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首周末国内票房破3.4亿 大片席卷暑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巨齿鲨》首周末国内票房破3.4亿 大片席卷暑期

2018-08-13 10:12:34  来源:环球网综合

  杰森•斯坦森、李冰冰、鲁比•罗丝、雷恩·威尔森等主演的动作科幻冒险大片《巨齿鲨》已于8月10日在全球同步上映。影片上映后,《巨齿鲨》凭借良好的口碑“鲨”出重围,上映三日连续三天单日票房破亿并每日持续上涨,首周末票房达3.47亿人民币,在各大票务平台和社交媒体的口碑也持续走高。在今日曝光的一支“深海绝境”拍摄特辑中,详细展现了影片诸多幕后花絮及拍摄细节。

  首日、首周末全球票房第一 成中外合拍片“里程碑”式作品

  自上映以来,《巨齿鲨》票房势头强劲,影片在国内上映三日连续三天单日票房破亿,分别拿下1.06亿、1.13亿、1.22亿人民币票房,首周末票房达3.47亿,同时单日票房及占比逐日增高,相较同期电影实现票房逆袭。《巨齿鲨》在国外表现同样出色: 首日美国票房1650万美金,全球票房突破5000万美元,豪取首日全球票房第一的宝座; 同时根据box office mojo最新官方数据,《巨齿鲨》首周末全球预计将揽下1.415亿美元票房,有望成为当周票房冠军。在票房一路飘红的同时,《巨齿鲨》在各类票务平台及电影网站的评分均位于同档期影片前列,可以说已经成为史上最成功的中美合拍片,成绩甚至超越了许多美国本土大片。

  一直以来,中外合拍发展深陷“窘境”,多数合拍片票房和口碑难逃魔咒。业内分析,合拍片不“合拍”的原因,多是因为不同国家语言和文化体系差异所致,观众的审美和口味完全不同,要想兼顾两个市场反倒陷入“不伦不类”的怪圈。而本次《巨齿鲨》在海内海外票房齐头并进,口碑也高于同期上映电影,成为近年来少有能在票房与口碑上双丰收的合拍电影,也是第一部由中国公司主控在全球取得票房冠军的大片。

  作为《巨齿鲨》的出品方和主控方,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旗下的引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和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携手主导了这样一部合拍力作,以匠心和诚意为合拍电影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巨齿鲨》既保证了“好莱坞制造”的国际化水准,又在中外娱乐文化的差异性中寻找到突破口,满足了中外观众对爆米花大片的共同期望。这部电影在票房与口碑上的丰收足以证明,中国电影人在探索电影国际合作的道路上已见成效,中国电影公司有实力也有能力主导“好莱坞制造”。

  当然,能获得如此佳绩也离不开导演乔·德特杜巴及主创们在背后付出的努力。在今日发布的特辑中,呈现了水下拍摄剧组面临的诸多困境。在水下不能呼吸、不能对话、深水光照不足都为拍摄增加了难度,深水拍摄对演员的体力也是极大的挑战,杰森•斯坦森回忆起在海上与鲨鱼急速狂飙的动作戏感叹“艰难的一天”,李冰冰也表示每一次从水下回到岸上已经“筋疲力尽”。正是因为全剧组追求完美,不轻易言弃,才最终完成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高难度场景。

  震撼、好看、刺激清凉! 沉浸感受海底冒险

  影片上映后,国内外涌现出越来越多好评,包括媒体、影评人等纷纷发声支持本片。在国外,《巨齿鲨》得到不少权威媒体的支持,来自《西雅图时报》的记者Moira MacDonald 表示:“电影很好,给人带来简单纯粹的愉悦,它准确定义了暑期档电影的概念。”《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Cary Darling 也称赞“所有喜欢夏季大片的人都会喜欢《巨齿鲨》!”在国内,知名电影博主次等水货撰写长评表达对本片喜爱,尤其对“巨齿鲨还没有显露出真面容时,电影营造出的那种紧张悬疑的气氛”表示出极大地赞赏。前果壳网新媒体主编花落成蚀大赞巨齿鲨形象让人印象深刻,表示一定会推荐朋友去看,“《巨齿鲨》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好的怪兽片!”

