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24天,票房41亿 《哪吒》进入中国影史-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上映24天,票房41亿 《哪吒》进入中国影史

2019-08-20 16:01:24  来源:西宁晚报

  上周共有《沉默的证人》、《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龙牌之谜》等八部新片上映,但全都在与老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对战中败下阵来。截至前晚的数据显示,《哪吒》总票房已经突破41亿,并以连续24天单日票房冠军的成绩,超越了《战狼2》此前创造的连续21天单日票房冠军的纪录。

  上周五上映的新片类型丰富,且不乏口碑之作和明星阵容。其中,杨紫、张家辉主演的犯罪动作片《沉默的证人》首日排片超过《哪吒》占据榜首,最被市场看好,但没想到,该片在当日就被反超,未能登上单日票房冠军。目前,《沉默的证人》票房仅仅过亿,单日票房排在《哪吒》《烈火英雄》之后。

  《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和《愤怒的小鸟2》一中一西,同属大IP动画。前者根据热门网游小说改编,拥有大批粉丝;后者根据一款成功的游戏改编,且评分达到7.2分,口碑不错。但这两部动画电影首周票房仅突破6000万,远不敌《哪吒》热度。而由姚晨担任监制及主演的女性题材电影《送我上青云》,首日仅拿到2.3%的排片,首周票房刚过800万。由于该片口碑不俗,不少观众想看片却苦于没有合适的场次。

  最令人意外的是,由成龙、阿诺·施瓦辛格主演的《龙牌之谜》首周三天票房仅1400万,评分更是低至4.1分。虽然打着两大动作巨星上演“世纪对决”的招牌,但有网友观影后才发现:“成龙、施瓦辛格排在演员表第一位和第二位,其实戏份极少,而且两人唯一的对手戏也很水,挂羊头卖狗肉的圈钱之作。”

  目前,《哪吒》已经晋升至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四位,仅次于《战狼2》(56.8亿)、《流浪地球》(46.5亿)和《复联4》(42.4亿)。由于该片上映档期延至9月26日,超过《复联4》已成板上钉钉之事,能否继续冲击冠亚军还需观望。尤其是下周五将上映重量级新片《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该片可能会对《哪吒》的排片造成不小冲击。

  而《哪吒》之所以能不断刷新纪录,稳居单日票房冠军位置,除了本身质量过硬,也显示出同档期其他新片的薄弱。目前排在单日票房亚军的是已经上映18天破14亿的《烈火英雄》,这也是唯一一部能在《哪吒》的观影热潮中站稳自己位置的作品,可见越来越多的观众正在趋于理性观影,不以IP、明星、流量来选片,更看中影片的质量和口碑,能够引起观众情感共鸣的影片才能笑到最后。

  相比之下,国产科幻电影则显得艰难一些。早几年宣布开拍的科幻片不在少数,很多却早已“无影无踪”。在沉寂多时之后,《流浪地球》终于在今年春节档以46.5亿元票房打开了一扇门。但时隔半年,《上海堡垒》这部接棒之作却再次因为质量不佳遭遇困局,最终票房只停留在刚过亿元。这一系列事情也告诉我们,国产科幻依然任重道远,作为观众,我们所能做的,是给予更多的耐心和鼓励。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吴磊登时尚杂志封面 浓缩多面魅力

    2019-08-20 09:11:59

    近日,吴磊为某知名时尚杂志拍摄的八月刊封面曝光。以地铁站台与车厢为背景的画面中,吴磊一身休闲装束,或是斜靠座椅,或是倚窗回眸,在日常场景中呈现出不俗的时尚表现力。

  • 江一燕户外运动大片自由随性

    2019-08-20 09:10:32

    日前,江一燕释出一组户外运动大片,穿自己参与设计的联名款秋冬运动装,完美结合科技感和潮流感,让人眼前一亮。抬手间尽显自由随性,演绎“身轻如·燕”的秋日时尚。

  • 郭京飞登封面 单引号刘海占领新壁纸

    2019-08-20 09:09:08

    郭京飞登上《时装男士》八月刊封面,早秋型男穿搭尽显成熟男士的魅力,单引号刘海给整体风格增添一丝轻松俏皮,黑白质感大片时尚表现力十足,认真中时而透露出的调皮,也表达了郭京飞洒脱随性的人生态度。

  • 蒋依依“夏日美少女”时尚大片 自由随性

    2019-08-19 09:57:11

    蒋依依为《红秀Grazia》拍摄的王牌街拍时尚大片曝光,身穿学院风西装的蒋依依置身树林草丛间,灵动的眼神,甜美的笑容,散发着文艺清新的气质。

  • 孙茜演绎多面形象 或优雅或帅气表现力十足

    2019-08-19 08:33:17

    近日,孙茜的一组时尚写真曝光,片中她通过三套不同的look,演绎多面形象。红衣优雅知性,褐色斑点连体装高贵大气,而白色T恤单肩搭上皮衣,气场十足。

  • 第25届萨拉热窝电影节开幕

    2019-08-18 13:48:29

    第25届萨拉热窝电影节16日开幕,来自56个国家及地区的270部影片参展,创下历史新高。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哪吒开启了“神仙之门”?专家:建神仙宇宙...

    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公映延期至9月26日,目前正向中国影史票房前三发起冲击。与此同时,不少观众都在期盼中国“神仙宇宙”的建立。那么从动画人的角度来看,哪吒是否开启了“神仙之门”?
  • 相声演员为何常把喜剧片拍成“灾难片”

    8月2日上映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上映8天票房未过亿,口碑和票房都在低位徘徊;小岳岳还许愿自己不再拍烂片,但是《鼠胆英雄》豆瓣5.5分的成绩让这部电影还是难逃烂片嫌疑。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