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迷雾剧场”还会有更多爆款吗?-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明年“迷雾剧场”还会有更多爆款吗?

2020-10-23 08:38:46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 《隐秘的角落》后,明年“迷雾剧场”还会有更多爆款吗?
  来源:成都商报

  今年,《沉默的真相》和《隐秘的角落》这两部悬疑短剧的大热,也带火了爱奇艺的“迷雾剧场”。22日,爱奇艺宣布,“迷雾剧场”明年还将继续推出5部悬疑剧。目前,《谁是凶手》和《致命愿望》已经确定演员阵容,包括赵丽颖、肖央、董子健、冯绍峰、文琪、范丞丞等都将加盟明年的“迷雾剧场”。

  

  《谁是凶手》剧照

  “迷雾剧场”是献给男青年的礼物

  今年,“迷雾剧场”播出了《十日游戏》《隐秘的角落》《非常目击》《在劫难逃》《沉默的真相》共5部悬疑短剧集,其中秦昊、王景春等主演的《隐秘的角落》凭借扎实的故事和对人性深刻的刻画而大火,也让“爬山梗”出圈。最后播出的《沉默的真相》也凭借剧中人物对正义对真相的执着,而感动了不少观众。

  记者注意到,“迷雾剧场”第一季的5部剧,平均分都在8分以上,其中《沉默的真相》和《隐秘的角落》更是拿下了豆瓣9.1和8.9的高分,齐齐成为今年国产电视剧的高分剧。

  在成都举行的网络视听大会上,爱奇艺创始人龚宇曾表示,“迷雾剧场”是一个针对特定观众推出的剧场,主要针对男青年这个圈层,强调的是品质,强调的是短剧,因为觉得大家特别是男青年,工作、生活压力太大,没有时间看六七十集的电视剧,可能12集左右的剧正合适。所以像《隐秘的角落》破圈,其实也是无心插柳的过程。

  “迷雾剧场”第二季同样值得期待

  那未来的“迷雾剧场”是什么样的?据爱奇艺透露,2021年“迷雾剧场”将推出《暗夜行者》《谁是凶手》《淘金》《致命愿望》《平原上的摩西》5部短剧集,预计在明年的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推出。

  目前,《谁是凶手》和《致命愿望》已经确定演员阵容。其中,《谁是凶手》最令人期待,这部剧集由赵丽颖、肖央、董子健主演,讲述一段追凶26年的故事,这也是形象一贯乖巧甜美的赵丽颖首次挑战悬疑剧。《致命愿望》则是五元文化推出的新作,由冯绍峰、文琪、范丞丞等主演。这部小说改编自《喂食者协会》,豆瓣评分也达到了7.2分,可以说剧情是十分烧脑而有趣。《平原上的摩西》同样值得期待。这是当代作家双雪涛创作的中篇小说。该小说讲述了由一起出租车司机被杀案揭开的陈年往事——刑警庄树负责侦查12年前的旧案,嫌犯渐渐指向儿时邻居家的父女。目前,小说的电影版已经杀青,由刘昊然和周冬雨主演。

  记者注意到,“迷雾剧场”第二季吸引了更多明星,并买下了更有潜力的IP进行改编。对观众来说,有第一季珠玉在前,势必会对第二季抱有更多期待。爱奇艺方面表示,和第一季一样,“迷雾剧场”的所有剧集一定要具备好的故事,也要有好的主创团队进行视听转换,好的演员给予好的表演,这些都是构成高品质短剧集的核心要素。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明年“迷雾剧场”还会有更多爆款吗?

    “迷雾剧场”明年将继续推出5部悬疑剧。目前,《谁是凶手》和《致命愿望》已经确定演员阵容,包括赵丽颖、肖央、董子健、冯绍峰、文琪、范丞丞等都将加盟明年的“迷雾剧场”。
    2020-10-23 08:38:46

  • 中国电影人致敬“最可爱的人”

    10月22日,中国电影人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电影发布会在京召开,《金刚川》导演管虎、郭帆、路阳,总制片人梁静,领衔主演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特别出演邓超,主演邱天、周思羽,与电影行业同仁共聚一堂。
    2020-10-23 07:25:3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偶像恋情被曝该道歉吗?

    这几日,几位偶像明星因为恋情婚姻疑似曝光,而遭遇粉丝“脱粉回踩”(不再喜欢甚至攻击抹黑对方),被推至舆论风口浪尖。
  • 都市剧需要感性共鸣更呼唤理性共情

    都市职场剧《平凡的荣耀》近期收官,这部国产剧改编自韩国2014年播出的漫画改编电视剧《未生》,讲述了一个没有学历、没有背景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三无”新人进入名企打拼的故事。
  • 演员请就位?不,演技请先就位!

    只要长相好或者有知名度就可以跨界做演员吗?简单的戏,人人都能演吗?演员到底有没有门槛?最近热播的表演类综艺《演员请就位》,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发。
  • 警匪题材港剧不只是卖情怀

    近日正在播出的剧集《使徒行者3》迎来演员林峯的回归,成为不少观众的观剧动力。该剧延续了警匪港剧、港片的味道之余,还在叙事上更加网剧化,节奏快、剧情反转再反转,很是抓人。
  • 这样的《喜宝》不被吐槽才怪呢

    不管是小说形象还是电影角色,只有塑造有着复杂性格和人性的人物,才能成为经典,新版电影《喜宝》丢掉了小说的精髓,就像是丢掉了人物的魂,不被观众吐槽才怪呢。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