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的中国》致敬“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鞠躬尽瘁的奋斗人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故事里的中国》致敬“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鞠躬尽瘁的奋斗人生

2019-11-19 15:23: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1月17日晚八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六期,曾经采访过、书写过、拍摄过河南省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事迹的文化工作者们,和焦裕禄一起并肩战斗过的老乡们,他的家人,以及今天传承焦裕禄精神扎根基层的年轻干部代表们,逐一登台,带领观众再次走近那个“用坚强的毅力与炽热的情怀,鲜活地矗立于天地之间”的焦裕禄。此外,戏剧总导演田沁鑫,演员王洛勇、代乐乐、岳旸也通过舞台剧演绎致敬经典文艺作品《焦裕禄》,向观众展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真实事迹令人动容

  他既是“人民的好公仆”,也是一位好父亲

  1962年冬天,在兰考“三害”最严重的时候,党派焦裕禄来到了这里。面对眼前一望无边的黄沙,结着冰凌的洼窝,还有摇曳着枯草的盐碱地,他带着当地的老百姓与天斗、与地斗,让沙土地生根,让盐碱地生芽,让内涝的兰考生出了泡桐花。最终,他将自己年仅42岁的生命,完完全全地奉献给了那片土地,也永远活在了千万人的心里。

  本期节目邀请到了新华通讯社原社长穆青之子穆晓方、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焦裕禄外孙余音,分别从不同视角还原真实的焦裕禄。节目中,穆晓方引用父亲的一句“就这么多人能为他掉泪,这不是一个好干部,这是什么?”,生动地展现了焦裕禄为国为民的“人民的好公仆”形象。

  在女儿焦守云的讲述中,除了有父亲“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还有她自己无尽的遗憾,“那个时候说实话,我是一门心思就是要跟着我奶奶,所以又哭又闹,他就拿一点东西哄着我喊爸爸。所以我现在真的是非常地后悔,能喊爸爸的时候喊得太少了。”

  一句“能喊爸爸的时候喊得太少了”,不仅戳中了众多网友的泪点,也让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央视网、中国历史研究院、头条新闻等多家主流媒体官方微博纷纷泪目转发,并致敬焦裕禄:“他不仅是‘人民的好公仆’,也是一位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如何躲开那些看了想退票的戏?

    导演孟京辉的《茶馆》在北京首演,其中一场演出时,有观众因为不满其对《茶馆》的解读,大声提出质疑,导致演出中断。最终,这场风波以不满观众中途退场并退票而告终。
  • 艺评: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所以,这一次,再见之后,是再也不见。想当年,万千梅花只为一人飘香,而今后,艺坛从此再无费玉清,歌迷终究还是有一些感伤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