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成果破纪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成果破纪录

2020-08-30 09:00: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为期8天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

330.89亿!北京市场签约成果破纪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供图/电影节组委会

  300多部中外佳片展映,330.89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签约金额,高峰论坛的前沿理念……

  8月29日,为期8天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但它也是另一段梦途的起始,从这一天起,人们期待的是明年的“再相聚”,是下一个十年不见不散的承诺,是辽阔远方的更多奇迹。

“李安电影大师班”现场

姚晨与天使童声合唱团一同献上歌曲《春暖花开》

咏梅和小陶虹称观众是看不见的朋友

  收官

  再相聚:怀着梦想再出发

  随着关晓彤、许魏洲、张雪迎、熊梓淇、伊丽媛用美妙的歌声唱响电影《绿野仙踪》的插曲《飞越彩虹》,“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节目——再相聚”也精彩开启。节目分《再相聚·相聚挚爱》《再相聚·相聚2020》《再相聚·相聚未来》三个段落,既勾连起中国电影人勇于“圆梦”的情怀,又记录了第十届北影节突破奋进的姿态,展望了中国电影蓬勃向上的未来。

  演员郑恺作为“畅想者”率先登场,发表了他对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畅想语,而在第一组“再相聚”——“时光影院”环节中,柏林影后咏梅、著名演员小陶虹与观众们相聚在影院场景中,分享自己最喜欢的经典作品,谈论电影中的喜怒哀乐,倾诉自己对于电影地久天长的挚爱。作为电影人,咏梅和小陶虹特别向观众致以敬意,称他们是看不见的朋友;也向电影院的放映员、运营人员、保洁人员、消毒人员、检票员、售货员致敬,他们都是为了电影而无私地付出爱的人。

  第二组“再相聚”——围炉对话环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和导演唐季礼、陆川来到了“会客厅”,谈到了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电影人带来的冲击。

  谈起后疫情时代,三位电影人表示,危机就是转机,疫情不可避免改变了电影,也团结了电影人,经历了2020年,中国电影人以后将不惧怕任何困难,中国电影一定会拥有美好的未来。陆川说:“疫情之后,电影人的心更齐了,未来电影的质量一定会大幅地提升,这样才对得起戴着口罩去观影的观众们。”唐季礼也表示,疫情带来了很多反思,电影人会沉下心来继续创作。傅若清说:“我们一度失去直面世界的大银幕,但同时我们也有时间反观内心的小世界,更聚焦情感的回归,更渴望心灵的升级。”

  第三组“再相聚”——聚首与畅想环节中,《极速超越》《一点就到家》《姜子牙》《夺冠》《我和我的家乡》等电影剧组的代表来到了现场进行推介,这些剧组是中国电影积极复工的一个缩影,一部部作品正在紧张拍摄、制作;一些作品已经定档或即将定档;中国电影人辛勤创作、勇挑重担,做到了戏比天大,不负韶华。

  而整台节目中穿插的三部短片则再现了人们对于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美好的记忆,而压轴登场的是演员姚晨,她与天使童声合唱团一同带来歌曲《春暖花开》,同时也向未来发出邀约——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我们再相聚!

  盘点

  启动式和两场特别节目

  展现电影人情怀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8月22日至2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创造性地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10场主题论坛、4场大师班分享,16节精彩课堂,精彩创投活动,首次集体以云上形式呈现,打破观众线下触达壁垒,以“云端”形式让专业内容与观众零距离。“云上的电影节”消融了时空的阻隔,成为了一个永不落幕的影视盛典,获得各界的盛赞。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启动式,在朴素中更见情怀,让人能够静静地聆听电影的心跳。 而北京国际电影节两场特别节目“梦圆·奋进”和“再相聚”则精彩纷呈,构思巧妙,就像是电影人写给电影人的情书,温馨感人,余韵犹存。 “启动式”及“梦圆·奋进”特别节目在北京卫视播出后,收视成绩优异,分别位列省级卫视全国35城排名第五位、第六位。

  北京展映

  露天电影成情怀载体

  “北京展映”是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欢迎的环节之一,对于影迷来说,“到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是每一年的殷切期待。

  今年的 “北京展映”首次打通线上、电视、影院、露天4个展映渠道。影院展映板块,全市19家影院放映,100部影片,400场次的光影饕餮令影迷们深感幸福。全球超过100个城市的网友云打卡观看北影节片单电影,轻巧互动助推北影节在年轻受众中广泛传播。

  今年的展映活动,300多部中外佳作参展,“北京展映”单元首次设置了线上展映环节,爱奇艺上线250部左右影片,开幕片《春江水暖》 观看人数过万,站内飙升榜第1位,热播榜第4位。

  看电影是最“浪漫的事”,此次组委会设置的“露天放映”单元在北京中间艺术区、南锣书店、枫花园汽车影院、合景·摩方(北京)购物中心火热展映了八天,影迷们在清凉的夜风中欣赏《找乐》《洗澡》《温蒂妮》《我们是X》等国内外优质佳作,给夏日的夜晚增添了许多欢乐。

  大师班和高端论坛

  为电影产业注入力量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李安电影大师班”在8月25日开讲,中国台湾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李安,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了主题讲座“东方表达与数字技术”,并与青年导演、编剧杨子,《春江水暖》导演、编剧顾晓刚以及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除了李安之外,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师班还邀请了中国香港导演关锦鹏、奥地利导演杰茜卡·豪丝娜、美国电影协会(MPA)成员公司的资深电影人艾秋兴与人们分享他们最真实的职业历程和最宝贵的人生经验,并通过多种播出渠道传递给影迷们。

