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纪录片《武汉战疫纪》感动全球-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英文纪录片《武汉战疫纪》感动全球

2020-03-16 07:38:5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润)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推出时长33分钟的英语新闻纪录片《武汉战疫纪》,回顾武汉“封城”1个多月来发生的真实故事。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部展现武汉抗“疫”历程的英文纪录片。

  截至3月9日,《武汉战疫纪》视频观看量已经突破2000万,其中,海外观看量高达500万,成为全球网友了解中国抗“疫”真实情况的一扇窗口。

  该片通过新闻纪录片的形式,对过去一个多月的重要节点进行梳理,用海外受众熟悉的语态,用感人至深的人物故事,记录武汉抗“疫”过程,为海外观众展示了他们知之甚少的抗“疫”中的武汉。

  在该片总导演葛云飞看来,这部纪录片的价值在于如实记录这个城市此刻的状态和情绪,“全世界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武汉为全中国、为全世界的疫情控制做出了何等的贡献。或许10年后的人们再看这部纪录片,就知道当年从医护人员到普通百姓,如何在封城状态下顽强坚守,携手抗击疫情。”

  纪录片最后,一位医生对着镜头缓缓说道:“潘多拉的盒子已经打开了,灾难、疾病、恐惧都跳了出来,但盒子里还留下了一样东西——希望。只要希望还在,之前的一切苦难,都不会是问题。”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英文纪录片《武汉战疫纪》感动全球

    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推出时长33分钟的英语新闻纪录片《武汉战疫纪》,回顾武汉“封城”1个多月来发生的真实故事。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部展现武汉抗“疫”历程的英文纪录片。
    2020-03-16 07:38:56

  • 原创战“疫”作品《天使的身影》播出 致敬最美逆行

    3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文艺节目中心全新创作的原创战“疫”MV 作品《天使的身影》开始播出。作品聚焦“最美逆行身影”,邀请著名词作家王晓岭和著名音乐制作人何沐阳参与创作,由总台女主持人朱迅、李思思、欧阳夏丹、陈星联合宁静、杨紫、王丽坤、韩雪、阿鲁阿卓、郁可唯6位女歌手、女演员共同演唱。
    2020-03-15 08:28:22

 
 

精彩图库

  • 张柏芝最新广告花絮曝光

    2020-03-06 11:27:02

    近日,张柏芝为某美妆品牌代言的广告花絮照曝光。花絮照中,张柏芝一袭白色长裙尽显优雅韵致,魅力十足。

  • 刘亦菲登封面 从心出发温柔的力量更强大

    2020-03-05 11:10:06

    近日,刘亦菲《Vogue》四月刊封面曝光,淡蓝色柔纱裙衬托下的刘亦菲从容而自信,时尚表现力依旧的同时更展现了东方女性的温柔力量。

  • 孙艺洲杂志大片 早春时尚飒爽利落

    2020-03-05 11:09:59

    以颜色碰撞勾勒时尚,尽展双重魅力,孙艺洲一身橘色大衣成功变身早春中一抹亮色,玩转潮流,玫红色廓形西装外套配复古豹纹衬衫,以独特穿搭诠释雅痞态度,一身纯白连体工装更是魅力不凡。

  • 巴黎时装周:自由、活力、渴望极致

    2020-03-04 09:01:43

    3月3日,在法国巴黎时装周上,模特展示香奈儿品牌2020/21秋冬高级成衣。

  • 镜头下安静从容 黄轩:想踏踏实实演一辈子戏

    2020-03-01 13:47:15

    黄轩近日登上某时装杂志开季双封面,而这也是他今年连续第三个月曝光的主流杂志封面,时尚成绩着实亮眼。

  •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2020-03-01 13:47:08

    彭于晏日前登上《时尚先生》3月刊开季封面,这是他时隔8年之后再度成为该杂志的封面人物。身着宝蓝色西装的特写肖像拍摄,彭于晏神情放松,泰然自若,无论是妆容造型还是后期修饰都选择“做减法”,力图还原最本真的彭于晏。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你怎么这么好看》收官云聚首 昆凌收...

  • 优势栏目

    开幕影片《当我成为萨林格》亮相柏林国...

  • 优势栏目

    好演员要有两种气

  • 优势栏目

    《幸运的家伙》首演 引发观众认可与好...

  • 优势栏目

    2020山东春晚开始实拍

 

娱评

  • 解散男团活成了一部宫斗戏

    要不是飞轮海组合成员最近的花式上热搜,谁也想不到一个解散男团能够活成一部宫斗剧。并且通过抹杀过去的方式,把大家当年共同拥有的青春记忆全盘推翻、概不负责,对于这样的偶像。
  • 脱下“宫装”换上“工装”后,“大女主”职...

    近期,两部职场剧《完美关系》《安家》正在热播,剧中女性角色格外抢眼。《完美关系》里,佟丽娅化身初入职场单纯天真的“菜鸟”近年来,国产“大女主”职业剧看似火爆,口碑佳作却不多。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