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大潮中改编武侠小说如何不边缘-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IP大潮中改编武侠小说如何不边缘

2016-02-23 07:38:02  来源:京华时报

  时隔16年杨紫琼续演

  还是俞秀莲?

  第二部才见真正的江湖

  16年前,《卧虎藏龙》中李慕白与俞秀莲的爱情令人扼腕。时隔16年,年过五旬的杨紫琼再次出演俞秀莲。她感觉这个人物似乎和自己一样,变得更成熟。“这次她当师父了,不再像之前那样等着男人先表白,不再有那么多顾虑,更果断,更现代,有点女强人。”

  杨紫琼是上一部主要演员中唯一出演了续集的。谈到接拍原因,她表示李安的《卧虎藏龙》娓娓道来,第二部才真的看到什么是江湖:“第一集中只是听说(江湖)是怎样的。这次(《卧虎藏龙2》)是江湖就在里面,你会见到大侠为了道义、侠义拼命,所以袁和平导演适合拍,他在这个武侠世界很久了。我很喜欢俞秀莲,她带有中国女人的味道、内涵、爱心,这次她成了真正的大侠,我要给外国观众和年轻人看看到底什么是义气、江湖,为什么大侠会这样拼命。”

  李安、袁和平?

  是天与地、太阳与月亮

  而当被问到为何李安没有亲自拍摄第二部,杨紫琼坦言,“他永远不会拍第二部。他每次的电影,都让你有一个感觉,我从一开始知道他不会拍第二部,作为导演很辛苦,谁拍第二个就更辛苦,因为有很大的压力。”

  对于两位导演的不同,杨紫琼很聪明地打了个比方:“好像天和地,一个是太阳,一个是月亮,最重要是他们的出发点是一样的,想讲一个很好的故事给大家看。而他们一样的地方就是都要求完美,所以很难满足他们的要求。”

  武侠片趋势?

  不认为武侠片正走下坡路

  近几年武侠片作为一个类型片,不管在中国的电影市场还是在外国电影市场,都有一点走下坡路的趋势。与袁和平一样,杨紫琼同样被问到现在是否是拍《卧虎藏龙2》的最佳时间。不过她认为,如果是一个好电影,时间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不是的话,你反而会常常跟着潮流,他们拍时候,我们拍什么。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你的梦想就是拍一个好电影,这样不管在任何时间都是可以的。”

1 2 3 共3页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何为“十年剧王” 内地版古装剧差在哪?

  • 娱乐杂谈

    涂鸦明星家的屋墙,是种啥病症?

  • 娱乐杂谈

    撕碎“美好”《美人鱼》唤醒观众内心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 娱乐杂谈

    春晚没了咱“大圣”,会出“事故”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