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位巨星宅家献艺 传递“爱的信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80位巨星宅家献艺 传递“爱的信笺”

2020-04-20 07:26: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同一世界:团结在家”特别慈善音乐会支持全球抗疫

80位巨星宅家献艺 传递“爱的信笺”

  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公益组织“全球公民运动”共同举办的“同一世界:团结在家”特别慈善音乐会,于北京时间19日2点到10点在线上举行,张学友、陈奕迅、郎朗夫妇、Lady gaga、贝克汉姆夫妇等均参与其中。此次线上演出获得了全球网友的点赞,有网友评价:“这才是地球村该有的样子。”

  张学友陈奕迅献唱

  郎朗夫妇四手联弹

  这场音乐会被乐迷们视作live aid升级版,由美国三大脱口秀主持人吉米·法伦、吉米·坎摩尔和史蒂芬·科拜尔主持。参与音乐会的艺人包括泰勒·斯威夫特、滚石乐队、席琳·迪翁、“传奇哥”约翰·传奇等80位全球巨星。

  华语乐坛的两位重量级歌手张学友和陈奕迅的出场最受国人关注。张学友在音乐会上演唱了英文歌曲《Touch Of Love》向全世界抗疫人员致敬。他用普通话说道:“如果待在家没事做,就来唱唱歌吧。”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张学友只拿出手机放了一个伴奏,张口便唱。网友评价不愧是歌神,随口一唱就是演唱会级别的。

  陈奕迅演唱了粤语歌《我什么都没有》和约翰·列侬的《Love》。演唱前,陈奕迅用中英文向医务人员致谢:“我想借这个机会,要感谢医护人员你们的无私,你们的爱,你们的努力,好好加油!”

  中国钢琴家郎朗联手妻子吉娜在演唱会中上演四手联弹钢琴曲目《降b小调夜曲 Op.9 No.1》。弹奏完夫妻俩双双比心,向医护人员致敬。4月19日下午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郎朗解释了选择此曲的原因,“因为大家都在家,这首是家庭的曲目,所以我和吉娜就选择了这首浪漫和幸福的曲子,希望通过这首曲子让大家在家感受到温暖和幸福,传递和平和祈愿的祝福。”郎朗用“太棒了”来形容自己此刻的感受:“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会铭记一生。”关于压轴曲目,郎朗透露,自己是在上海的家中演出,在演奏的过程中,是妻子吉娜帮他掌镜。

  Lady Gaga参与策划

  “给世界的爱的信笺”

  演唱会结尾,席琳·迪翁、Lady Gaga、安德烈·波切利、“传奇哥”和郎朗联手用一曲《The Prayer》落下了“One Wolrd: Together At Home”公益演唱会的帷幕。

  演出由郎朗为四位歌手伴奏,席琳·迪翁、Lady Gaga和安德烈·波切利演奏了动人的三声部和声,令观众感到惊喜。

  《The Prayer》最初是由席琳·迪翁和安德烈·波切利为1998年的儿童电影《寻找卡梅洛特》录制的两个单独版本,随后二人在1999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合唱并作为一首单曲发行。它曾于1999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2000年获得格莱美最佳流行音乐合作奖。

  演唱会后两小时的演出通过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BBC One)、维亚康姆哥伦比亚传媒电视网(ViacomCBS Networks)等国际电视和广播网进行并机直播。联合国网络电视进行全程直播。

  作为本次全球慈善义演的策划人、美国流行歌手Lady Gaga把这次活动形容为是一封“给世界的爱的信笺”,礼赞奋战在全球抗疫第一线的英勇无畏的所有工作人员,并呼吁私营部门和慈善家为团结基金慷慨捐款。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感谢所有参与“同一世界:团结在家”慈善音乐会的艺术家,以及为“团结基金”捐款的个人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支持。据活动主办方透露,目前已收到共计1.279亿美元捐款。

  线上演出细节逗趣

  视频背景引人关注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演出中,除了艺人精彩的表现,细心的网友也发现了不少或逗趣或感人的细节。

  美国男歌手“断眉”查理·普斯在公益演唱会上演唱了热门歌曲《See You Again》,随后返场演唱了《Attention》。一众网友除了评价“好听”以外,也调皮发问“只有我盯着床上的那堆衣服吗”?“床比我的还乱,我录视频好歹也会收拾下”。原来“断眉”演出时的背景是一张床,上面堆着被子和衣服。之后“断眉”回应:演出是在父母的家中。

  演出中,Lady Gaga作为开场嘉宾翻唱了公益曲目《Smile》。她演唱时镜头扫到了琴谱上的内容,这份涂鸦版钢琴谱瞬间成为了热议话题。有网友普及称:这不是谱子是标的拍子啊,因为我的钢琴老师讲拍子也是这么画的。

