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惊》明日上映 张达明:经历过大事,就会看淡一些小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家和万事惊》明日上映 张达明:经历过大事,就会看淡一些小事

2019-01-17 07:42:35  来源:成都商报

  廖健(左)为老友助阵

  由吴镇宇、古天乐、张达明领衔主演的喜剧《家和万事惊》将于1月18日上映。近日,多年不来成都的张达明突然以该片监制、编剧和主演的多重身份,参加了成都影迷见面会。在活动前,张达明接受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独家专访,除了谈新片,张达明还讲起自己的经历,张达明一度因罹患癌症息影,经历多年艰辛的抗癌路,如今病情已经得到控制。提起自己心态的转变,张达明直言,“经历过大事,就会看淡一些小事。”

  谈新片 第一次把舞台剧改成电影

  张达明告诉记者,他已经七年没来成都了,他非常喜欢成都,这次来成都还专门见了老友廖健,两人在2011年曾合作电影《嘿店》,张达明表示,“我七年前来过成都,很喜欢这里。我晚上要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我很喜欢吃鸭血和脑花。”

  《家和万事惊》讲述了一家五口在面临房子、邻居、生活拮据等各种问题时,唯一能缓解焦虑的窗外海景被一块广告牌所遮挡,为了反击广告牌主人,众人做出一系列疯狂的计划。吴镇宇、古天乐、袁咏仪等香港实力演员多年后携手合作。很多观众都对吴镇宇饰演的儿子和张达明饰演的父亲在天桥上的一段对戏深深打动:屡受挫折、走投无路的吴镇宇终于在爸爸面前像个孩子一样失声痛哭,连日以来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也在哭声中释放。这一剧情设定让人动情。事实上,张达明比吴镇宇还小了几岁,他这次化了一个老年妆。

  张达明这次在电影中身兼数职,除了担任主演,还是编剧、监制,谈起自己的这部新片,张达明表示,“我第一次把我的舞台剧改成电影,我一直没有停止写剧本,我常常躲在家里,两年、三年写一个剧本,我去年写剧本还得了一个奖,我不能停,我一生的工作就是这样。这部电影我也是监制,我从来没有当过电影监制,真的很不容易的;我也是主演,我从来没演过这么老的角色,这个角色要全面化妆,拍这部电影时每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动力。”

  张达明写过很多舞台剧,他也希望把这些舞台剧搬上银幕和更多人分享。“《家和万事惊》是演出最多的一部。这个故事里有城市的转变,一家人在其中的转变,我希望一个有内容的东西会让更多人看到。我希望跟观众有交流,希望观众提出问题,我希望这个电影是有内涵的,观众一边笑一边想该怎么办呢?”张达明还透露,他也根据时代对剧本做了改变,“比如之前挡住他们家风景的是另一个小房子,后来改成了广告牌,更搞笑也更具有时代气息。”

  谈经历 生病后对角色要求有变化

  张达明在2011年发现患癌,他还曾一度因罹患癌症息影,经历多年艰辛的抗癌路,如今病情已经得到控制。虽然张达明看上去十分消瘦,但十分乐观,精神也非常好。张达明说,10年前邱礼涛导演相中了这部剧本,想要拍成电影,后来又得到吴镇宇的支持,如今终于得偿所愿。《家和万事惊》网罗了吴镇宇、古天乐、袁咏仪等明星,问及如何请到这些明星来助阵,张达明直言:“他们很难请到的,我向他们介绍这部电影的好处,不是随便搞笑也不是太痛苦,是给观众思考的。再就是我当监制,他们知道我生过病,他们来给我帮忙,他们真的很有爱心,这是他们对我的鼓励。”张达明透露,吴镇宇在电影里有哭戏,很感人;袁咏仪很漂亮,但在电影里角色变化也非常大。

  张达明表示,自从生病后对角色要求也有一些变化,他直言:“我病了,不能动,你让我跑我怎么演呢。这是因人的变化,我现在年纪大了,五十几岁了,让我吊威亚,演二十几岁也演不动了。”记者面前的张达明侃侃而谈,看上去精神很不错,问及如何保持旺盛的精力,张达明回答:“就是一直做,有些事情特别有力量,动力大一点,比如说,如果我不是来成都,我去其他地方可能没这么大动力,因为我很久没有来成都见我的朋友了,今晚也很重要,我不是明星来跟大家拍照的,我是来听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和感受。这点让我更加有动力,这很重要。其实跟我们电影说的一样,找一个窗能看到美丽景色,心情会好一点,会有些向前的动力。”

  过去的不幸遭遇也给张达明的性格带来变化,张达明直言,“我有看开一点,也有悲一点,很难说,我还没经历完呢(笑)。对于一些小的事情,比如跟人家争论,我说放下吧,这都是小事。生死是大事啊,健康是大事。争吵啊,打架啊对我来说不重要,经历过大事,就会看淡一些小事。可是我对吃的不能放下,我要去成都吃好吃的(笑)。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韩寒电影《飞驰人生》开始预售 首日票...

  • 优势栏目

    “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倒计...

  • 优势栏目

    亚裔攻气女王“杀”到好莱坞 智海演...

  • 优势栏目

    吴尊独自掩面痛哭?《最美的时光》吴爸...

  • 优势栏目

    三周蝉联卫视晚间黄金档栏目收视第一 ...

 

娱评

  • 艺考这根“救命稻草”,到底有多热

    这几年,随着艺考热,考生数量几乎每年都在增加。目前各省美术联考已结束,从公布的考生人数来看,依旧维持增长态势。其中2019年浙江美术生2.16万人,比去年增加约2300人,增幅为11.9%;而广西增长幅度最大,达到1.7万余人。
  • 这些地球仪上的“小国家”,如何成为综艺节...

    在国际节目模式行业中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很多国土面积不大、人口也不算多的国家,却是全球电视节目创意的重要孵化地。由于地域、文化的不同,这些国家的节目创意都带有鲜明的特色,深受本地观众的喜爱,同时也成功地打入国际市场。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