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入围釜山电影节 天大VR团队让“画中人”走出画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半百》入围釜山电影节 天大VR团队让“画中人”走出画框

2019-10-15 07:4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0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刘晓艳 王照楠)记者14日从天津大学获悉,在第2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中,来自中国大陆的3D沉浸式VR(虚拟现实)电影艺术作品《半百》,成功入围该电影节VR剧场单元;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教授韩冬博士为该影片VR技术开发总监并带领其团队完成了VR技术开发。

  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VR剧场单元有来自于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41部作品入围,《半百》是中国大陆唯一入围的作品。

  《半百》的总导演为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艺术家喻红,该作品是一部以喻红的32幅“半百”系列绘画作品为故事主线的VR电影艺术作品,展示了一个女孩的出生和成长,以及一群孩子从儿时到成年的时光,也同时反映了社会的发展和变化。

  天津大学韩冬团队运用当前先进的数字采集技术、CG建模技术、VR引擎技术,以及人机交互技术加深绘画作品与虚拟现实技术的融合创作、深入解读,以先进的数字技术实现了具有沉浸式交互体验的传记式VR电影艺术作品,历时半年创作完成该作品。

  《半百》作为油画作品本身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半百》这部VR电影是还原油画作品中的角色形象甚至笔触质感等特征的基础上,创建出立体模型并加入动画、视效、音效,设定光环境营造出特定的氛围,在全维度的空间中诠释油画背后的故事,是绘画艺术与VR技术深度融合的创新。

  VR电影,即虚拟现实借助计算机系统及传感器技术生成三维环境,创造出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方式,模拟人的视觉、听觉、触觉等感觉器官功能,使人能够沉浸在虚拟境界中。观众走进电影场景中,可以360度查看周围的环境。

  天津大学韩冬团队长期致力于博物馆数字展示、VR&AR交互内容、古建筑漫游等领域的研究,该作品也是团队在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

编辑:张舒雯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黄轩杂志封面 光影大片尽显高级质感

    2019-10-12 09:17:06

    近日,黄轩登上《风度men’s uno》银十封面,这也是他连续第四年登封《风度men’s uno》。

  • 纪录片《之江故事》举行全球首发仪式

    2019-10-10 07:16:43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解读中国工作室制作的纪录片《之江故事》在北京举行全球首发仪式。纪录片《之江故事》记录了英国上议院议员麦克·贝茨和夫人李雪琳,用一个月的时间从杭州至温州徒步旅行的精彩故事,以丰富生动的徒步影像和诙谐有趣的语言,传递出生机勃勃、活力洋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

  • 儿童剧《愚公移山》亮相国庆假期

    2019-10-09 09:54:25

    儿童剧《愚公移山》在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议中心上演,吸引众多孩子观看。该剧从儿童的视角出发,寓教于乐诠释愚公精神,生动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

  • 《我和我的祖国》欧洲上映创多项记录 华人观影热情持续高涨

    2019-10-04 13:22:50

    10月3日晚,德国柏林CinemaxX影院一场加映包场《我和我的祖国》开映前,观影的留学生和本地华人与中国国旗合影。

  • 胡歌为新电影海报签名 章子怡变迷妹表情俏皮

    2019-09-30 14:49:02

    章子怡在微博上传胡歌为《攀登者》海报签名的图片,她在胡歌身边也变身迷妹,表情十分的丰富俏皮。

  • 陈龙儿子为全家人颜值打分 童言无忌可爱满分

    2019-09-30 14:38:59

    酒酒先是毫不犹豫地给自己打了一万分,但后面他给妈妈章龄之打了60分,而爸爸陈龙和弟弟葫芦都是40分。小朋友认真的模样不仅逗乐了在场所有的人。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当代军旅剧如何成“黑马”

    虽然军旅题材一直是荧屏现象级作品的常客,但与历史军旅剧不同,和平年代背景下的当代军旅剧缺少让人血脉喷张的战争场面和令人紧张、窒息的戏剧性情节,想要让观众沉浸其中并不容易。
  • 红色经典引发跨时代共鸣

    豆瓣9.2分,2018年度高分文化综艺节目《一本好书》,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回归。这次回归,它选择了当今观众并不熟悉的红色经典文本《红岩》,用现代人的眼光重新审视英雄的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