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追凶》首演内地刑警:最想演女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梁家辉《追凶》首演内地刑警:最想演女人

2016-04-05 10:32:28  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一白监制、青年导演徐伟编剧并执导,梁家辉、佟大为、周冬雨、邓家佳、魏晨、曹卫宇等主演的悬疑动作犯罪电影《冰河追凶》将于4月15日全国公映。日前,金像金马双料影帝梁家辉接受记者专访,畅谈接拍《冰河追凶》的前前后后,并透露最想演的角色是女人。

  电影传帮带:影帝的历史使命

  电影《冰河追凶》是导演徐伟的处女作,摄影师出身的他,早年间与梁家辉合作过《我的教师生涯》。梁家辉说:“那时徐伟刚毕业,是个摄影师,在那几个月的合作过程中,我看到这个人对电影的热诚。我希望去鼓励中国电影的下一代,尤其是新导演、新演员。把我那么年来在电影圈得到的体验或经验传承下去。”

  梁家辉说他经历过香港电影的黄金十年,也目睹了香港电影的衰落,他说:“香港电影有一个很大的断层,来来去去还是那几个导演和演员。我不想让这个现象在大陆重现,所以现在我会有意识地多拍一些新导演的戏,希望把香港的经验和教训带到大陆来,所以我会拿很少的片酬来拍他们的电影。像徐伟导演,他在片场的状态跟徐克在现场跟我的印象是差不多的,我喜欢专注、重视自己作品的导演,所以我会尽可能想跟这样的导演合作。”

  最想演女人:影帝的自我修养

  从1983年至今,从影33年,梁家辉参与了近130部电影作品,在国内国际各大电影奖中,梁家辉前后提名27次,其中获奖10次。比起各种影帝,梁家辉更希望大家认可他的角色:“像角色本身而不是我本人,就说明我演得很成功。如果有一天我走到街上,路人认出我来,喊的是戏里的名字,而不是梁家辉。我就觉得我很成功、很兴奋,荷尔蒙就上来了。”

  在《冰河追凶》中,梁家辉首次出演内地刑警,对于自己的角色,他的功课做得非常扎实:“周鹏是一个很孤独的人,有点中年危机。所以他的生活会比较随意,穿着也不是很整齐,选衣服的颜色之类的都不会太讲究。我也有建议导演给周鹏增加洗内裤的桥段,把办案照片铺在炕上,边洗内裤边研究案情。”

  如今,演而优则导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当记者问及他会不会考虑当导演时,梁家辉很坚定地说:“我不会当导演,第一我太喜欢表演,我舍不得丢下演戏。第二,电影是需要全神贯注去做的一件事,导演需要顾及的事情太多,太分神,很多事情如果不能完全兼顾,有一个差错就会影响电影。”提及人生中最想演的角色,梁家辉认真地说:“我最想演一个女性角色,然后凭借这个角色拿一个奖,想想都有挑战性!”

  宠爱不放纵:影帝的父亲日常

  在电影《冰河追凶》中,梁家辉出演一个父亲,在现实生活中,他又是怎样一个父亲呢?对此梁家辉说:“我认为,夫妻两个人必须有一个人要专注于家庭。如果说女人在外面做事的话,当爸的就应该留在家里当家务,这种关系必须分配得很平衡。女儿刚出生时,我的心就全在家里。有时候在车上睡着,就梦到回到家里。工作人员把我叫醒,我会有点恍惚,‘我怎么在片场,不是在家里吗?’曾经有几年,没有拍电影,我会负责接送女儿上学、讲故事、按摩、安排她们的三餐。”

  电影里面,周冬雨个性叛逆,与佟大为饰演的汪豪还有一点暧昧。而梁家辉扮演的父亲对女儿的恋爱则保持宽容态度,当记者问及生活中如果女儿也这样他会怎么办时,梁家辉很淡定地说:“只要不要伤害到自己和情感,我和太太尽量给予她们很大的自由度。我作为父亲,都是从旁协助,而不是去教她们,因为这个没法教。但我会默默盯着,因为身为父亲,我不愿让她受到伤害。戏里周鹏也是信任汪豪才放心的。”当记者说这样的爸爸很酷时,梁家辉说:“我不是一个酷爸爸,只是比较宠爱女儿,会在精神上给他们无限的支持。”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男保姆”狂灭“太阳后裔”为国剧扳回一局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为何张国荣离世13年人们仍然纪念他?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追TFBOYS“不能当饭吃”还是好好学习吧!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喜剧人“不忘初心”重在“回头看脚下”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喜剧作品咋就成了“吸金神器”?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