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蜂》难解《变形金刚》审美疲劳-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大黄蜂》难解《变形金刚》审美疲劳

2019-01-11 15:24:41  来源:北京日报

  《大黄蜂》受众年层下移离间老观众

  某种程度上,单行版的《大黄蜂》确实有所突破,比如它的叙事性,比如它与片中人类主角的交互性,比如它的甲壳虫新造型等等。故事回到《变形金刚》第一部的时间轴略早几年,第一个汽车人大黄蜂初来乍到,因为失忆,与地球上一位失意的少女邂逅,二者在彼此的治愈中建立起战斗情谊。这一次人类的视角和汽车人平分秋色,既有汽车人邂逅地球的原委,也有失意女孩的成长与治愈,一改《变形金刚》系列过度倚重视觉,重武轻文的做派。

  然而《大黄蜂》的故事终归拍得太简单套路了些。不论是大黄蜂的失忆梗还是女一号的失意梗,我们在无数好莱坞以及韩剧故事里早已司空见惯,导演和编剧并没有找到新的切入点,也没有想办法让这些老梗焕发新的活力。失忆让原本萌萌的大黄蜂成了需要守护的婴孩,呆萌起来确实令人发苏,很容易让人母爱泛滥,却时有升级版《超能查派》的即视感。

  导演因为注重叙事和互动有点顾此失彼,《变形金刚》系列赖以生存的打斗场面被严重边缘化,除了开场时长有限的母星战斗场面,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单打独斗,而且打得毫无新意,人类女主角一次次被炸飞,又一次次安然无恙地站起来。尤其是结尾高潮戏设计,明明通过大黄蜂一个信息就可以定位互通,非磨磨唧唧要用人类卫星发射装备来联络同僚,为大黄蜂的翻盘争取时间,而且这种发射塔的打斗和场景,怎么看都似曾相识。

  尴尬的还有它的受众定位。《变形金刚》系列一直偏男性向,这一次做了战略性调整,加入了小女孩的成长温情,努力讨好女性观众。影片整体年层感也有所下行,演员的选择和故事的节奏更适配青少人群。争取新生代的参与并没有错,然而风险显而易见。毕竟《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开拔十年有余,最初的少年刚粉已经是当打熟年,而最初的熟年影迷已人到中年,《大黄蜂》受众年层的下行,势必会离间追随《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十余年的老观众,而这些人才是这个系列的消费中坚。

  上部《奎迪》没引进,

  品牌效应大打折扣

  同期另一部好莱坞口碑之作《奎迪:英雄再起》的情况则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史泰龙虽雄风不再,但在中国市场依旧保持一定的话语权,他此前的《敢死队》系列在中国市场最高业绩是4.5亿。《奎迪》系列与上世纪七十年代搏击经典《洛奇》遥相呼应,上一部《奎迪》还让史泰龙时隔四个十年再度因为洛奇一角提名奥斯卡,并收获了金球奖最佳男配。

  这次《奎迪:英雄再起》还有《黑豹》的男主迈克尔·B·乔丹,以及《雷神3》的女武神泰莎坐镇,成色远在史泰龙《敢死队》和《金蝉脱壳》系列之上,可惜的是,上部《奎迪》并没有在中国引进,品牌效应大打折扣。《奎迪:英雄再起》目前只有四百多万进账,开创了史泰龙近年新低,原因很简单:拳击运动在中国是一个相对窄众的领域,非流通货。

  超级IP《大黄蜂》的不给力和明星云集的《奎迪:英雄再起》的疲软,正好和我们《鬼吹灯之云南虫谷》及《断片之险途夺宝》的双扑对位,中国影市开年第一周,在内忧外困的尴尬局面下拉开序幕。

1 2 共2页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我爱书画》首播发布 水墨寻宗连通文化筋脉

    “水墨寻宗”是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我爱书画》节目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激发国人对书画艺术的热情,歌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赶赴安徽拍摄制作的以“笔墨纸砚”为主题内容的系列特别节目。
    2019-01-11 07:39:57

