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e网评:坏了规矩的,一定会坏了名声-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工人日报e网评:坏了规矩的,一定会坏了名声

2019-11-26 14:53:50  来源:中工网

  坏了规矩的,一定会坏了名声

  文/ 龚先生

  

  刚刚被德云社“放出来”的张云雷,又踩上了自己埋的雷——在一段演出视频中,他和同伴拿张火丁、李世济两位女性京剧名角大编荤段子,言语下作,毫无尊重前辈、尊重女性之意。和今年5月被曝调侃汶川、玉树地震受灾群众一样,张云雷又惹了众怒。

  对生命没有敬畏,对前辈没有景仰,对女性没有尊重,张云雷的下三路段子没有被断章取义,更不存在歧义——都9102年了,还开黄腔做哏,是水平有限还是德行有亏?而且还是在一个问题上连续翻船!

  作为相声界第一流量明星,张云雷张二爷辫儿哥哥的粉丝者众。当年在天桥风里来雨里去摆摊卖艺的前辈,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张云雷每每现身之时,受到的追捧:鲜花、荧光棒、尖叫、合唱、天价门票,女孩子赤裸的齐声表白……

  这是剧场相声重新回到大众生活的迹象,是好事。但是,什么行当都有行为底线。没了底线,公众不买账。

  “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这是梨园行的规矩,德云社掌门人郭德纲也常常在各种场合说起。“台上无大小,台下立规矩”。虽说演出台上无大小,但终究也是有分寸和尺度的。郭德纲台上也只是拿搭档于谦的家人说段子(生活里还是十分尊重的),没见他拿侯宝林、马三立这些前辈砸挂。作为号称“宇宙第一相声天团”的当家人,是不是得严加管教这个蹿红太快的徒弟?至少别让他一再踩雷,不辜负一身才华。

表情包作者:赵春青

  修德无人见,存心有天知。

  登高跌重,红得快,人又年轻,难免不飘,加之根基不稳,德行又薄,哪经得起这一朝的洪福齐天?

  艺术本身有引领人、感染人的责任。廉价的笑声、无底线的娱乐、无节操的垃圾,不仅坏了行业的规矩,坏了观众的胃口,更坏了社会的价值去向。

  这里要提醒的不只是张云雷——不论什么年纪、什么门类的艺人,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好。盘盘各种小剧场、网络节目,相声里说荤段子没底线的不乏其人。二人转、脱口秀、地方戏曲等也有同样问题。

  二人转低俗内容要求被净化,暴走漫画侮辱烈士被封杀,《吐槽大会》因尺度太大被整改……无论是哪位艺人、哪种艺术形式,存了骗取廉价笑声的心,终究会被观众惩罚、被行业不齿、被社会唾弃。

  忙着赚钱、忙着红、忙着台上台下立人设,没啥不好。但是想要成角儿,就得时刻想着自己的言行对不对得起祖师爷,对不对得起一众粉丝,对不对起自己的艺术人生。

编辑:张舒雯
 
 

娱乐头条

  • 工人日报e网评:坏了规矩的,一定会坏了名声

    刚被德云社“放出来”的张云雷,又踩上了自己埋的雷——在一段演出视频中,他和同伴拿张火丁、李世济两位女性京剧名角大编荤段子,言语下作,毫无尊重前辈、尊重女性之意。
    2019-11-26 14:53:50

  • 捷杰耶夫携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再登国家大剧院

    一年半不见,被中国乐迷亲切称为“姐夫”的俄罗斯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再次出现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用两个半小时为北京观众煲出一锅俄罗斯交响浓汤,在冬日格外暖心。
    2019-11-26 10:40:04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谁能成为下一个《流浪地球》?这些科幻IP...

    日本嘉宾与现场观众交流对《三体》的看法。2019年春节,影片《流浪地球》以黑马之姿出现在众人面前,不仅拿下46亿票房,位列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它还被赋予了一个更重要的意义——打开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大门。
  • 金鸡啼鸣 传递电影的新时代之音

    本届电影节主视觉海报以青色和墨色作为底色,辅以雄鸡作为前景,蕴含着大海“扬起的帆、回家的路”之意象。海报延伸为“回归初心”的内涵,而内涵孕育出金鸡的啼鸣,波浪般向四周涌去。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