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影之夜”公布12部电影 青影厂将打造人才高地(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青影之夜”公布12部电影 青影厂将打造人才高地(图)

2017-01-08 22:4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图

  现场图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张曦)7日,“2017•青影之夜”创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包括刘德濒导演的《颠覆者》、金铁木导演的《明月出天山》等12部电影作品。

  自80年代成立以来,青年电影制片厂掀起“学院派”创作潮流,《沙鸥》、《邻居》、《本命年》、《秋菊打官司》等电影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谢飞、郑洞天、张暖忻、田壮壮等导演也因此蜚声影坛,为中国电影的崛起贡献了独特的力量。

  2016年青年电影制片厂积极探索“新学院派”的创作。其中,由文学系副教授梅峰导演执导的《不成问题的问题》获得了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改编剧本;文学系主任黄丹教授执导的《搬迁》在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获最佳女主角奖;同时,青年电影制片厂参投的优秀电影《绝命逃亡》、《绣春刀》、《功夫瑜伽》等均获得了不俗的社会反响。

现场图

  现场图

  当天活动上,青影厂方面提出打造人才高地计划。首先,充分发挥学院教师的创作力量如文学系薛晓路、曹保平、黄丹、梅峰、刘德濒老师,导演系王瑞、徐浩峰、王红卫、姜伟、乔梁等教师进行新学院派作品的创作。同时,青影厂设立了导演、编剧、演员、制片人四大创作工作室,包括乌尔善、丁晟导演工作室,杨烁演员工作室及张逸松制片人工作室。

  记者获悉,本次发布的12大电影分别为:刘德濒导演的《颠覆者》、金铁木导演的《明月出天山》、王瑞导演的《奔走的天堂》、舒楠导演的《盗乐者》、刘冰鉴导演的《醉蝶花》、陈兵导演的《一路狂飙之西行记》、叶伟民导演的《聊斋》、孙立军导演的《飞天兔》、相国强导演的《饕餮盛宴》、朱员成导演的《桃之夭夭》、刘殊巧导演的《未读信息》和苏洋导演的《残忍的报恩》。

  同时,为了更好地促进新学院派作品的创作,青影厂积极和各大影视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据悉,“青影之夜”创作发布会的形式还将以每年一次的形式延续下去。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连线

    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江一燕 好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白鹿原》开播 张嘉译不敢给自己打分

  • 独家连线

    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陆川 象牙雕刻以前喜欢但现在敬而远之

  • 独家连线

    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王珮瑜 京剧的字正腔圆来自古音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雅舒孩子中文说的好源于自己教的好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