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行动》摘得“白玉兰”-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破冰行动》摘得“白玉兰”

2020-08-08 07:35:30  来源:广州日报

第26届上海电视节昨晚颁奖  
《破冰行动》摘得“白玉兰”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举办,是一股暖流,抚慰疲惫与焦虑,给疫情下的每个人带来鼓舞与温暖。”出任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的殷桃如此说。昨晚,随着“白玉兰奖”奖项的陆续颁发,为期14天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落下帷幕。

  据悉,第26届上海电视节共征集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800多部,电视剧类别评委会主席郑晓龙说:“名单中会集了一年来中外电视行业的精品佳作。”最终,《破冰行动》击败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勇夺“最佳中国电视剧”大奖。

  最佳女主角:闫妮

   主办方供图

  首度被纳入评奖的网剧收获颇丰

  本届电视节首次将“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纳入“白玉兰奖”评选,在重磅的“最佳中国电视剧”单元,就有《鬓边不是海棠红》《长安十二时辰》《破冰行动》《庆余年》4部网剧入围。跟这些网剧进行竞争的,是被誉为“爆款剧”的《安家》《小欢喜》等作品。用殷桃的话说,“这是‘神仙打架’的一届”。

  当晚,首度入围“白玉兰奖”的网剧表现耀眼,《破冰行动》赢得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编剧(原创)等奖项。评委会认为:“该剧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中国缉毒警的勇敢。作为以网络平台首播的电视剧集,该片题材难度较高,突破性较大,其直面现实的创作态度值得期待和鼓励。”

  将热门网络小说改编成电视剧并引发观看热潮的《庆余年》编剧王倦摘得最佳编剧(改编)奖,高水准制作再现大唐盛世的《长安十二时辰》获得最佳摄影、最佳美术等奖项。

  传统电视剧方面,年度爆款剧《小欢喜》导演汪俊击败一众对手,成为最佳导演。

  国际传播奖则花落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都挺好》。打造了《都挺好》的金牌制片人侯鸿亮坦言,今年虽然没有作品入围,但却有意外之喜,“好的作品能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维度,希望中国电视剧‘都挺好’!”他在受访时坦言,没想到海外观众对讲述中国家庭的故事也会如此有兴趣,未来应该要继续努力。

  陈宝国闫妮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今年的最佳男主角提名包括陈宝国、黄磊、雷佳音、孙红雷、张若昀。最终,“老戏骨”陈宝国凭《老酒馆》中“如同醇酒一般回味无穷的表演”赢得最佳男主角奖。

  最佳女主角方面,海清、马伊琍、秦海璐、孙俪、闫妮均凭年度热剧入围。主演《少年派》的闫妮脱颖而出,成为最佳女主角。评委们认为,闫妮把对角色最理性的分析隐藏在了最感性的表演中,“作为一个演员,她对剧本的二度创作表现卓越,令人印象深刻”。

  配角的竞争同样激烈,最佳男配角提名包括陈道明、沙溢、田雨、王劲松、张鲁一,最佳女配角则包括邓家佳、李纯、梅婷、陶虹、咏梅,个个都是有实力的演技派。因《庆余年》受到观众喜爱的田雨获最佳男配角奖,在《小欢喜》中表现亮眼的陶虹当选最佳女配角。

  当晚,刘涛成为“中国电视剧推广大使”。她表示:“很感谢组委会给我这样的荣誉,作为演员就是演绎好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希望能演绎更多中国故事,让更多海外观众了解我们引以为傲的中华文化。”

  评委直言:

  “评审比较难”

  在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上,评委会主席郑晓龙直言,今年“白玉兰奖”评委面临的压力都很大,“我们看到今年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也加入中国电视剧单元评选,‘白玉兰奖’的范围变得更大,题材也更丰富。所以,今年电视剧的评审是一个比较难的事,这对我们评委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对于评奖标准,郑晓龙表示:“我会有一些自己的审美要求。比如说细节的真实,包括人物、美工、摄影的把握,是不是重视细节,是我非常看重的。”

  演员何冰、殷桃都是今年的评委。何冰表示,从演员转换到评委的身份难免会有压力,评审标准就是看作品有没有打动自己,“首先把自己调整成观众的心态,看表演有没有感染我,征服我”。殷桃则透露参与“白玉兰奖”评审对于她来说是一次学习,“让自己从评审的角度去更全面地看待一部剧创作的过程”。

  今年“白玉兰奖”入围名单上首度出现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庆余年》《鬓边不是海棠红》等都是观众热议的话题作品。对此,郑晓龙表示肯定和欢迎,他指出,通过“白玉兰奖”的评选,网播电视剧应该朝着精品化的方向发展,“在如何讲故事,如何开掘演员、人性和角色等这些方面做好”。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破冰行动》摘得“白玉兰”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举办,是一股暖流,抚慰疲惫与焦虑,给疫情下的每个人带来鼓舞与温暖。”出任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的殷桃如此说。
    2020-08-08 07:35:30

  • 《破冰行动》获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奖

    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第26届上海电视节7日晚顺利闭幕,白玉兰各奖项在沪揭晓。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奖由《破冰行动》夺得,演员陈宝国、闫妮摘得最佳男女主角奖。
    2020-08-07 22:24:14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8岁童星当评委 请别消费儿童

    近日,山东济南一档歌唱比赛请来一名8岁童星做评委,引发网友热议。8岁成为童星,于其这个年龄,必定有过人的特长或者天赋,但当评委,来评价“叔叔阿姨甚至爷爷奶奶辈的参赛选手”,至少也早了点。
  • 这样拥抱经典,挺好

    “经典+弹幕”形式获得了极高播放量,年轻人以一种更活泼轻盈的姿态拥抱经典。
  • 游戏改编影视靠啥打翻身仗

    近日,游戏改编影视作品很热闹,故事精彩的《穿越火线》让鹿晗挽回演技口碑,《征途》Netflix霸榜,海外成绩斐然。不管国产游戏影视是否能从此扬眉吐气,但从作品来看,越来越注重改编品质,内容品质升级就能打破口碑、点击、票房坍塌的魔咒。
  • 影视剧海外传播不能只靠神仙和灰姑娘

    海外最受欢迎的国产电视剧是什么?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剧作品出海,其中的不少受到国外观众的喜欢,但如果只是输出了几个像“霸道总裁爱上我”那样的灰姑娘故事,这样的对外文化传播未免有些降维。
  • 情怀禁不起消费,请慎用!

    在当下的国产综艺市场中,留给代际冲突真人秀的拓展空间恐怕越来越小,营造情怀是一种高级的表现手法,但这几年国产综艺却出现这样的通病:滥用“情怀杀”营造代际冲突,却停留在怀旧表面,没有更深的人物关系进展,给观众造成的往往是“杀情怀”的观感。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