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微电影《回归》首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公益微电影《回归》首映

2018-08-06 11:12:11  来源:中工娱乐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首个中国医师节(8月19日)献礼,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总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国家卫健委加速康复外科专家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江苏浦泉玉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加速康复外科公益微电影《回归》即将于8月8日在江苏省中医院隆重举行首映礼及媒体见面会。

  据悉,《回归》是国内首部以加速康复外科医学创新为题材的公益微电影。影片讲述一名跟父亲同样患有直肠癌的青年人“彭振林”,由于儿时父亲没有得到很好的康复,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以至于在他三十多岁正处于事业上升期时,当得知自己也得了同样病症后无法正视这个疾病,强烈拒绝手术。最后,通过加速康复外科这个团队以及他家人的帮助,使他重新找回自我,接受手术并且快速康复,健康回归到家庭与社会的故事。

  影片展示的加速康复外科是一种治疗模式的创新革命,它颠覆了外科很多的传统观念,它强调以病人为中心,外科、麻醉、护理、营养等多学科的合作,实现了手术前、手术中、手术后一整条路径的优化,最后实现的是医院、医生、患者、家属多赢的结果。加速康复外科可加速康复进程,减少住院费用,提高医疗效果,降低再入院风险,降低并发症发生风险,缩短患者住院时间。

  影片《回归》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总医院现江苏省中医院普通外科主任江志伟教授和江苏省浦泉玉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贡成作为出品人,由我国外科学大家黎介寿院士担任监制,邀请赵玉沛院士、陈孝平院士、黄正明教授、苏皖教授、冷桂林教授、王伟林教授、季加孚教授、梁廷波教授、王锡山教授、徐惠绵教授、黄宇光教授、姚尚龙教授、翟玉祥教授担任总顾问,由杨国斌教授、方祝元教授策划完成。

  加速康复外科(ERAS)于二十一世纪初在中国开展。手术病人的康复速度与其所受应激成反比,应激越小,康复速度越快,这是加速康复外科最基本的概念。      

  1997年Kehlet教授发表第一篇关于ERAS的文章。2007年,中国黎介寿院士发表第一篇加速康复外科中文的文章,加速康复外科在中国推广应用了十三年。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是枝裕和 有时候生气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是枝裕和新作《小偷家族》不负众望捧得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继1980年黑泽明导演《影武者》、1983年今村昌平导演《楢山节考》、1997年今村昌平导演《鳗鱼》之后,成为第4部获金棕榈奖肯定的日本电影。
    2018-08-06 11:07:44

  • 言承旭借酒壮胆 “冷清秋”上演街舞首秀

    由东方卫视携手灿星制作联合打造的《新舞林大会》本周将迎来B组小考。言承旭、董洁、秦岚、汪东城、侯明昊、乔杉、盛一伦、吴莫愁8位明星选手依次登场,接受专业老师的舞蹈考核。
    2018-08-03 11:26:1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