  在演唱会接近尾声时,“霉霉”表演了《Soon You' ll Get Better》。她演出的背景——中国风的“荷塘月色”壁纸也吸引了很多网友的注意。

  滚石乐队成员们各自在家完成了这次隔空相聚,献唱了他们1969年的经典作品《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在演出开始前,主唱米克·贾格尔微笑着对大家说“我希望你知道这首歌”,随后便开始了表演。屏幕右下方乐队鼓手查尔斯·沃茨在家中没有鼓的情况下一直在打“空气鼓”,这一画面引来网友关注——有人评价:非常可爱,也很感人。

  此次线上演出虽然比不得现场演出,音响也不尽如人意,但依然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这才是地球村该有的样子。”(文/记者 寿鹏寰 伦兵 田婉婷)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80位巨星宅家献艺 传递“爱的信笺”

    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公益组织“全球公民运动”共同举办的“同一世界:团结在家”特别慈善音乐会,于北京时间19日2点到10点在线上举行,张学友、陈奕迅、郎朗夫妇、Lady gaga、贝克汉姆夫妇等均参与其中。此次线上演出获得了全球网友的点赞,有网友评价:“这才是地球村该有的样子。”
    2020-04-20 07:26:20

  • 明星直播带货火了,但你了解“直播卖剧本”吗?

    最近,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影视行业还没有完全恢复,有这样一场直播活动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几位编剧轮流介绍自己的原创剧本,等待有意向的人前来合作。为何要用直播的方式卖剧本?它真的可行吗?
    2020-04-20 07:23:25

 
 

精彩图库

  • 井柏然 随性抓拍成杂志封面

    2020-04-17 15:31:40

    今日,井柏然作为封面人物登上《出色WSJ.》杂志2020年4月刊,此次曝光的大片风格鲜明、质感非凡。

  • 刘诗诗 演绎春日浪漫和谐

    2020-04-17 15:30:59

    刘诗诗登上季刊杂志《KINFOLK》春季刊封面,演绎春日优雅浪漫,尝试不同视觉风格,造型精致典雅。

  • 叶祖新未来科技感时尚大片上线

    2020-04-17 07:46:23

    近日,演员叶祖新的一组时尚大片曝光。照片中,一束光照亮整个画面,交错变幻的光影间夹杂着几分缥缈与虚幻,叶祖新置身其中,目光深邃,眼神执着且坚定。

  • 杨洋杂志大片 质感镜像下呈现从容感染力

    2020-04-17 07:41:34

    近日,《时装男士》杂志官宣杨洋成为四五月合刊封面人物,并释出一组时尚大片。

  • 张钧甯植物系杂志大片 感受春日蓬勃生命

    2020-04-03 08:22:43

    近日,张钧甯四月杂志大刊封面曝光。该组大片以自然为主题,张钧甯穿梭在森林中感受春日美丽气息,展现随性自由,身姿婉约分外动人,笑靥间流露出风雅与温柔,与森林融为一体,感受植物的蓬勃生命。

  • 林彦俊春日写真 帅气彰显绅士品味

    2020-03-18 13:44:24

    近日,林彦俊一组在美术馆外的时尚大片曝光,其身着墨绿色大衣搭配贴合设计墨镜深沉优雅,在春日暖阳之下满满的低调奢华质感溢出屏幕,内搭高领毛衣绅士有型。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北京卫视《了不起的长城》探寻雁门关

  • 优势栏目

    《我哥我嫂》登陆央视八套 王雅捷王挺...

  • 优势栏目

    《你怎么这么好看》收官云聚首 昆凌收...

  • 优势栏目

    开幕影片《当我成为萨林格》亮相柏林国...

  • 优势栏目

    好演员要有两种气

 

娱评

  • “帝后CP”太难追,历史上宋仁宗和曹皇后...

    “帝后CP”太难追历史上宋仁宗和曹皇后感情如何?《宋史》中记载,仁宗除了有郭皇后、曹皇后,还有温成皇后张氏、苗贵妃、周贵妃、杨德妃、冯贤妃等几位妃子。曹皇后的养女范观音。
  • 【视线】原生家庭之恶,都市剧又一俗梗?

    近日,一个话题引发不少追剧的网友热议:被原生家庭伤害的角色。《不完美的她》中的林绪之、《安家》里的房似锦,《完美关系》里的邦尼,《都挺好》中的苏明玉,《欢乐颂》里的樊胜美……诸多热播国产剧的角色“荣获”提名,吃瓜群众纷纷列举她们的悲惨遭遇,争论谁是原生家庭中最惨女性角色。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