  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十周年之际,电影节组委会还特别策划了十场主题论坛,邀请90位业内领军人物、知名影人和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探讨电影产业发展,交流话题前沿高端、声声夺人,整体热度、关注度、美誉度、传播度全面提升,北影节已经成为电影行业的观察者和风向标,为从业者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分享新知的交流平台。

  数字

  110个项目在北京市场签约发布

  北京国际电影节搭建的交流平台对促进影视产业发展、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8月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举行,共有21个重点项目、46家企业在现场签约,110个项目在北京市场签约发布,总金额达到330.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7%,再次突破纪录。

  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十年来共促进302个重点项目洽商签约,交易总额累计达1650.28亿元,充分证明了业界对平台的接受和认可。

  在项目创投单元,今年征集到829个项目,较去年增长13%。影片推介会则是今年电影市场的一个“重头戏”,共得到全国38条院线、22家影管公司的积极响应,有57部不同国家与地区的精品佳作共同亮相。国产电影方面,中影、华影携手多家片方,共推介43部本土品质佳作。其中,分别由张艺谋担任导演和总监制的悬疑片《悬崖之上》及喜剧片《我和我的家乡》备受瞩目。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2000万人观看电竞明星赛

  8月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届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展”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明星赛以“电影人的电竞盛典”为主题,共设置“英雄联盟明星表演赛”和“斗地主冠军杯明星赛”两场主题赛,明星赛汇聚了众多知名艺人、各影业公司代表及电竞选手等嘉宾。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展联合发起人、宣传推广大使陈赫、鹿晗一起开启助力仪式,为中国电影和中国电竞的跨界融合共同加油。

  8月27日,英雄联盟明星表演赛邀请到场的明星选手有张彬彬、徐璐、吴希泽、钱黛俊,以及英雄联盟现役选手来自V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iboy、Maestro、来自OM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icon和H4cker。8月28日,JJ斗地主冠军杯明星赛的直播间更加精彩纷呈,吴启华、李子雄、麦家琪、徐海乔、孙建弘、陈卓、钱黛俊等明星均参与了比赛。

  首届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展明星赛吸引了全国电影、电竞粉丝的目光,官方直播平台斗鱼、虎牙、b站以及微博、抖音直播实时转播了两天的赛事,明星、电竞选手、影业代表跨界联合展开了激烈刺激的赛事,两天明星赛直播实时观看人数总计2000万。

  首届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展不仅定位准确、主题鲜明,并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北京国际电影节这样一个国家级、国际性、 品牌化的大背景下,三天的活动都突出了电影电竞相结合的主题,活动联合新的媒体形式充分体现了互动性、娱乐化的特色,使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展真正成为备受业界关注的文化盛会。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展发起人、宣传推广大使鹿晗直言:“希望电竞人与电影人一同合力打造出更多电竞题材作品,更希望北京能够成为新的电竞之都。”

  今年的新冠疫情,对整个中国的影视产业形成了比较大的冲击,与此同时,电竞行业在疫情期间逆势上扬,成为发展较快的数字文化产业。对于陈赫来说,十多年在演艺圈打拼,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竟然是因为“电竞人”的新身份,他直言:“无论在哪个领域,坚持努力一定会梦想成真。”单元展首次举办不仅是积极探索文化与市场、产业有效对接的新路径,更为电影电竞行业带来了无限的发展可能。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磊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成果破纪录

    8月29日,为期8天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但它也是另一段梦途的起始,从这一天起,人们期待的是明年的“再相聚”,是下一个十年不见不散的承诺,是辽阔远方的更多奇迹。
    2020-08-30 09:00:06

  • 《流浪地球》等获百花奖最佳影片提名

    29日在京举行的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上,揭晓了本届百花奖提名名单,《我不是药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获最佳影片提名。
    2020-08-30 07:42:3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中国电影乘风破浪 一路向前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了,今年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为期八天,除了最受欢迎的展映单元以外,各类主题论坛、大师班也为电影人搭建起交流分享的平台。在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之际,《文化十分》记者深入怀柔影视基地、北京电影学院等地,感受北京大力打造“影视之都”的发展新成果。一起去现场看看。
  • 走到第四年的说唱节目能出圈吗?

    近日,综艺《说唱新世代》开播,刚上线几天就吸引了一波“自来水”网友的安利。“生存游戏”式的赛制设定和几个有内容深度的歌曲作品,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些新鲜的气息。
  • 影视业“触网”跑出加速度

    在防疫期间一度遭遇“倒春寒”的影视业,正在“云端”迸发全新活力。专家指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及线下影院逐步复工,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布局影视业,“互联网+影视”将进一步推动影视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发展和进步。
  • 科幻片应该成为新的增长点

    日前,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关于促进科幻电影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10条政策、措施,要将科幻电影打造成国产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新动能,一时间点燃了电影人的科幻片创作热情。扶持政策要落地见效,自有一套产业逻辑,国产科幻片要成为电影产业新增长点,需要解决几个问题。
  • 演员频上综艺为何易招黑

    上综艺能让演员“走下云端”吗?综艺是否对一个演员的形象带来伤害,还应看他们上了什么综艺,是否真正透支了自身人气。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