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巅峰之作?《美队3》首映口碑爆炸-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漫威巅峰之作?《美队3》首映口碑爆炸

2016-04-14 14:09:30  来源:新浪娱乐

  《美国队长3》在Metacritic取得84分的评分

  烂番茄目前收到14条评论 好评度100%

  罗素兄弟执导的超级英雄大作《美国队长3》日前举行首映礼,媒体先期影评也已经出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罗素兄弟执导的超级英雄大作《美国队长3》日前举行首映礼,媒体先期影评也已经出炉。相比遭受冷遇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美国队长3》的口碑可谓是爆炸。烂番茄影评网上现有的14条影评全为好评,Metacritic上的评分高达84分,有两家外媒更是打出了满分。下面一起来看看《综艺》杂志的影评吧:

  随着《美国队长3》映期迫近,人们将很快会忘掉那部羞耻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前者才是一部英雄对英雄式的华丽作品,也是漫威电影宇宙迄今为止最为成熟、最为独立的一部影片。撇开片名不谈,光从制作规模和卡司阵容上来看《美队3》更像是一部“复联”电影,这部影片展现了美国队长、钢铁侠两大派系之间一次纯粹与立场相关的崇高对决。这部影片出色的连贯性、主题上的一致性、极具创造力且眼花缭乱的动作戏让那些看腻“城市拆迁”式超级大片的影迷拥有撞大运一般的感觉。

  美国队长、钢铁侠两大派系之间一次纯粹与立场相关的对决

  处于上升期的年轻导演罗素兄弟这次信心满满地带来了《美国队长3》这部新作,一部寻求突破、青出于蓝而非萧规曹循、继承“遗泽”的优秀作品。漫威系列式影片多为“承上启下”,却鲜有这种“厚积薄发”。在影片中导演还可以加入一段设定于上世纪90年代的闪回桥段,讲述巴基被俄罗斯士兵从深寒中唤醒,变成武装到牙齿的冷血杀人机器“冬兵”的故事,这段黑历史也能让影迷嗅出这部影片带着的那丝深沉气息。

  并非每一部动作电影都能清楚意识到影片中那些被推平的建筑、被炸飞的汽车都意味着生命的逝去。《蝙蝠侠大战超人》意识到了这一点,将超级英雄造成的严重危害和相关的伦理道德作为两位超级英雄冲突的导火索,但这部影片最终还是将其抛在脑后,转而营造浮夸且不连贯的末世气氛。《美国队长3》则要聪明的多,撇开带有破坏性的副标题不谈,影片中引入一位新的反派,他的为恶更多体现在用脑子制造阴谋,而非将路人炸成碎片上。影片中美国队长派别与钢铁侠派别之间的立场之争也并没有用爆炸和破坏去麻木影迷,而是让所有影迷感叹其出色创意。

  雷纳饰演的“鹰眼”

  “每个人都心怀鬼胎”,有人这样评论这次英雄之间的内战。《美国队长3》正展现了这些角色各自的“心机”产生冲突时发生的事情,这无疑是令人兴奋也非常娱乐的剧情展开方式。在工业光魔强大的特效团队支持下,影片中既有十分忠于物理学定律的动作戏,也有脑洞大开、天马行空的动作场面。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强壮如冬兵都无法撕破的蛛网,也能看到创意十足的蚁人为他对手造成的麻烦。保罗-路德(Paul Rudd)饰演的蚁人带来影片中最精彩的片段之一,倒是杰瑞米-雷纳(Jeremy Renner)饰演的鹰眼显得有些多余,他的魅力与投入程度堪比一位初中箭术教练。

  影片最初的一些动作戏拍出了《谍影重重》式的紧凑和快节奏,相比之下,影片后半段则多为一框框的小范围冲突。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部影片真心实意地投入笔墨,探究自由与职责、英雄与义警之间的是非对错。为了凸出这部男人戏的苦情元素,编剧克里斯托弗-马库斯(Christopher Markus)和斯蒂芬-麦克菲利(Stephen McFeely)煞费苦心,片中的对白充斥着无法挽回的失落,对于钢铁侠和美国队长而言,两人之间的友情其实超出了他们对于大义的执着。片尾过分甜蜜的完满结局与整部影片的基调相比显得如此突兀,这种感觉也在影片的最后一秒图穷匕见。

  魅力十足的美队

  影片中埃文斯饰演的美国队长前所未有地魅力十足,他在影片中“唱反调”的行为也让这个坚强、老派的角色变得有些叛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长3》并没有模仿之前的影片,将美国队长这个角色塑造成一个不合潮流的伟光正角色、也没有围绕这些特性制造一些笑点,他在影片中最重要的一段闪回情节只是为了让我们听到他的内心决断:“能妥协处且妥协,无法妥协必抗争。”

  这部影片顺畅至极的情节推进代表着漫威“后韦登”时代的作品风格,影片中关键场景切换时则会加入一些俏皮、风趣的段子,缓解影片的紧张气氛,也能起到讨好影迷的作用。《美国队长3》可以说是一部达到顶点的漫威作品,但它还称不上是一部彻底超越的作品。它并没有打破窠臼,而只是擦亮了这块招牌,设立了一个更高但并非无法超越的标杆。更精彩的内容永远还在后头。

  再来看看其他外媒的评论吧:

  《完全电影》 100分

  漫威“套路化”的影片或许会有令人厌烦的一天,但在《美国队长3》中我们可是一点痕迹都看不出来。《美队3》并不仅仅是一部近乎完美的爆米花大片,针对影片中的矛盾冲突、或是电影宇宙的前进方向它也没有提供一个简单的答案。美队阵营还是钢铁侠阵营到底谁会取得胜利?其实漫威才是最大的赢家。

  《帝国》杂志 100分

  大制作、大投入配上循序渐进、紧张刺激的情节,《美国队长3》是漫威迄今为止最优秀的一部作品。

  The Playlist 91分

  拥有始终扣人心弦、打动人心的剧情,罗素兄弟驾轻就熟地打造出一部充满道德与情感冲突,同时又十分娱乐的商业大片,这可要比那些过分展示爆炸场景和超能力的影片更令人印象深刻。

  《今日美国》 88分

  尽管《美国队长3》算不上至今最好的漫威电影——《美队2》才是,但这部影片却为影迷带来了克里斯-埃文斯与小罗伯特-唐尼这两位主角的杰出表演。

  《好莱坞报道者》 70分

  提出有关暴力和义警的严肃议题之后,《美国队长3》虽然冗长但气氛却令人惊讶地轻松。影片的剧情在《复联》的基础上进行推进,不仅召集众多大家熟悉的超级英雄,还带来了黑豹和蜘蛛侠这两位新人。

  (西风)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郑爽是不是个“问题少女” 真的不太重要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胡歌江疏影“时间长了,结束了,没有了”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方言文化”为何能成影视剧的“新卖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众歌曲广为传唱,是否还能兼顾“诗与远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谎言“越描越黑” 包贝尔要好好补上这一课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