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第四面墙》获开罗国际电影节“铜金字塔奖”-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中国电影《第四面墙》获开罗国际电影节“铜金字塔奖”

2019-12-02 15:05: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11月29日电(记者吴丹妮 李碧念)第41届开罗国际电影节29日晚在开罗歌剧院闭幕,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第四面墙》获最佳新作“铜金字塔奖”。

  本届电影节评委、中国女演员秦海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第四面墙》是中国新导演的新作品,评委及当地观众十分欣赏该片,也十分关注中国电影。

  电影《第四面墙》24日晚在开罗歌剧院大礼堂放映,影片导演、制片人和男主演现身放映仪式,数百位中外影迷观看了影片。《第四面墙》曾获今年6月举行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及最佳编剧的提名。

  此外,墨西哥导演费尔南多·弗里亚斯执导的影片《我不在此》获最佳影片“金金字塔奖”,比利时导演巴斯·德沃执导的电影《热带离魂》获最佳导演“银金字塔奖”。

  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20日晚开幕,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部影片参加。

  开罗国际电影节始于1976年,是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也是中东和非洲地区重要的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芳香之旅》《一声叹息》《父亲》以及中国导演、演员都曾在该电影节上斩获主要奖项。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中国电影《第四面墙》获开罗国际电影节“铜金字塔奖”

    第41届开罗国际电影节29日晚在开罗歌剧院闭幕,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第四面墙》获最佳新作“铜金字塔奖”。本届电影节评委、中国女演员秦海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第四面墙》是中国新导演的新作品。
    2019-12-02 15:05:04

  • 川剧“文生”肖德美 从放牛娃到梅花奖得主

    “川剧里小生分武生、文生,但文生又分了很多类型,包括风流潇洒、温文尔雅、瓜嗲魅秀、气派官绅、贩夫走卒等肖德美出生在大巴山一个地道的农民家庭,小时候他常与兄弟姐妹在山坡上放牛。
    2019-12-02 14:58:52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国剧如何破高开低走“烂尾劫”

    2019年进入收官阶段,电视剧市场精彩纷呈,在这一年台网播放的电视剧中,不乏名导演、名编剧以及名演员的超强阵容,但与前几年国剧屡有“爆款”相比,今年的电视剧市场略显平淡,不少“精心打造”的大制作,都难逃高开低走“烂尾劫”。
  • 小众综艺如何突破圈层传播

    今年暑期档,原创音乐类节目《乐队的夏天》突破圈层传播,不仅勾起70后甚至60后的音乐记忆,还让90后和00后爱上了被认为是小众的乐队文化。有不少观众疑惑,“高雅艺术也能上热搜?”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