感觉失去了生活的航标,但依然选择为完成妻子生前的愿望而奋斗。

  冯小刚:60岁以后心肠越来越软

  在上海首映时,冯小刚曾被问到怎么看待贺岁档电影在这22年中的变化。他直言,“贺岁档”是一个商业概念,现在自己更多是跟随心情去拍电影,而不只是为了瞄准市场,还表示过了60岁之后心肠越来越软,想拍一些纯粹的、美好的故事,这是自己内心的需要。“票房是由一个一个人组成,当我自己先被一个好的故事打动,才有可能打动观影的观众。”

  这次的《只有芸知道》,或许就是他被故事打动、希望也能打动观众的一部作品。

  电影原型来源于冯小刚挚友

  电影主角的原型是冯小刚的挚友张述。他既是冯小刚昔日的战友,也是其工作中的左膀右臂,还出演过冯小刚的电影《1942》。

  冯小刚和张述夫妇的友情跨越半生,冯小刚决定把张述夫妇的爱情用电影的方式讲述给大家,一如《只有芸知道》海报上一句踏实的话:

  “有你的日子,就是我要过的日子。”

  演员黄轩昨天在现场说,拍完电影后,自己对家人更加理解和珍惜。他说自己期待的爱情是,两个人要非常的互相吸引,‌‌然后‌‌能够互相依偎和陪伴。“如果一个女孩愿意跟我在一起,我觉得挺勇敢的,因为我不可能经常在家里陪她。不拍戏的时候,我希望‌‌我们可以到处旅游,期待‌‌各种新奇的体验。‌‌”

  杨采钰是在《芳华》之后第二次与冯小刚导演合作,因为这次的人物原型就来自于导演的挚友,杨采钰心里有蛮大压力,不确定能否完成好这个角色,“当我不断了解、倾听他们在这30年里的故事,我找到了感觉。我并不把这当成是一次拍戏的过程,更像是自己度过了这样一段时光,这是和别的作品不太一样的。”(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50天3位艺人离世 细数韩娱六宗罪

    12月初,韩国娱乐圈又一次传出噩耗,27岁的韩国男艺人车仁河,被发现在家中身亡。加上此前女艺人崔雪莉、具荷拉相继自杀离世,车仁河成为一个多月时间里第三位突然去世的韩国年轻艺人。这让人不禁感叹,韩娱圈到底怎么了?
    2019-12-11 07:30:22

  • 初冬档强片再现 《少年的你》满意度跻身历史调查TOP10

    2019年初冬档调查结果显示,初冬档档期满意度83.9分,居于近四年初冬档满意度第一位,同时也是2019年调查的三个非常规强档期(春季档、中秋档、初冬档)的最高分。《少年的你》获得观众好评,满意度86.2分进入历史调查276部影片TOP10,以一己之力拉升了档期满意度评价。
    2019-12-10 13:34:52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以战争视角感受平津战役 《解放·终局...

  • 优势栏目

    2019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 223...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娱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