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部全球影片展映丝路国际电影节-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500余部全球影片展映丝路国际电影节

2020-10-10 11:04:00  来源: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处处皆光影,相约在长安。10月8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院展映环节全面开启,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1部影片将在电影院与观众见面。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4年,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本届电影节展映以“电影的盛宴、人民的节日”为主题,通过影院展映、户外展映、线上展映三大板块集中展映500余部全球优秀影片。线上展映于10月8日至16日同期举行,“云观影”将吸引更多影迷更方便地参与到电影节,进一步扩大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已于9月25日开启的户外展映,将延续至10月16日,近40个户外场所将放映经典院线影片近200场。

  今年电影节突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影院展映分设“丝路大师”、“丝路荟萃”、“环球视野”、“聚焦意大利”、“4K修复”等11个展映单元。影片类型丰富,涵盖了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等多种类型,既有《热带雨》《鎏金的声音》《马茹娜的非凡旅程》《马丁·伊登》等海外片,也有《我和我的祖国》《大路朝天》《十八洞村》等国产片。

  此次展映活动突出丝路特色,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占101部影院展映影片70%以上;突出全民参与,兼顾线上线下,展映覆盖高校、企业、社区、医院、部队、扶贫地区等;突出时代主题,设置“全面小康”单元,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编辑:高冲
 

娱乐头条

  • 500余部全球影片展映丝路国际电影节

    处处皆光影,相约在长安。10月8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院展映环节全面开启,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1部影片将在电影院与观众见面。
    2020-10-10 11:04:00

  • 国庆档票房突破39亿 电影市场正在复苏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迎来8天的长假。在刚刚结束的假期里,近1亿人次走进电影院享受光影视听盛宴。10月1日至8日,全国电影票房突破39亿元。这一数据充分说明,电影市场正在复苏。
    2020-10-10 08:10:40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歌手贾凡现场为何落泪不止?

    “原来我们的乡村发展得这么好!”中国首档乡村振兴融媒推介节目《田园中国》9月27日播出第一期后,引发观众对中国田园新面貌的惊叹。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幸福故事。
  • 时代精神是影视创作的永恒动力

    从漫长的人类艺术发展来看,任何艺术都不可能脱离其所处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可以说,时代精神是艺术创作如影随形的基因序列和永恒动力。
  • 时代精神是影视创作的永恒动力

    从漫长的人类艺术发展来看,任何艺术都不可能脱离其所处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可以说,时代精神是艺术创作如影随形的基因序列和永恒动力。
  • 每个情节都能上“热搜”就是现实主义的回归...

    今天,衡量好作品的标准不仅有审美的量尺,数据也正成为新要素。随着一批话题剧的崛起,如何让流行与艺术的价值分叉缩小而非扩大,或许正是我们正视这一问题的契机。
  • 书写女排精神的时代意义

    中国人不会忘记那一幕:1981年,人们通过电视和收音机听到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消息,在北京,人们涌向天安门广场,高呼“中国万岁,女排万岁”……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