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节启动传递信心力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长影节启动传递信心力量

2020-09-06 14:40:00  来源: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 长影节启动传递信心力量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9月5日晚,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启动仪式,谋划将长春打造成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国际影都的“金鹿计划”也随之启动。

  本届长春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政府主办,长春市政府承办。中国长春电影节作为“中国四大电影节”之一,自199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走过28个年头,探索出“高群众关注度参与度、高质量为电影人服务、高效能为影视文化产业助力”的办节特色,并见证着中国电影的发展进程。

  “今年主体活动设计上突出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底色,活动安排上体现担当与变革的价值追求,这必将为中国电影再出发汇聚磅礴力量。”长春市市长张志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

  “后疫情时期”举办的长春电影节,比往届更加开放和多元。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北京国际电影节都取消评奖仪式的情况下,长春电影节仍然保留了“金鹿奖”的评选,这也是今年国内电影节的首次评奖,更显得弥足珍贵。

  本届长春电影节入围影片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15部影片。9月10日“金鹿奖”将颁出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处女作奖等10项大奖。

  “金鹿奖”评委会主席丁荫楠表示,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兼顾了对青年电影人的培养和扶植,突出了“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的”主题。在全国上下加快复产复工的特殊时刻,长春电影节为中国电影传递力量和信心。

  本届长春电影节首次增设了国际影展单元,这是其迈向国际化的重要尝试。此外,分别以“金鹿风采、致敬经典、电影新生代、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四大线上展映单元,也是一大亮点,让观众足不出户赏“电影盛宴”。

  为期5天的长春电影节还将举办“电影与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主题论坛、影视产业高峰融合论坛,以及“长影之夜”晚会、长影新片推介、电影音乐季、经典电影进社区等系列群众电影文化活动。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仪式现场。

编辑:李学平
 

娱乐头条

  • 长影节启动传递信心力量

    9月5日晚,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启动仪式,谋划将长春打造成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国际影都的“金鹿计划”也随之启动。
    2020-09-06 14:40:00

  • 十年,光影腾辉映心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节点,伴随着全国影院相继复工复产,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从容回归了。
    2020-09-06 09:51:0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从电影《八佰》谈文艺批评的新视角

    最近热映的抗战影片《八佰》,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军队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的故事,首映十几天票房已突破20亿元大关。观众用行动否定了之前个别人对影片的质疑,也启发我们对包括影评在内的当前文艺批评的一些思考。
  • 《在劫难逃》:高概念悬疑“高”在哪儿

    王千源、鹿晗主演的悬疑剧《在劫难逃》第一季播出,快节奏的杀人案件,不断时空轮回的一次次救赎,让这部剧播出几集就口碑高涨。
  • 《八佰》累计票房22.33亿元

    截至9月4日(内地影院复工第47天),电影《八佰》正式上映15天,累计票房22.33亿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这个成绩,放之全球,也是一个奇迹。
  • 视线:一曲军工人的颂歌

    每一个新型武器的背后都有着一群默默为国防事业奉献的军工人们,他们的确值得被敬佩,他们的精神值得被传承,他们的故事值得被挖掘。
  • 艺评:也曾鲜衣怒马时

    暑期,《明日之子》迎来第四季,定名为“乐团季”。节目模式总结一句话就是“让喜欢音乐的年轻人找寻志同道合的乐团伙伴”,走的是年轻音乐人的乐队养成之路。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