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州举办-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州举办

2020-09-24 15:07: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州举办 百家“星空剧场”免费露天放映

  从今天(24日)到9月26日,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本届电影节组委会推出千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采用百家“星空剧场”免费露天放映的方式,让观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过去一年国产电影的优秀作品。

  

  

  与往年金鸡百花电影展映活动多在电影院举行相比,这一届新增露天免费“星空放映”活动。郑州市100家“星空剧场”将进行千场以上的露天放映,集中放映的100多部电影都是近两年国内的优秀电影作品。

  

  在放映期间,中国电影家协会还组织导演、编剧、表演艺术家、青年演员在内的调研小组深入露天“星空剧场”,到人民中去,与观众互动。

  表演艺术家 许还山:我没想到是在一个3000多年前的土城墙前面,而且是在露天的情况下。这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看电影都是在露天,我非常怀念那个年代的电影,它本身就是属于最广大的观众、群众。

  

  据了解,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组织三场“到人民中去——电影艺术家下基层”活动,电影艺术家们分别走进开封兰考县、郑州圆方集团、黄河岸边的石榴之乡——荥阳刘沟村,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讲好抗疫、黄河故事。同时,将举办三项专题影展,分别是合拍电影专题展、黄河文化电影专题展、纪录电影专题展。主办方精心挑选了13部优秀影片进行展映,包括合拍片《我不是药神》《白蛇:缘起》,展现黄河文化的《黄土地》《黄河绝恋》以及纪录片《鹭世界》等精品佳作。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由刘昊然担任形象大使。电影节期间最受关注的当然是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花落谁家。《少年的你》 《我不是药神》 《我和我的祖国》 《哪吒之魔童降世》 《流浪地球》将角逐最佳影片奖。肖央、张译、张涵予等提名最佳男主角。张静初、周冬雨、章子怡等将竞争最佳女主角。文牧野、易烊千玺等入围最佳新人。百花奖将于25日举办提名者表彰仪式。26日颁奖典礼上,将由101名观众评委以按表决器的方式投票产生出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大奖项获奖者。

  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于1962年,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文艺评奖活动。百花奖由观众投票产生奖项,因此又被称为“观众奖”。(总台央视记者 裴斐 俞悦)

 

编辑:李学平
 

娱乐头条

  • 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州举办

    从今天(24日)到9月26日,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本届电影节组委会推出千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采用百家“星空剧场”免费露天放映的方式,让观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过去一年国产电影的优秀作品。
    2020-09-24 15:07:43

  • 《夺冠》25日开启电影国庆档序幕

    25日,随着陈可辛执导的《夺冠》全国公映,电影市场期待已久的国庆档大战将拉开帷幕。众星云集的《我和我的家乡》、酝酿多年的动画电影《姜子牙》、成龙领衔的冒险动作大片《急先锋》、轻松诙谐的创业题材电影《一点就到家》将陆续上映。
    2020-09-24 14:51:1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我看电影《八佰》:英雄不死 浩气长存

    说实话,我是个不愿意“跟潮”的人,无论是吃穿用行,还是读书观影,“首发”“首映”这样的时髦一直离我很远。这次也一样,虽然作为影院复工后最早上映的影片之一,《八佰》很火,但于我而言,还是更愿意观看那些早已经过时间淘洗、真正经典的影片。
  • 国产纪录片为何受追捧

    金秋九月,纪录片行业的盛会不断。2020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刚收锣罢鼓,“梦想·见证”——第八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暨第四届纪实影像周又在京拉开帷幕,过去一段时间内播下的创作种子终于结成累累硕果。
  • 国产职场剧不谈恋爱 观众买账吗?

    一直以来,国产职场剧总被观众诟病“干啥啥不行,谈恋爱第一名”,网络上的评分往往难以超过6分,观众盼着新的职场故事走来,但又怕他们乱来。
  • 《麦路人》选材独到却拍得有点温吞水

    《麦路人》胜在题材现实,选材独到,但光靠打爱情和友情牌来感染观众,在以前可能是有效的,但现在不一样了,互联网金融时代,失业、破产、金融诈骗,已经见怪不怪,观众在哀其不幸的同时,也会怒其不争。
  • 悬疑剧能让流量明星打翻身仗吗?

    需要正视的一点是,即便有优秀悬疑剧加持,也并非意味着流量明星的演技真正有质的提升——靠一两部作品或许能扳回口碑,但行稳致远却很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