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潮论坛激辩《比利·林恩》 120帧技术未来或成电影流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新浪潮论坛激辩《比利·林恩》 120帧技术未来或成电影流派

2016-11-19 02:46:43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宽冕)前天,由李安执导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以下简称《比利·林恩》)票房正式突破1亿元人民币,尽管与李安的上一部作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5.73亿票房相距甚远,但试水120帧留给业内的话题却是层出不穷。当天下午,在北京大学举办的“新浪潮论坛“就聚焦《比利·林恩》的技艺之争”,知名编剧史航、专栏作家徐元、著名影评人赛人、万达院线信息部总经理、RealD亚太区市场总监齐聚,从艺术和技术角度围绕这部影片展开讨论。

  《比利·林恩》最初夺人眼球,与其3D、4K、120帧的超高技术规格分不开。但持续的高帧率观影,是否会分走观众的注意力?作为“更耐心的观众”,几位影评人都站在观众角度上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赛人坦承:“刚开始看的时候我会自我暗示,这个电影一定要注意画面,但后来我不当它是个高帧率的,那个注意力就会过去。”史航也颇有同感:“很快关注就会回归故事本身,对我来说,技术手段只是保证我紧张的观影程度,但最后的还是人物和故事,李安还是李安。”

  论坛上还有人认为,李安和120帧技术代表了电影的未来。徐元就表示,高帧率与现有帧率并不是取代与被取代的关系,但可能会成为两种流派,“而且从《阿凡达》所谓的革命性3D以来,这个技术也并没有真正成为压倒性的东西”。赛人也认为“3D也没淘汰2D,彩色也没淘汰黑白,电影也没淘汰戏剧,油画也没淘汰水墨。”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挑战观影习惯,未必是电影发展新方向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主旋律电影以诚意重燃观众热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人文故里之争,那些名号真的重要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书评界存在过度商业化和文化性弱化乱象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跟风”文学 不怕风大更恨无风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小鲜肉”芒果TV完胜“老司机”

    10月28日, “一起奔跑炫青春” 2017芒果TV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由蔡国庆等担纲主持,集齐尚雯婕、《2017超级女声》五强、李一桐一众明星以及《爸爸去哪儿4》萌娃们,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盛典。

  • 中工娱乐:于震首次执导抗战剧 自夸脸长超酷

    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发布会现场,众主创纷纷亮相,和观众分享这部抗战版“搜孤”“救孤”戏里戏外的故事。该剧身兼导演的于震,亲自出马请到了本剧老板之一的吴奇隆。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