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的英雄》温哥华电影节获五奖-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电影《我的英雄》温哥华电影节获五奖

2019-08-19 15:26:05  来源:国际在线

  2019年8月16日,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7th Vancouver Chinese Film Festival)在本拿比福克斯剧场(Michael J Fox Theatre )举行了闭幕式颁奖典礼;由樊昊仑编剧、导演,景珂、连晋领衔主演,樊昊仑、巴多、白露娜、霍亚明等主演的电影《我的英雄》(又名《LIFE PUNCH》)击败了来自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竞争对手,从几百多部参赛影片中最终夺得最具分量的“最受欢迎女演员景珂”、“最佳男主角连晋”“最佳女配角白露娜”以及“最佳音效奖”“最佳动作设计”五项大奖,成为本届温哥华电影节最大的赢家。

  樊昊仑新《我的英雄》温哥华再获五项大奖 惊艳影坛

  温哥华拥有高度发达的电影制片业,是北美洲继洛杉矶和纽约之后的第三大制片中心,素有“北方好莱坞”之称,而一年一度的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也是备受国际关注。作为中国本土外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华语电影节之一。樊昊仑此次二度亮相温哥华电影节,樊昊仑曾在2016年凭借犯罪悬疑电影《你在哪》获得第四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导演四项大奖,《你在哪》是樊昊仑的导演处女作,第一部影片就获得了国际大奖,足以证明樊昊仑的导演才华和实力。三年之后樊昊仑再次用新片《我的英雄》(又名《LIFE PUNCH》)荣耀归来,斩获包括“最受欢迎女演员景珂”、“最佳男主角连晋”“最佳女配角白露娜”以及“最佳音效奖”“最佳动作设计”五项大奖,备受北美主流媒体关注。外媒这样评价“这部现实主义的影片以其浓郁的地域色彩和丰富的人物情感赢得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他们(剧中角色)在面对不堪命运的坚强和勇气,那是最有价值的”。这部影片无疑打开了北美观众对“中国式英雄”和“中国父女两辈人情感”的另一扇窗口。

  本次华语电影节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地区的1028部参赛影片。在入围的205部影片中包括:长片68部 ,短片71部 ,纪录片41部 ,动画片24部。第七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获奖名单:最佳影片《情满万家》、最佳导演高志森、最佳女主角胡杏儿《拾芳》、最佳男主角连晋 《我的英雄》等。

  电影节特意将影片《我的英雄》设置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放映当晚,座无虚席,影片结束后,在电影主创缺席的情况下,温哥华观众依然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这部影片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常情况下,大众普遍认同衡量一部电影良莠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专业认可,即在电影节上有专业评审评选出来的获奖影片;另一种是观众认可,即票房。对于还未上映的《我的英雄》来说,能在温哥华电影节上首映并获得认可,斩获比较重要的四项大奖,已然是2019一部值得期待的影片。

  樊昊仑二度斩获国际大奖 平凡人物的英雄情结

  电影《我的英雄》没有去追逐超人特殊能力的英雄形象,也没有去刻意打造感天动地的悲情式英雄命运,而是通过一名女性的自强自立,勇于面对生活的态度,来体现我们每个人身边的英雄故事。影片呈现出一段平凡人物如何生活、如何改变命运的群体画像。一段跨越30年的父女隔世之情,一段生命再延续的奇迹。《我的英雄》讲述的是我们身边的一个普通的家庭,在经历了子女大病后,父亲用自己的身体拯救女儿,女儿用自己的成绩来唤醒父亲的故事,平凡又真实却又令人欣慰。影片中女主角拳击陪练员米娜的饰演者景珂,父亲罗汉的饰演者连晋将倾情演绎感人肺腑、催热泪下父女情,这将是本片最大看点,也是整部影片的灵魂所在。影片并没有被烙上传统“中国式剧情片”的烙印,相对而言,它更像是一部“情感故事片”,没有冗长的情绪叠加,没有故作姿态的标新立异,有的只有那段属于剧中人的多舛人生。

