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观影从头哭到尾 真实录音令人揪心 《中国机长》越真实就越震撼-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亲历者观影从头哭到尾 真实录音令人揪心 《中国机长》越真实就越震撼

2019-10-09 14:11:44  来源:银川晚报

  据最新票房数据,正在热映的电影《中国机长》上映9天票房突破19亿,还曾一度逆袭夺下单日票房冠军,影片细节还原真实更得到“中国机长”原型人物刘传健的认可。

  因为根据去年川航3U8633紧急迫降拯救全机乘客这一“世界民航史奇迹”真实事件改编,电影《中国机长》备受关注。

  “现在才知道,有那么多人对我们牵挂着”

  川航3U8633航班平安落地后,周建强与女友自拍。

  周建强和女友王维是川航3U8633当事航班乘客,那天两人本来计划去西藏纳木错看星空,没想到意外却发生了。事发当时,周建强刚吃完早餐,突然“砰”地一声巨响,飞机开始急速下降,氧气面罩掉了下来,他的第一反应是抱住了王维,并不断安慰她,“别怕,有我在”。

  周建强看完《中国机长》后说,“很感动,整体感觉还不错,尤其是挡风玻璃破裂那一段很真实。”他透露,本来计划一起去看点映的,由于临时有事,改到10月2日去看的,他整体为电影打8分。“事件只有二三十分钟,满足剧情需要增加了很多情节,而作为商业片,增加了剧情(穿越暴风雨那一节)也是可以理解的。”

  周建强说,看电影时,王维从头哭到尾,“我也是更详细了解了那一次事件,现在才知道,有那么多人对我们牵挂着,对每一个付出的人感恩,谢谢你们!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他表示,经历这件事后,他和女友的感情更加稳定了,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很多网友向英雄机组致敬,也祝福这对经历生死的小情侣能一直幸福。

  真实录音曝光 沉默5分钟惊心动魄

  在电影热播的同时,一段当时的真实录音也在网上热传。有网友说:这是我们听过的最令人揪心的安静,平静之下全是紧张!

  公布的录音并不长,只有5分37秒。不到30秒的时间内,机长和塔台完成了“风挡破裂,申请下高度并返航成都”的对话。

  之后的5分钟里,塔台和其它飞机一共呼叫多达17次,但是却没有任何回应。

  电影《中国机长》中,也真实还原了机长与塔台对话的过程。

  5分钟之内发生了什么,飞机上的人知道,地面工作人员并不知道。而地面工作人员接受到的信息是“出事了!8633风挡裂了要迫降成都,已经联系不上了,要做好各方面的应对准备”。

  飞机落地后,各个救援部门根据航空部门的应急制度安排救援方案。启用几号应急方案?要派出什么类型的车?数量是多少?甚至连沟通话语也有规定。飞机最终能安全迫降,体现的是我国空中运输业的日渐成熟。

  “是刘机长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今年3月23日播出的《开讲啦》节目邀请到英雄机长刘传健,作为提问嘉宾的王维也在现场和刘传健见面,表达了感谢。

  在主持人撒贝宁的鼓励下,王维给了刘机长一个大大的拥抱。“刘机长对我来说,是除了父母以外最重要的人,因为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说到这里,王维的声音瞬间激动得颤抖,刘机长也红了眼眶。

  王维描述,当时飞机飞到一片雪山上面时,突然前舱传来一声巨响,所有的灯都暗了,氧气面罩也掉了下来,随后警报声响起。接下来,她看到推着餐车的空乘人员飞起来了——“当时飞机剧烈颠簸,她抓着椅背,但身体飞起来了。”

  王维说,自己在飞机上就像坐过山车的感觉放大一万倍,耳朵就像被针刺一样,心脏也特别难受。在降落过程中,整个机舱没有人讲话,但能听到有些人的哭声。

  除此之外,就是乘务员在机舱里对乘客们的安慰。“乘务员说他们有能力、有信心保证我们安全降落,让我们戴好氧气面罩,系好安全带。”这两句话足够有分量、有担当,也让所有人都感到踏实些。生死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愈加珍贵。(文据本报综合)

编辑:张舒雯
 
 

娱乐头条

  • 2019国庆档盘点:主旋律大片引爆观影热潮

    2019年国庆档创造了中国电影新纪录:截至10月7日发稿时,国庆档电影票房累计突破48亿元大关。在票房取得新高的同时,《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主旋律大片收获好评如潮,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奏响了爱国主义主旋律。主旋律电影想要叫好又叫座并不容易,票房口碑双丰收原因何在?今年国庆档又具有哪些特点?
    2019-10-08 08:59:59

  • 参与就是光荣——导演宁浩谈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热映,再次唤醒人们真挚、炽热的爱国之心,引发不同年龄层观众的情感共鸣。影片的导演之一宁浩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历史本身充满力量,“谁能参与到这部献礼影片,都是光荣。”
    2019-10-08 08:58:4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演员请就位》陈凯歌畅谈 表示“电影是导...

    不同于以往演员竞演类的综艺模式陈凯歌导演已就位 走心表示:“做演员有时候得牺牲点什么”被称为是“电影诗人”的陈凯歌,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凭借个人极高的文学素养与思想深度享誉国际。
  • 周杰伦新歌为什么火

    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在网络上线,引起“夕阳红粉丝团”疯狂转发。从付费听歌到转发截图,朋友圈“遍地都是眼泪”。距离上回的粉丝打榜大战不过数月,周董又实力火了一把。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