  “很震撼,很刺激,肾上腺激素飙升!”“全程都是在惊心动魄中度过的,紧张刺激令人难忘。”关于为什么喜欢《巨齿鲨》,看过影片的观众均给出了一致的答案。国际顶尖特效制作,为本片带来极致视觉奇观和极致震撼:“海洋生物都很逼真,深蓝的大海则更是充满神秘感。”“就像是身临其境般感受深海鲨鱼的恐惧,有种窒息的惊吓感。”

  除此之外,张弛有度的剧情、不时爆出的笑点,也让本片成为今夏娱乐性十足的好莱坞大片。知名影评人木易movie认为,除了震撼海底世界令人称奇,影片在情节和节奏上同样出彩,“海底营救、海面抗鲨、鲨口逃生以及最后的“砍鲨决战”,都被处理得惊险又刺激,堪称精彩。”

  而片中两位主演,“智商身材都在线,鲨口逃生man到炸”的杰森和“颜值抗打,刚柔并济”的李冰冰也都受到了不少称赞。影评人邂逅银幕表示,本片中的女性角色一改大家对于好莱坞电影女主花瓶的印象,“李冰冰的戏份让人惊喜,和郭达斯坦森的CP感还挺强的。”饰演李冰冰女儿的童星蔡书雅也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小女孩在负责萌的同时负责承包笑料,全片由父女+母女+爱情的故事线交织,让角色更加立体,也让电影更有温度。”

  电影《巨齿鲨》现正以2D、3D、IMAX、中国巨幕3D、杜比影院、杜比全景声、4DX等多制式在国内和全球各大院线热映。

编辑:庞月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马丽最新写真曝光 中性西装帅气十足

    2018-08-13 09:08:57

    近日,马丽最新写真曝光。照片中,马丽时而随意靠在椅上闭眼沉思,演绎时光静好的悠闲;时而又侧卧在地,斜视镜头,帅气十足。

  • 徐峥现身宁夏基层进行文艺交流 传递温暖与欢乐

    2018-08-10 10:16:21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中国梦·宁夏情”庆祝宁夏...

  • 吴亦凡晒侧身照显深沉 穿红色格纹外套侧颜精致

    2018-08-10 09:21:06

    8月9日晚,吴亦凡通过微博晒帅照,并配文道:“只要有你在一切alright 无论你需要什么我都会安排!”照片中网友看到此帅照后,纷纷围观并留言称:“只要有你在,一切都好!”...

  • 刘昊然再登大刊封面 棱角分明彰显少年蜕变

    2018-08-09 09:37:24

    近日,某杂志曝光刘昊然的最新时尚封面,少年邂逅了坐落在巴黎一隅的城市乐园,一身黑色系经典印花运动套装,倚坐在色彩明艳的木马上,略微雀跃的眼神和轻松自在的动作...

  • Angelababy反季节写真曝光 彰显优雅浪漫

    2018-08-09 09:32:02

    近日,Angelababy受邀出席某品牌活动。当天,baby身穿红色V领长袖毛衣搭配红色圆点瑞士半身裙亮相,脚上穿着带有爱心图案装饰的黑色麂皮高跟鞋气质十足...

  • 《合伙人》朱亚文 C位领衔“创业男团”

    2018-08-07 08:56:35

    《闯关东》中他是刚烈叛逆、敢爱敢恨的朱家老二朱传武,《红高粱》中他是桀骜不驯、宁死不屈的传奇英雄余占鳌,《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中,他是机智幽默、一丝不苟的婚礼策划师王茂,《漂洋过海来看你》中,他是阳光帅气、风趣可人的暖男郑楚……他就是台词功底深厚、拥有磁性“低音炮”的实力派演员朱亚文。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