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时代 我》获纪录片奖-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纪录片《时代 我》获纪录片奖

2020-10-21 18:44:53  来源: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纪录片《时代 我》获第四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优秀系列纪录片奖

  新华社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冯源)袁隆平、舒淇、陈其钢、吴亦凡、张晓刚、邓亚萍、王景春、张伟丽……采用长期纪录拍摄的方式,国产系列纪录片《时代 我(My Legacy)》将公众人物还原为普通人,获得了第四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的“D20优秀系列纪录片”奖。

  第四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IDF2020)由浙江省广电局和中国美术学院主办,17-19日在杭州举行。大会致力建设集纪录片展映、推优、提案、论坛、工作坊为一体的高品质人文艺术平台。

  大会的“D20提名”评优单元共收到7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部作品,最终入围19部。评审团认为,《时代 我》基于扎实的人物研究,让观众很容易走进影片中的人物,每个人都能从他们身上看到时间和自己。

  讲述尼加拉瓜一名普通女性经历的瑞典纪录片《妮诺丝卡(Ninosca)》获得了本次大会的年度纪录片奖。丹麦纪录片《爱的结晶(Love child)》获评“D20优秀纪录长片”。而波兰纪录片《洛里诺的鲸鱼(The Whale from Lorino)》和巴西纪录片《巴班克:当我死时告诉我(Babenco:Tell me when I die)》分获“D20优秀作者”和“评委会特别推荐”奖项。

编辑:徐林
 

娱乐头条

  • 纪录片《时代 我》获纪录片奖

    袁隆平、舒淇、陈其钢、吴亦凡、张晓刚、邓亚萍、王景春、张伟丽……采用长期纪录拍摄的方式,国产系列纪录片《时代 我(My Legacy)》将公众人物还原为普通人,获得了第四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的“D20优秀系列纪录片”奖。
    2020-10-21 18:44:53

  • 《姜子牙》口碑两极分化,业界能从中学到什么?

    国产动画大片《姜子牙》上映至今,口碑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在褒奖者看来,该片画面精美,特效炫目,主题、世界观宏大深远;而批评者则认为,《姜子牙》故事俗套,剧情混乱,人物性格单薄,甚至有蹭热度的续貂之作之嫌。
    2020-10-21 10:14:4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都市剧需要感性共鸣更呼唤理性共情

    都市职场剧《平凡的荣耀》近期收官,这部国产剧改编自韩国2014年播出的漫画改编电视剧《未生》,讲述了一个没有学历、没有背景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三无”新人进入名企打拼的故事。
  • 演员请就位?不,演技请先就位!

    只要长相好或者有知名度就可以跨界做演员吗?简单的戏,人人都能演吗?演员到底有没有门槛?最近热播的表演类综艺《演员请就位》,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发。
  • 警匪题材港剧不只是卖情怀

    近日正在播出的剧集《使徒行者3》迎来演员林峯的回归,成为不少观众的观剧动力。该剧延续了警匪港剧、港片的味道之余,还在叙事上更加网剧化,节奏快、剧情反转再反转,很是抓人。
  • 这样的《喜宝》不被吐槽才怪呢

    不管是小说形象还是电影角色,只有塑造有着复杂性格和人性的人物,才能成为经典,新版电影《喜宝》丢掉了小说的精髓,就像是丢掉了人物的魂,不被观众吐槽才怪呢。
  • 《姜子牙》不该学《哪吒》

    到底是中心思想重要,还是表达方式重要?《姜子牙》的两极评价大抵源于观众对这个问题的不同看法。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