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梁祝”今日登台大剧院-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舞剧“梁祝”今日登台大剧院

2019-11-05 09:18:34  来源:北京日报

  由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创排的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今天将亮相国家大剧院第十二届“春华秋实”展演周。该剧不久前刚结束在美国四城的交流巡演,获得热烈反响,并借助巡演机会建立了北舞首个海外教学实践基地。

  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首演于2018年5月,是当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之一,并获得北京舞蹈大赛“舞剧舞蹈诗”最佳作品奖。全剧取材于家喻户晓的爱情故事“梁祝”,以浪漫与写实相结合的方式演绎故事、传达情感。全剧从舞剧立意、舞段结构、叙事手法、语汇表达等方面呈现出中国古典舞蹈的魅力和东方文学艺术的独特意蕴。该剧总导演、舞蹈表演和编创艺术家李恒达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曾是我国首批“国家一级演员”。他上世纪80年代定居美国后,一直致力于在海外传播中国古典舞蹈和中华文化。他介绍,虽然《梁山伯与祝英台》舞蹈语汇非常古典,剧情对外国观众来说也不熟悉,但从该剧出访美国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洛杉矶和西雅图的反响来看,完全可以被当地民众接受。

  巡演至西雅图时,北京舞蹈学院还与美国恒达舞蹈学校签约,授权其为北舞在海外的首家教学实践基地。未来,中国古典舞将借助这个基地展开更多交流、教学、演出活动,扩大中国优秀舞蹈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记者 李洋)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舞剧“梁祝”今日登台大剧院

    由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创排的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今天将亮相国家大剧院第十二届“春华秋实”展演周。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首演于2018年5月,是当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之一。
    2019-11-05 09:18:34

  • 上海艺术节:12小时不间断展示“舞作的诞生”

    “白天看排练,晚上赏舞剧”——这是正在举行的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带给舞蹈爱好者的特别设计。活动3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进行。小剧场内,舞剧《新生》编导工作坊向参与者讲述编导与舞者之间是如何配合、创作的。
    2019-11-05 08:50:19

 
 

精彩图库

  •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日本东京首映

    2019-11-05 08:44:58

    东京11月4日电(记者彭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我和我的祖国》4日在日本东京首映,240余名在日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到场观看。

  • “舞动十二小时”活动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

    2019-11-04 13:34:22

    11月3日,舞蹈家黄豆豆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广场为现场舞迷即兴表演。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当日,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板块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办“舞动十二小时”特别活动。

  • 多部中国影片参加明斯克国际电影节

    2019-11-04 09:07:09

    第26届明斯克国际电影节11月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幕,来自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154部影片参展,多部中国影片入围竞赛单元或参加展映。

  • 芭蕾舞剧《茶花女》将推出上海芭蕾舞团版本

    2019-11-04 08:58:34

    11月2日,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明星吴虎生(左)和主演戚冰雪在排练厅排练上芭版芭蕾舞剧《茶花女》。

  • 藏戏《六弦情缘》亮相中国戏剧节

    2019-11-04 08:55:33

    藏戏《六弦情缘》亮相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11月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芳华剧院,西藏自治区藏剧团的演员在表演藏戏《六弦情缘》。

  • 陈松伶最新写真温柔优雅 心无尘埃如实如常

    2019-11-01 08:45:14

    近日,演员陈松伶参与拍摄了一组写真,照片中,她时而身着藕粉色高领马海毛毛衣,散发深秋温暖气质,时而黑色呢大衣、橄榄绿长款风衣、米白色褶皱衬衣切换自如,三种格调皆精致得体,岁月从不败美人,展现出时光沉淀下从容优雅的万种风情。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中国科幻电影的大门刚打开又被关上?听刘慈...

    不能太着急,中国的科幻电影需要时间。”11月2日,在2019中国科幻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在他看来,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虽然目前面临不少瓶颈,但未来可期,因为这是个充满“未来感的时代”。
  • 追星追出“新高度”?

    粉丝追星,历来都不乏疯狂之举,荒唐之事,在外人看来,其行为极其幼稚、矫情、可笑而缺乏理性,但人家却如痴如醉,乐此不疲。这不,近日粉丝追星又追出了“新高度”。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