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天渠”:讲述“当代愚公”黄大发的故事 -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影片“天渠”:讲述“当代愚公”黄大发的故事

2018-08-07 08:33: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白瀛)根据“当代愚公”黄大发事迹改编的电影《天渠》将于9月在全国上映。

  黄大发曾担任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20世纪60年代起,他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历时30余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硬生生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历史;他还带领群众修村路、架电线、“坡改梯”、建学校,改变了当地贫穷落后的面貌,先后被授予“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导演柏麟3日在京介绍,影片《天渠》的故事以村民追随黄大发修渠开始,通过从“相信”到“怨恨”直至“反叛”、最终再次敬畏相随的过程,表现黄大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带领群众谋幸福的人生追求和感人情怀。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是枝裕和 有时候生气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是枝裕和新作《小偷家族》不负众望捧得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继1980年黑泽明导演《影武者》、1983年今村昌平导演《楢山节考》、1997年今村昌平导演《鳗鱼》之后,成为第4部获金棕榈奖肯定的日本电影。
    2018-08-06 11:07:44

  • 言承旭借酒壮胆 “冷清秋”上演街舞首秀

    由东方卫视携手灿星制作联合打造的《新舞林大会》本周将迎来B组小考。言承旭、董洁、秦岚、汪东城、侯明昊、乔杉、盛一伦、吴莫愁8位明星选手依次登场,接受专业老师的舞蹈考核。
    2018-08-03 11:26:1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