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盲人超感电影在北京首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中国首部盲人超感电影在北京首映

2019-04-02 07:5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 (孙睿)由首届冷湖科幻文学奖获奖作品《灵魂游舞者》改编的中国首部盲人超感电影首映式4月1日在北京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总制片人吴明在首映式上表示,该片打破了传统电影必须依赖视觉效果的限制,让盲人群体在黑暗中也能全身心地感受到科幻的魅力所在。

  据了解,超感电影《灵魂游舞者》的故事发生在荒芜的类似火星地貌上,讲述了主人公为寻找父亲死亡之谜,回到家乡青海冷湖,遇见一对丧子的老年夫妻,他们一起踏上旅途,在神秘外星文明的指引下,主人公发现了关于宇宙生命的巨大秘密。

  吴明介绍,所谓超感电影,就是指超越感官的艺术体验,用音频的方式讲述故事。首部超感电影选择从盲人群体开始,是因为他们或许是人类诞生之初生活的映射,没有火,没有光,人类只能靠听觉和触觉,更像最初的人类,不管什么都是想象。

  “所以我们脱离讲书的方式,辅以电影场景感,给盲人群体氛围的辅助,使超感电影成为普通人了解和走进盲人群体科幻世界的声音呈现方式,用另一种角度去看待未来和科幻。”吴明说。

  “观影”结束后,观众任金义告诉中新社记者,“通过今天的电影,才发现以前都是听别人讲电影,而《灵魂游舞者》让我第一次有了看电影的感觉,通过现场感,我可以去想象,去思考,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的电影,来丰富我们盲人群体的生活。”

  北京盲协主席何川说,科幻最大的魅力来自于想象力,而观众通过不同感官去体验这种想象力,这是所有科幻电影想要做到的。目前,中国有3000万盲人及视力障碍群体,希望口述影像版《灵魂游舞者》和《流浪地球》的公映版一样,能带到全国各地做线下的公益放映,通过科幻,提升盲人群体观众对于宇宙星空的感知。

  中共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委副书记田才让表示,希望通过超感电影,以公益的形式让盲人群体体验科幻的魅力。(完)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四月,到北京看最好的电影

    如果你最近途经北京东三环路和通惠河畔,不可能不注意到路边那些鲜明亮眼的道旗。骀荡的春风鼓动下,它们如同希望的风帆,预示着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又将汇聚世界影人,荟萃全球佳片,盛大起航,展开春日里一段底蕴丰厚又趣味盎然的光影之旅。
    2019-04-01 08:35:12

  •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落户广州增城1978电影小镇

    据了解,尹大为执导的电视剧作品包括《影后胡蝶》《守护生命的天使》等,电影及戏曲电影作品包括《顾家姆妈》《小凤仙》《小周后》《安娥》等。
    2019-03-31 14:58:47

 
 

精彩图库

  • 朱一龙巴塞尔写真曝光 释放温雅谦和绅士品格

    2019-04-02 07:33:39

    朱一龙工作室曝光一组朱一龙时尚写真。片中,朱一龙置身于浪漫巴塞尔,从容淡然释放温雅谦和绅士品格,留存一份独有的时光印记。

  • 林志玲机场上演“绿野仙踪” 心情愉悦大展欢颜

    2019-04-01 09:04:51

    从曝光的图片上看,志玲心情相当好,就连所佩戴的耳坠也刻着SMILE字样;一边推着行李,一边还冲着镜头打招呼,笑容连连。

  • 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

    2019-03-26 13:45:24

     2019年3月25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开幕。本届时装周主题为“绽放”,3月25日至31日期间,将举办专场发布会和专业大赛等多项活动。

  • 《甘州乐舞》在兰州上演

    2019-03-26 09:45:52

    3月25日,在兰州音乐厅,演员在表演节目。新华社发(张智敏 摄)当晚,由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编创的《甘州乐舞》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 “三月狂欢”音乐节举办北京站活动

    2019-03-23 10:21:41

    3月22日,法国歌手苏珊娜在音乐节上表演。 当日,一年一度的“三月狂欢”音乐节北京站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3月22日,比利时音乐人达美潭在音乐节上表演。

  • 刘昊然牛仔衣青春亮相 阳光活力尽显春日气息

    2019-03-22 09:40:43

    近日刘昊然亮相上海品牌活动现场。刘昊然一袭牛仔衣亮相,青春活力,尽显春日阳光气息,完美实现在“摩登少年”与“优雅绅士”中的随性切换,可塑性极强。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 优势栏目

    新版《倚天屠龙记》开播 胡夏继《知否...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送元宵节祝福 喊大家吃...

 

娱评

  • 感谢您,给了我们最好的青春

    关于老师的电影其实也看过不少,一个与众不同的老师,带领着一群不平凡的学生,挑战这个固有的教育体系,成败与否他都改变了一批学生的观念和人生轨迹。像《死亡诗社》《放牛班的春天》《自由作家》等。
  • 怎样做到“都挺好”

    该剧通过退休老人苏大强一家人在生活中的磕磕碰碰,沟沟坎坎,告诉人们一个浅显而重要的道理:要想大家“都挺好”,那就得努力奋斗,好好工作;待人宽容,维护和谐;还要少折腾,不生事。做到这几点,幸福就会像肥猪拱门,挡都挡不住。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