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冬日暖阳》展现铁律柔情-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微电影《冬日暖阳》展现铁律柔情

2019-02-14 16:44:59  来源:今晚报

  《冬日暖阳》展现铁律柔情

  春节期间,微电影《冬日暖阳》在微信朋友圈里“热映”,这部微电影中没有当红明星、没有大腕导演,却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它由津南区人民法院出品,根据一起真实的执行案例改编,以法官守护初心为主题,用新媒体的方式,展现了强制执行背后的种种温情。

  在影片中,一对夫妻因感情不和而离婚,一双子女中的哥哥跟着母亲,妹妹跟着父亲,房子判给了男方,由男方向女方支付折价款,可女方多次出尔反尔,拒绝搬家腾房。案件本可以进入强制执行阶段,但法官看到孩子无辜的眼神,实在不忍心对他的妈妈采取强制措施,于是,执行一拖再拖,法官一次又一次地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后来,法官得知孩子即将过生日,而且孩子有个去海边许愿的愿望,愿望是兄妹俩将来能考到同一所学校,又可以天天见面。法官以此为突破口,苦口婆心劝说当事人,既然事实已经不能改变,就不要再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伤害。妈妈终于被说动,同意腾房。在真实案件中,法官和法警们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帮忙搬家,一趟一趟地将物品从楼上搬运下来,而那个懂事的孩子还主动给大家送水表示感谢……

  “案件执结是一名执行法官的职责,但对修复家庭裂痕有时却无能为力。生活中我也是一名父亲,看到父母离异对孩子造成伤害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愿这个孩子被温柔以待,愿每一个家庭都能幸福和睦。”案件执行法官庞杰颇有感慨:“我从事基层法院执行工作已经18年了,辗转30个省市,执结数千起案件,见过了大大小小的纷争,强制执行的背后不乏种种温情,家事案件执行之难,难在强制力与道德的博弈,难在法律与情感的较量,执行法官就是要在情理与法理中努力寻求平衡、守护初心。”

  “微电影里的演员大部分都是法院干警,都是第一次当演员,虽然我们在审查案件、执行任务时雷厉风行,可面对镜头多少有些羞涩和局促,所以总是笑场、NG。”编剧李小芳告诉记者,“有一个当事人双方吵起来的情节,我们拍了十来次才成功;在摩天轮拍摄外景,为了等到合适的光线,也拍了很多遍,不行就重来。还有一次,我们去塘沽拍海边的场景,一直拍到晚上10点多,拍摄时间是冬季,但因为剧情需要,不能穿厚外套,演员们冻得直打哆嗦,可大家还是很认真地对词、演戏,为了拍出高质量的影片,一丝一毫都不含糊。法官和干警们工作都很忙,大家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才顺利完成影片的拍摄。”影片总策划、津南法院院长周振怀说:“当初拍摄这部微电影,就是希望展现执行背后的温情,法官柔性化解矛盾,把打官司给当事人带来的伤害减少到最小。也希望通过微电影的形式让大家有所触动,家和万事兴,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幸福美满。”

  本报记者 李倩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知否》小秦氏收场 王一楠成就“灵魂反派”

    2019-02-14 16:45:06

    古装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简称《知否》)近日正式收官,剧中最大反派小秦氏最终自杀谢幕,被网友称为大快人心。

  • 王一博不止AB面:我的方式 我的风格

    2019-02-14 16:17:04

    正值情人节来临之际,95后人气偶像王一博的一段关于“如果爱是一道数学题”的解读短视频高甜释出,“我的方式 我的风格”的霸气个性宣言令无数网友咋舌称赞。

  • 黄轩情人节写真曝光 粉衣轩与粉丝暖心趣味互动

    2019-02-14 16:04:26

    今日,演员黄轩在某社交平台晒出了一组情人节氛围的写真,一身粉色西服套装清爽雅痞,手拿粉色玫瑰散发浪漫迷人魅力,并附文“情人节、盼情人”。

  • 童瑶InStyle优家画报封面大片曝光 舒适简约不乏时尚质感

    2019-02-14 16:04:16

    近日,演员童瑶《InStyle优家画报》二月刊质感封面大片曝光,白色背景打造简约格调,童瑶身着白色系服饰,仿佛与背景融为一体。

  • 阚清子纽约时装周造型盘点 多重风格自在转换

    2019-02-14 16:03:11

    近日,阚清子受邀亮相纽约时装周秀场。三场大秀中,粉色衬衫搭配黑色外套及流苏皮裙甜美炫酷;橘色调运动装演绎出活力个性的运动潮范儿;湖蓝衬衫连衣裙优雅诠释冷都风,在多重风格中切换自如,时尚表现力可圈可点。

  • Lady Gaga实现大满贯

    2019-02-14 15:30:13

    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在欧美赢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0%,并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该片翻拍自1937年的同名电影,讲述一名酗酒音乐人与一名年轻歌手的爱情故事。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林嘉欣与张家辉“心理战...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曝“另类英雄”特辑 “...

  • 优势栏目

    熊梓淇复古摩登造型现身机场 启程纽约...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刘青云张家辉重返青春片...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路演刘青云传授“哄老婆”...

 

娱评

  • 淡然看待《流浪地球》豆瓣打分争议

    《流浪地球》作为一部现象级的国产科幻电影,正在引起舆论场上的热议。在得到大量观众一致好评的同时,它也遭到了一些质疑和负面的评价,这些不同的评价直接反映在豆瓣网上。
  • 《流浪地球》:既不棒杀也不捧杀

    电影一开场,就开启了一个宏大的叙事:人类在地球表面上装满发动机,推动这个星球在太阳氦闪引发爆炸之前,去往比邻的星系。而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最终在父辈的感召之下成长,成为让地球从木星引力中挣脱出来的英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