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新片耍大刀 破了自己的NG纪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彭于晏新片耍大刀 破了自己的NG纪录

2016-05-25 14:20:10  来源:羊城晚报

  彭于晏耍大刀

  吴京与彭于晏兄弟情深

  由陈木胜导演、洪金宝担任动作导演的电影《危城》将于暑期档上映。二十年后再演动作片的刘青云此番变身功夫高手,有文艺片女神之称的袁泉也献出演艺生涯的首次打戏。此外,古天乐、彭于晏、吴京、江疏影等一众大咖均变身打星,演绎紧张悬疑的动作大片。昨天,影片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彭于晏和吴京组成“京晏组合”亮相,讲述台前幕后的拍摄趣事。

  《危城》的故事发生在72小时内。军阀混战时期,即将接管县城的军阀少帅古天乐因为在普城杀了三个人而被保卫团团长刘青云抓获,古天乐的身份引起全城恐慌之际,镖师彭于晏路过普城目睹此事,最终替天行道剿灭少帅。

  彭于晏饰演的镖师使用的武器是大刀。“他一度失去自己的信念,一直在正义和邪恶中徘徊,处于灰色地带。这是我第一次在影视作品中耍刀,其实演起来不算困难,因为我的刀总被人打掉,只好靠拳打脚踢了。”他透露,有一场戏拍了56条才过:“吊了很多威压,好几招动作要一次做。因为动作没有做过,在空中很难掌握平衡,落地也不稳,所以拍了很多条。有时候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得到,这次破了我自己的NG纪录,之前我的NG纪录是36条。”

  吴京在片中饰演彭于晏的师兄,但两人分属不同阵营。吴京解释称:“这个戏没有绝对的正反派之分,正中有邪,邪中有正。灰色是我这个角色的定义。”吴京对彭于晏的表演给予很高的评价:“很多东西他是义无反顾地拼命去做。他的敬业和对电影的热爱,让我刮目相看,我愿意一直这么叫他师弟。”

  《危城》是陈木胜与洪金宝首次合作的作品,两人不仅在故事、动作上碰撞出新火花,也在细节制作上精益求精。动作导演洪金宝为每个角色量身定制了专属武器和动作。因为刚做过膝盖手术,吴京担心影响动作戏的发挥,是洪金宝让他放下心来:“我跟洪金宝大哥说非常不好意思,他说了一句让我安心的话——放心吧,咱还有手呢,这次的动作一定让你打出跟以前不一样的感觉。”对于最终呈现的效果,吴京表示:“大家知道武术分南派和北派,我习惯了北派,这次洪大哥让我打出南派的风格。”

  活动当天,片方让彭于晏、吴京一起还原戏中兄弟情深的场景。吴京称:“导演安排我们两兄弟吃鸡蛋、补鞋子,因为洪金宝大哥小时候练武就是那样,甚至会和师兄弟一起洗澡搓背,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之间才有这种亲密无间的感觉,这也是向洪金宝大哥致敬。” (唐诗)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建心如华”的十年 成为“拥抱”的理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汪涵也“黯淡” 观众为何不买账《火星情报局》?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丈夫》突出重围教你“懂知足才快乐”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绕开传统院线 网络电影成市场“新宠儿”?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不敢“同框” 明星恋情一见光“就死” 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