  从剧本制作到场景选择、道具制作、再到演员秘密集训,都少下不少功夫。《我的英雄》作为中国首部女子拳击主题的励志、竞技题材影片,汇集了多种流行与怀旧元素。光在最后决赛场景还原上就是一项很大的挑战,除了置景上的要求,还借助了几千众多群演一起配合来完成,难度可想而知。女主景珂忍痛剪掉几十年的头发寸头造型出镜,封闭半年练习拳击;男主连晋为了饰演200多斤的父亲,特效化妆每天就要花费10多个小时依然尽职尽责等等。“从导演和演员,从群演到工作人员,尽心尽力为大家呈现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这些钱花进去观众是看不到的,但是我们必须这么做,电影人需要有全心投入的责任感”,导演樊昊仑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如是说。正是因为这份 “真诚”和“态度”,赋予了影片独特的艺术气息,让中国式的英雄走向国际舞台,走向全世界。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上映24天,票房41亿!八部新片统统败在《哪吒》手下

    上周共有《沉默的证人》、《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龙牌之谜》等八部新片上映,但全都在与老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对战中败下阵来。截至昨晚的数据显示,《哪吒》总票房已经突破41亿,并以连续24天单日票房冠军的成绩。
    2019-08-19 14:29:39

  • 向佐郭碧婷坐吊椅画面超浪漫 似彩排婚礼

    8月18日,郭碧婷与向佐在湖南长沙出席活动。郭碧婷身穿白色纱裙与向佐甜蜜同框,两人坐吊椅画面超浪漫,似彩排婚礼。两人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以后想生两个可爱的孩子,凑个“好”字!
    2019-08-19 08:57:22

 
 

精彩图库

  • 蒋依依“夏日美少女”时尚大片 自由随性

    2019-08-19 09:57:11

    蒋依依为《红秀Grazia》拍摄的王牌街拍时尚大片曝光,身穿学院风西装的蒋依依置身树林草丛间,灵动的眼神,甜美的笑容,散发着文艺清新的气质。

  • 孙茜演绎多面形象 或优雅或帅气表现力十足

    2019-08-19 08:33:17

    近日,孙茜的一组时尚写真曝光,片中她通过三套不同的look,演绎多面形象。红衣优雅知性,褐色斑点连体装高贵大气,而白色T恤单肩搭上皮衣,气场十足。

  • 第25届萨拉热窝电影节开幕

    2019-08-18 13:48:29

    第25届萨拉热窝电影节16日开幕,来自56个国家及地区的270部影片参展,创下历史新高。

  • 刘萌萌曝复古写真大片 优雅迷人尽显高级质感

    2019-08-17 14:20:30

    近日,演员刘萌萌曝光了一组复古写真大片,该组大片由知名摄影师winnie掌镜,以复古油画的形式展现,刘萌萌时尚表现力可圈可点,在大片中注入演员的敏感,将少女单纯到女王气场的进阶表达的淋漓尽致。

  • 刘萌萌 优雅迷人尽显高级质感

    2019-08-16 11:06:40

    近日,演员刘萌萌曝光了一组复古写真,该组写真由知名摄影师winnie掌镜,以复古油画的形式展现,刘萌萌时尚表现力可圈可点,在写真中注入演员的敏感,将少女单纯到女王气场的进阶表达的淋漓尽致。

  • 影片《鲨海47:猛鲨出笼》洛杉矶首映式

    2019-08-15 08:37:39

    8月13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影片《鲨海47:猛鲨出笼》举行首映式。影片《鲨海47:猛鲨出笼》将于8月16日在美国上映。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相声演员为何常把喜剧片拍成“灾难片”

    8月2日上映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上映8天票房未过亿,口碑和票房都在低位徘徊;小岳岳还许愿自己不再拍烂片,但是《鼠胆英雄》豆瓣5.5分的成绩让这部电影还是难逃烂片嫌疑。
  • 借力传统文化:暑期档“热”剧迭出

    “哪吒”横空出世刷新票房纪录,“长安”令人惊艳拉动旅游热潮……今年暑期,带有鲜明传统文化印记的“热”剧迭出,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张力和创新空间。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