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导演《后来的我们》发后来版海报-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刘若英导演《后来的我们》发后来版海报

2018-04-03 09:07:06  来源:新华网

  后来的我们,是否学会如何去爱了吗?—这是刘若英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此前发布的预告片中,画面结尾最后留下的质问,引发了广大网友对爱的回忆和深思共鸣。作为五一档唯一爱情片,片方继田馥甄演唱的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的上线、掀起了网友热议的狂潮之后,4月2日,又一次性的发布了9款“没有我们”后来版系列海报,主题紧扣此前的质问,海报上醒目的“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格外写实,字字扎心句句催泪。特别是在黑白色调的渲染下,令人游走在回忆和现实中,徘徊在过去和后来中,展现着这部“现实爱情”电影的时间变迁。

  此次海报中,有井柏然和周冬雨在一起时候的种种景象,也有两人分开之后各自思念着对方的画面。10年间,两人是历尽千帆终于走到了一起,还是从恋人变成了爱了很久的朋友?海报一经曝光,再一次击中了网友们的软肋:当年曾经的轰轰烈烈,如今却相距千里,形同陌路。

  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两人偶然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他俩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一起在北京打拼。在北京这个大城市里,他们从怦然心动到互生情愫,然后开始了甜蜜的生活,在冷寂之中拥抱、取暖。当然,他们也有分歧,也会经历争吵和分手。10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偶然重逢……《后来的我们》讲述的,是这对恋人10年间从相遇、遗憾错过再到重逢的故事。

  后来会怎么样?不知道。从之前公布的预告片和海报来看,两人会走在一起,还是成为天各一方的陌路人,依然是一个谜。

  此次曝光的海报中,似乎可以瞥见一些端倪。不论是在车内、房间里,还是在郊外、雪地里,井柏然和周冬雨两人始终都不在一条线上,两人的身体永远都是完美的错开。

  他俩像两条平行线,有交集,会携手同行,但能同行多远,却不得而知。

  有趣的是,这次发布的海报中,同样出现了导演刘若英本人身影。几株被风雪吹落枝叶的矮树,在经历了时间的变换后,没有了绿色繁茂的锐气;闪着银光的雪地上错乱的脚印分布,也正如影片中两个人错综复杂的情感经历。刘若英在冰天雪地中低头沉思,似乎正在思索着自己镜头下的两人。看着她们的过去和现在,她似乎也回忆起了自己的过往。

  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首款质问系列海报后,再次以黑白为主色调的海报,素雅的质感透露出的深邃浓郁的情绪。而黑白的色调也预示着这部“现实爱情”电影的时间变迁,彼时的你我是如梦似幻的万般皆彩,后来的我们是在思念交织中的遗憾错过。从回忆走向现在,从过去走向后来,残酷的现实与回忆的变化交错,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爱情故事。

  不过无论如何,电影《后来的我们》已经足够吸引人了。影片在微博电影想看榜中以名列第一;在猫眼发布的数据称,该片的想看日增人数连续三天均超过3万人,而最高为44542人,创下了最新纪录,目前,已超过21万人想看了;而另一购票平台淘票票的想看日增人数也出现持续三天超过3万人,最高时为40964人,在待映影片中的期待度排第一位。

  错过·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但,仍会有美好的记忆

  此前片方发布的每一款物料,都感动大批的观众,好感度不断叠加,也将大家的期待值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点。前不久的“我们版”海报预告发布,就刷屏了所有人的微博和朋友圈,而短短几天后,田馥甄演唱的电影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MV一上线,迅速就俘获了无数网友的心。这一重磅的“情感炸弹”,也让电影和音乐在各平台的指数都取得了爆发式的增长,高潮不断。

  截止目前,MV的播放量仍以每天百万次的速度不断增长,已经超过两千万次,而田馥甄的首发微博评论加转发也以超过20万次。网易云音乐仅仅一个小时的播放量就超过了46万,评论超过2300条;上线36小时后,播放突破520万,评论轻松破万,分享也超过3万。

  该支单曲的音频于3月29日20:00上线,仅3分钟评论就过千,1小时播放量竟然高达74万;上线16小时,播放超过320万,评论过5万,分享数超10万。上线次日,《爱了很久的朋友》就成为各大音乐平台新歌榜和飙升榜的双料冠军。

  对于一首歌,网络上流行的说法是:当评论超过999时,那时候大家讨论的就不是这首歌了,而是故事了。

  仅仅是一首电影插曲就已勾出了无数的故事,即将上映的《后来的我们》,已经能让所有人感受到,这就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与错过遗憾有关的那些故事。

  错过,代表的是什么呢?

  井柏然这样说:“很多时候,事业和爱情往往都不可能按照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去进行,反而美好的事情不一定是有结果的。对于见清和小晓的爱情等电影上映后,很多观众都会想起自己的曾经。”

  对于遗憾,周冬雨又怎么看呢?

  周冬雨这样说:“我觉得有留一些遗憾的话,留一些过错,反而会让感情更美好,更深刻,更值得回忆。”

  刘若英又怎么看“后来的我们”呢?

  她说:“就是不管后来的我们有没有在一起,可是我们记得美好的事情和共同经历的事情。”

  所以,《后来的我们》一定是值得看的,因为,如果你已经错过,那你会在电影里找寻到过去的美好;如果你还没开始,电影很可能会教会你避开怎样错过。

  又或者,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后来的我们》单纯地带给观众一个多小时的感动。

  作为五一档唯一爱情片,电影《后来的我们》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素有“光影诗人”之称的著名电影摄影师李屏宾鼎力相助,4月28日,让观众在眼泪中明白。

编辑:孙玉柱
 
 

娱乐头条

  • 15部影片角逐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十大奖项

    3月3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公布“天坛奖”入围影片和电影节开、闭幕影片,通报“北京展映”进展情况,介绍科技单元筹备情况。
    2018-04-03 08:53:53

  • 马思纯遭整容女打脸 因《奇葩朵朵》塑料姐妹情

    由当红小生张若昀、金马影后马思纯、实力派人气演员李现联袂主演, “老戏骨”刘敏涛、姜超以及歌手李霄云共同出演,导演李欣、李洋联手执导的欢脱爱情喜剧《奇葩朵朵》将于2018年4月4日全国上映。
    2018-04-03 08:36:41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 优势栏目

    耳东影业公布26部新片 集结中港力量...

 

工会文娱动态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出席陕西省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大爱正心· 情系汉中2018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