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洁谈《流浪地球》中的感人角色:执着的救援队长很像导演郭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李光洁谈《流浪地球》中的感人角色:执着的救援队长很像导演郭帆

2019-02-15 07:57:29  来源:北京日报

  李光洁在《流浪地球》中饰演的角色催人泪下。

  本报记者 王广燕

  “我最后的命令,活下去!”《流浪地球》中,当李光洁饰演的CN171–11救援小分队队长王磊在牺牲前发出最后的讯息时,许多观众潸然泪下。近日,李光洁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说,王磊与导演郭帆很像,为一件事执着到底,不会轻言放弃。

  《流浪地球》剧组定下来的第一个演员就是李光洁,当时制片人看到了一张李光洁在《林海雪原》现场用手机拍的定妆照,就把这张照片传给了导演郭帆,而郭帆随即敲定了由李光洁饰演沉稳内敛的救援队队长。

  “当时和导演接触,他拿出场景设计图、外骨骼机甲设计图和动态预演等给我看,看得出来他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当知道郭帆已用四年时间来啃这块硬骨头时,李光洁打定主意,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参与其中。“做科幻片对现在的中国电影工业来说很吃力,但是他的执着让我相信,感觉值得跟着他冒险。”

  王磊是一名军人,一路上护送工程师修理故障发动机,经历了重重困难。饰演王磊也令李光洁遇到了不少困难。“我穿的那件衣服重达40公斤,而且所有的关节都被螺丝锁上了。”由于这身戏服不便穿脱,生活不能自理,工作人员体贴地为他准备了尿不湿,最终倔强的李光洁没有穿。

  拍摄前,李光洁对角色进行了细致的揣摩。“故事大背景是因为地球表面温度急剧下降,70亿人口中只有35亿能够抽签进入地下城,而王磊的妻子和孩子却没有幸运地活下来。”这个军人隐藏着内心的悲恸,理智地将完成任务放在第一位。谈起自己的表现,李光洁认为自己完成了使命。

  参演《流浪地球》的李光洁只拿了极低的片酬,但和大家一起从毫无经验到摸索拍完,剧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是我毕生都难忘的工作,其实我不想说太多演员吃的苦头,因为幕后工作者承受得更多。能与大家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就是一份荣誉。”

  “TF老boys”三人组李光洁、雷佳音、郭京飞都参与了《流浪地球》。李光洁还曾吐槽雷佳音头太大,戴不下头盔。聊起三人的友情,李光洁说:“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和对工作的态度比较接近,大家都比较诚恳,才能成为朋友。”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林嘉欣与张家辉“心理战...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曝“另类英雄”特辑 “...

  • 优势栏目

    熊梓淇复古摩登造型现身机场 启程纽约...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刘青云张家辉重返青春片...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路演刘青云传授“哄老婆”...

 

娱评

  • 淡然看待《流浪地球》豆瓣打分争议

    《流浪地球》作为一部现象级的国产科幻电影,正在引起舆论场上的热议。在得到大量观众一致好评的同时,它也遭到了一些质疑和负面的评价,这些不同的评价直接反映在豆瓣网上。
  • 《流浪地球》:既不棒杀也不捧杀

    电影一开场,就开启了一个宏大的叙事:人类在地球表面上装满发动机,推动这个星球在太阳氦闪引发爆炸之前,去往比邻的星系。而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最终在父辈的感召之下成长,成为让地球从木星引力中挣脱出来的英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