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乎影视业未来的探讨泡沫散去 内容为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一场关乎影视业未来的探讨泡沫散去 内容为王

2019-06-26 08:25:28  来源:钱江晚报

  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一场关乎影视业未来的探讨泡沫散去 内容为王

  省市政协委员、影视行业从业者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影视行业的改革创新与未来发展之路。

  2018年,对中国影视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中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600亿大关,《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等一批高口碑、高票房国产片相继出现。浙江作为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影视生产的数量和质量均居全国前列,呈现出良好态势。然而,影视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有所显现,影响到行业的健康发展。

  影视行业如何进一步发展对于处于影视行业最前沿的横店来说,这个问题需要找寻答案。

  6月20日,全省唯一的影视行业的“政协委员会客厅”——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开门迎客。省市政协委员、影视行业从业者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影视行业的改革创新与未来发展之路。

  “阴阳合同”事件后,建议尽快形成管用的长效机制

  与影视作品的轻松相比,这场聚焦影视行业未来发展的线下活动,话题并不轻松。

  “这是全省唯一影视产业的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的徐天福委员说,“从此,横店增添了一个从省级层面精准服务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平台,打开了一个影视文化产业与省级乃至国家层面对接沟通的新渠道。”

  这位委员会客厅的“厅长”徐天福,是省政协委员、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家在发言中,很自然提起了那起闹得沸沸扬扬的“阴阳合同”事件。

  深耕影视行业多年且财务金融出身的他,对这场“税务风波”有着更深层次的见解。

  “截至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专门针对影视产业的会计准则,而现行的以工业、商业体系建立的会计核算方法,与影视产业特点不相适应。我们要加快建立影视产业专业会计结算制度。”

  为此,徐天福委员呼吁,推进影视业改革,既要抓住当前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又要聚焦影视行业标准等要害问题,形成管用的长效机制。

1 2 共2页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娱评

  • 艺人闹边检 好大的脾气

    时下就有这样一群艺术水平一般、艺德更差的艺人,稍有名气就忘乎所以,认为自己就该享受特权,过安检非得戴上墨镜和口罩。再大的腕儿,也不要试图跟法律掰手腕。
  • 票房和观影人次双降意味着什么

    近日发布的猫眼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累计249.41亿元,同比下降6.35%;观影人次6.89亿,比去年同期减少1亿人次。这是自2011年以来我国电影的分账票房和观影人次首次同期下降。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