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探案》票房破8亿 大片夹击越挫越勇-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唐人街探案》票房破8亿 大片夹击越挫越勇

2016-02-01 07:58:47  来源:网易娱乐

陈赫马浴柯查看凶手监控

  网易娱乐2月1日报道 1月29日,由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佟丽娅、陈赫、肖央、小沈阳、潘粤明、马浴柯、张子枫、赵英俊、桑平主演的悬疑喜剧电影《唐人街探案》票房突破8亿大关,这个成绩可谓来之不易,这是在两部国外大片夹击下逆流而上的结果。

  前有《神夏》后有《星战》 狭路相逢勇者胜

  12月31日,电影《唐人街探案》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路演时的超强口碑继续发酵,喜剧与悬疑的成功融合,本格推理的完美演绎,都让全国观众感到惊喜。票房全线飘红,一路高歌猛进。直到1月4日,著名英剧《神探夏洛克》的衍生大电影《神探夏洛克:恶劣的新娘》上映。

  凭借其三季剧集的优秀表现和在国内积累的忠实粉丝,《神探夏洛克:恶劣的新娘》一经上映就以铺天盖地之势攻占院线,称之为现象级电影也绝不为过。已上映近一周的《唐人街探案》遇到强劲对手,排片量和票房涨幅均受到影响,小幅下挫。

  自此,两组中外神探正式对打。尽管《神夏》先声夺人,但随着时间流逝,电影口碑才是票房后盾的效果开始凸显。《神夏》上映后口碑逐渐下滑,而《唐人街探案》恰恰相反。在之后的几天内,《唐人街探案》单日票房屡次反超《神夏》,成功实现了中国电影反击外国电影的一次反击。最终,《神夏》收获1.6亿左右的总票房,而当时的《唐人街探案》仍在热映,票房已破5亿。然而此时还不能放松警惕,因为1月9日,更强大的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即将席卷而来……

  1月9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全国上映。航母级的系列巨制在万众期待中空降,不论是排片量还是单日票房都呈现碾压之势。刚从前一场战役中得到短暂休息的《唐人街探案》匆忙应战,面对好莱坞大片也只有招架之力,当天排片量和票房收入大幅缩水。《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首映当日劲揽约2亿票房,风光无限。

  1月9日、10日是连续的两天休息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这两天豪夺3亿多票房。然而,从11日周一开始,《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单日票房出现断崖式下跌,好莱坞大片的热力只燃烧了两天就偃旗息鼓。接下来,排片量也开始下降,除了休息日外,单日票房也增速下滑。这时,《唐人街探案》显现出星星之火的强大生命力,排片量和票房成绩逐步抬头,稳中有升。时至今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总票房还未超过《唐人街探案》。中国电影抵挡住了两次外国电影的强力冲击。

  《唐探》喜获密钥延期 第二部开拍在即

  1月26日,电影《唐人街探案》收到了密钥延期的通知。通知中,把原定档上映到1月31日就下线的时限,延长至3月1日。这与这部电影上映以来的好口碑和热烈的观众反映是分不开的。电影延长放映,还没来得及去影院观影的观众们就有更宽裕的时间走进影院。“陈思诚真的很有才华。”、“小鲜肉刘昊然怎么这么会演?!”、“张子枫最后那一笑吓死我了……”、“喜剧和推理能结合的这么好,让人很惊喜。”等等好评也将会延续到3月1日。

  《唐人街探案》是陈思诚关于“唐人街”系列IP构想的首部作品,如今看来是名符其实的头炮打响、一炮而红。国产类型片获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胜利。这次胜利无论是对国内其他类型片制作方、还是对陈思诚本人,都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按照原定计划,春节假期结束后,《唐人街探案》第二部就开始筹备开拍了。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春晚没了咱“大圣”,会出“事故”吗?

  • 娱乐杂谈

    “猴腮雷”,是谁的审美跑偏了

  • 娱乐杂谈

    被批“脏剧” 还有多少“太子妃”没下架?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公众关注和同情

  • 娱乐杂谈

    莫可据为己有 明星终归算不上“宠物”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