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难觅文艺片踪影 片方无奈自掏腰包包场(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影院难觅文艺片踪影 片方无奈自掏腰包包场(图)

2016-12-04 06:2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影《老腔》海报

  电影《老腔》海报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张曦)12月2日,电影《老腔》在全国上映。然而,制片人李林泓和导演高峰却高兴不起来,几乎“零排片”的现状让他们陷入焦灼。事实上,《老腔》已经不是第一部在市面上难寻踪迹的文艺电影了,前有电影人方励下跪求《百鸟朝凤》排片,后有《路边野餐》只争取到10天上映。这不禁让人发问,中国文艺片的春天在哪里?

  尴尬——

  《老腔》制片人、导演掏钱包场

  为了拍摄电影《老腔》,制片人李林泓投资了1000万,并抵押了自己的房产。该片曾获得第六届欧洲万像国际电影节优秀原创故事影片、入围2014年第38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世界焦点”单元以及入围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单元。

《老腔》在排片单上难觅踪迹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截图

  《老腔》在排片单上难觅踪迹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截图

  然而影片上映的第一天,看到“零排片”的境况后,李林泓告诉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我现在哭都不哭出来,已经做好血本无归、倾家荡产的准备。”

  “我真的不理解,不管文艺片还是商业片,院线电影都是商业行为,为什么没有平台放映呢?” 李林泓显得格外无助。该片导演高峰也同样难过,他认为“零排片”是因为院线的不作为,“我很痛心,我也在反思,我花了6年时间拍摄这部反映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电影,为什么会这样呢?”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12月3日,电影《老腔》在排片榜上难觅踪迹。记者查询售票网站发现,这部电影当天在北京仅有一场放映。

  李林泓有些气愤地说:“现在排片完全是我们把朋友凑起来,去院线买7成包场,剩下的票影院售出。”她提到很多人都表示想看《老腔》,但找不到地方买票。

1 2 3 共3页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粉丝明星是新媒体的产物?未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挑战观影习惯,未必是电影发展新方向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主旋律电影以诚意重燃观众热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人文故里之争,那些名号真的重要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