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演老师 与“问题学生”斗智斗勇-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甄子丹演老师 与“问题学生”斗智斗勇

2018-06-29 07:51: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扬)虽然主演的电影《追龙》叫好叫座,但是甄子丹却对扮演反派一直纠结且有愧意,认为不知道怎么跟孩子解释自己演坏人。也因此,《追龙》之后,甄子丹拍摄了《大师兄》,要向孩子传递正能量。《大师兄》近日宣布于8月17日公映。出品人、监制兼主演甄子丹、监制王晶与导演阚家伟携演员陈乔恩、喻亢、汤君慈、汤君耀、李靖筠、林秋楠亮相。

  《大师兄》讲述了一名退伍特种兵,在曾经的校长推荐之下,回到母校教书当老师,却遇见一群比当年的自己还要调皮难搞的学生。在和学生们斗智斗勇的过程中,甄子丹不仅要苦口婆心,关键时刻还要“拳脚相加”保护这群孩子。所以片名“大师兄”不仅仅是“前辈”的代名词,更是一个人在成长道路上会碰到的守护者,像人生路途上灯塔一样的存在。

  甄子丹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想拍一部正能量的校园电影:“去年我和王晶导演合作了《追龙》,我本来不想再演这种很沉重也很有杀气的角色,但作为一个演员,我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这个角色。电影拍完之后我就跟王晶说我想拍一部校园片,因为我也是爸爸,每天面对很多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我想拍一部电影,能把教育、正能量和商业元素结合在一起,还要有打,最后就有了这部《大师兄》。作为一个电影人,要对社会有责任,我希望透过我的一点点的影响力,带给年轻人一些动力,那么最好的地方就是在校园。”

  影片导演阚家伟是甄子丹的举荐,“因为他从场记慢慢做到副导演,很有前途,我就跟王晶说找家伟来拍。”

  谈到自己演老师的感受,甄子丹说作为一个爸爸,其实自己每天也在学习当老师,“跟他们对戏的时候,我好像是在家里跟我的孩子沟通。拍戏的时候,就是把我真实的感受表演出来。”

  有记者问甄子丹之前读书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校园暴力,甄子丹说:“我小时候有一段日子生活在美国,那时候华人经常被老外歧视,所以每天都会遭遇到校园暴力。幸好那时候我已经开始练功夫。当时李小龙在美国也很火,我每天会穿着李小龙的衣服,戴着墨镜上学,大家都知道我会武功,就没有欺负我。”甄子丹也笑说自己小时候很调皮,和电影里的“问题学生”一模一样。做家长后,会很注意孩子的家庭教育:“我会很深入地去了解每天学生面对的一些压力,功课、心理、教育制度。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会面对上课、学校的问题,所以我希望通过我的电影,能够带出一些话题让大家去探讨。”

编辑:庞月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