  • 浙江音乐学院击败全国1824所高校 荣获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

    由酷狗音乐主办的第二季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总决赛于近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张杰、谭维维、袁娅维3位明星导师,兰天洋、山河、科尔沁夫、陈美威、崔恕5位著名音乐制作人决赛当晚,张杰、谭维维、袁娅维3位明星导师亲自带队PK。浙音战队与袁娅维合作演绎《不同凡想》。
    2019-01-10 14:12:46

 
 

精彩图库

  • 林更新工装裤出镜《野生厨房》 雪地入水抓雪蛤

    2019-01-11 08:15:43

    《野生厨房》收官站,“野生家族”迎来最后一位飞行嘉宾,林更新。作为地地道道的东北人,林更新出场就全副武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 王以纶自曝烦恼现在男艺人动不动就要“脱”

    2019-01-11 07:55:16

    为了给观众呈现更好的表演,王以纶坦言在塑造角色的时候会尽量让自己“抛弃人性”,不做正常人,同时,还刻意控制住自己在日常生活里的“话痨”属性, 只为更接近叶故活了两千多年的稳重状态。

  • 张嘉倪买超机场拥别撒狗粮 全新短发造型靓丽吸睛

    2019-01-11 07:47:24

    张嘉倪一身卡其色长风衣与老公买超现身机场,两人贴身细语不时大笑,全程高调撒糖。张嘉倪长腿阔步心情大好,与身长一米九的买超贴身前行,画面十分养眼。

  • 高晓松:公共空间“晓岛”免费开放 源于梦想不为赚钱

    2019-01-11 07:35:41

    由高晓松发起并与朝阳大悦城共建运营的公共空间“晓岛”正式开业,免费向公众开放。前不久,他刚刚宣布在线节目《晓说》和《晓年鉴》将在今年结束,如今发力开设线下空间,仅凭情怀能够支持商业运营吗?高晓松回应道,他做事的初衷源于梦想,他不是“算过账才来做”。

  • 陆毅放弃高片酬加盟《天衣无缝》 分享演反派心得

    2019-01-10 15:56:55

    《天衣无缝》由《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执导,《伪装者》编剧张勇操刀,秦俊杰、徐璐、胡海锋领衔主演,陆毅特邀主演,张芷溪、朱刚日尧、莫小奇等联合主演。该剧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

  • 伊能静大女人风格大片登场 能刚亦柔酷帅十足

    2019-01-10 14:40:35

    近日,伊能静最新时尚大片曝光。伊能静一改往日柔美娇俏的风格,复古西服套装亦或连衣皮裙,这次的造型都凌厉帅气能刚亦柔的伊能静是一朵绽放在荆棘里的花,带着刺、不屈服、并且炎热。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倒计...

  • 优势栏目

    亚裔攻气女王“杀”到好莱坞 智海演...

  • 优势栏目

    吴尊独自掩面痛哭?《最美的时光》吴爸...

  • 优势栏目

    三周蝉联卫视晚间黄金档栏目收视第一 ...

  • 优势栏目

    西瓜视频推《考不好 没关系?》 聚焦...

 

娱评

  • 艺考这根“救命稻草”,到底有多热

    这几年,随着艺考热,考生数量几乎每年都在增加。目前各省美术联考已结束,从公布的考生人数来看,依旧维持增长态势。其中2019年浙江美术生2.16万人,比去年增加约2300人,增幅为11.9%;而广西增长幅度最大,达到1.7万余人。
  • 这些地球仪上的“小国家”,如何成为综艺节...

    在国际节目模式行业中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很多国土面积不大、人口也不算多的国家,却是全球电视节目创意的重要孵化地。由于地域、文化的不同,这些国家的节目创意都带有鲜明的特色,深受本地观众的喜爱,同时也成功地打入国际市场。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