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2020-09-27 13:58:4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刘颖颖)9月26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终评委员,现场投票产生了9大奖项。其中,《我和我的祖国》获最佳影片,黄晓明、周冬雨凭借电影《烈火英雄》、电影《少年的你》分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王传君、袁泉凭借电影《我不是药神》、电影《中国机长》分获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电影《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获最佳导演,易烊千玺凭借电影《少年的你》获得最佳新人奖。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图片来源: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微博

  黄晓明获最佳男主角。图片来源: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微博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据介绍,共有189部影片入围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影片,经过初选产生10部候选影片,经全国广大电影观众投票,产生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项提名。

  

  周冬雨获最佳女主角。图片来源: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微博

  据悉,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主要反映广大观众对电影的评价和喜好,又被称为“观众奖”。1992年,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活动的基础上创办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今年11月24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

  附: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影片:《我不是药神》

  最佳导演:郭帆(《流浪地球》)

  最佳男主角:黄晓明(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江立伟)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

  最佳男配角: 王传君(电影《我不是药神》中饰演吕受益)

  最佳女配角:袁泉(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毕男)

  最佳新人:易烊千玺(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小北)

  最佳编剧:饺子(《哪吒之魔童降世》)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终评委员,现场投票产生了9大奖项。
    2020-09-27 13:58:47

  • 张艺谋葛优为“家乡”代言

    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首映将开启,活动主会场设置在北京,还将同时联动浙江千岛湖、陕西延安、贵州黔南、辽宁沈阳四地分会场。
    2020-09-27 07:50:02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夺冠》:再现中国女排拼搏之路

    《夺冠》的准备工作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启动。陈可辛表示,有机会亲手将中国女排的故事搬上大银幕,既兴奋又感到责任重大。
  • 【艺评】“一出声便俗”

    木心生前一向低调,自认“没有位置,只留痕迹”,“无所师从,也无后继者,从不标榜”。他若健在,估计也不会喜欢这样的“文明架”的。
  • 相声被脱口秀“吊打”?

    看《脱口秀大会》第三季无疑是件乐事,不仅能被演员的高质量段子击中笑点,还不停被综艺节目的种种花招戳到“嗨点”。
  • 我看电影《八佰》:英雄不死 浩气长存

    虽然作为影院复工后最早上映的影片之一,《八佰》很火,但于我而言,还是更愿意观看那些早已经过时间淘洗、真正经典的影片。
  • 国产纪录片为何受追捧

    在热火朝天的论坛现场,在纪录片人凝心聚力的发展姿态中,在优秀纪录片行云流水的光影故事中,国产纪录片越来越受追捧的原因逐渐清晰起来。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