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国女排》:郎平女儿演郎平-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电影《中国女排》:郎平女儿演郎平

2019-11-17 08:30:41  来源:西宁晚报

全国选出十二位“老女排成员”

电影《中国女排》:郎平女儿演郎平

  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女排》11月15日发布“一代传奇”老女排海报,孙晋芳、郎平、周晓兰、曹慧英、陈亚琼、陈招娣、张蓉芳等老女排飒爽英姿惊艳亮相,演员颇为神似,恍惚间让人分不清真假。

  在电影《中国女排》中,除了巩俐饰演中年郎平,最大的惊喜,是受过专业排球训练的郎平女儿白浪,饰演影片中的青年郎平,相似度令网友恍惚:“还以为年轻的郎平是影像还原做的,原来是亲女儿,太像了!”“地球上最适合演郎平的两个人都被电影《中国女排》找来了!”

  据悉,白浪是在妈妈郎平的两次鼓励之下,经过慎重思考才接下这个重担。为达到郎平年轻时偏瘦的体型,白浪在四星期内减肥30斤;虽然从小就开始练排球,但白浪距离妈妈的水平还有不少差距,每次拍摄,白浪都用尽全力。出演这部电影,也成了母女俩之间奇妙的继承:“我妈妈从来没给我讲过她年轻时候的故事,感谢《中国女排》给我机会饰演年轻时的妈妈,我终于知道了她和她的姐妹年轻时有多苦、多棒!”

  早在影片开拍一年前,剧组就开始全国寻找演员。陈可辛导演透露:“最早我们找1.8米以上的演员,教她们排球然后试拍,但拍出来不对。”剧组就开始“来真的”,在全国上万名排球运动员中海选,覆盖范围从大、中学校队,到省队,甚至还有前国家队队员。历时半年经过数轮淘汰、表演训练,终于定下十二位饰演老女排的演员。

  “来头”最大的陈展,是货真价实的“前国手”,曾随中国女排国家队出征2014年世锦赛并获得亚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出演了“孙晋芳”一角。罗慧(饰演周晓兰)、凌敏(饰演周鹿敏)都是从省队退役的职业排球运动员。而李冬徐(饰演陈招娣)、马雪纯(饰演张蓉芳)、李紫微(饰演陈亚琼)、刘畅(饰演杨希)、刘晨曦(饰演张洁云)、李阳一(饰演朱玲)、毛雯(饰演曹慧英),都是大学排球队的选手。刘贞宏(饰演梁艳)当时还是高三学生,年龄最小的她饰演的角色也是老女排中年龄最小的。

  对于素人运动员来说,排球技术是专业,但演戏却是头一次。在剧组选角的过程中,被选入“大名单”的演员,先要经过一轮表演培训,其间根据培训表现面临调换和淘汰。

  费尽苦心,导演陈可辛对结果相当满意:“虽然全是运动员,但我拍了这么多戏,从来没有演员演得那么真实,体育运动员的潜力真的很奇妙。”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陈展感慨:“我的最好成绩是世界亚军,但是这部戏让我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圆了我的冠军梦。”(西宁晚报综合消息)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冯小刚再战贺岁档推出《只有芸知道》

    由冯小刚执导,张翎编剧,黄轩、杨采钰、徐帆等主演的电影《只有芸知道》昨日曝光“一生一瞬”版预告及“想你的笑”版海报,电影将于12月20日公映。
    2019-11-16 15:19:29

  • 经典修复、老片翻拍 大银幕老IP翻新花样多

    本周有四部主力新片在院线上映,不过在表现形式上全部属于老IP的“翻新”作品:《海上钢琴师》属于经典影片的4K技术修复,《霹雳娇娃》属于经典翻拍,《大约在冬季》属于音乐IP的影视化,《长安道》则是文学IP的影视化。
    2019-11-16 14:41:06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康辉们和李佳琦们 谁在接近谁?

    两个看似毫无交集的人物,却拥有同一个相似但定义日渐模糊的身份——主播,这个词的含义在过去几乎与“主持人”相同。
  • 不止是一堂追星课

    胡歌观影团发文表示,将退还粉丝们为宣传其参演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募集的84.85万元捐款。随后胡歌回应称,演技好不好,作品行不行,都由他自己负责和承担,并强调“赢要光彩,输不丢人”。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