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更多流量明星成为电影产业链上的正向一环-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要让更多流量明星成为电影产业链上的正向一环

2019-11-01 08:38:19  来源:文汇报

  靠流量拉动票房的时代结束了?

  由易烊千玺和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上映一周,8.48亿元的票房让这句本该以句号结尾的判断句变成了问句。

  易烊千玺毫无疑问是今天的顶级流量明星,超过7900万的微博粉丝是一个无论吴亦凡、鹿晗还是王一博、肖战都甘拜下风的数据。影片刚刚官宣定档时,他的粉丝团就发动了大规模的应援活动,不到24小时猫眼想看人数就突破百万,预售总票房突破5000万。

  但影片能够在上映七天之后仍然保持单日票房冠军和居高不下的口碑,且在全网引发对于校园霸凌话题的讨论,靠的就绝不是流量明星和粉丝效应。

  影片热映的同时,张译的一句评论也上了热搜:千玺,你是一个演员,你不是一个偶像。这句话放诸当下的语境显得意味深长。当越来越多的观众对流量明星习惯性抱有“零演技”的负面印象,这个今年刚满19岁的少年却以超预期的演技表现完成了自己的转型,也完成了流量和作品的互相成全。

  必须承认,今天的中国电影不能也不该拒绝流量明星。正如有影评人注意到的,在《少年的你》之前,我们不乏关注青少年成长伤痛的影片,比如近几年的《狗十三》《过春天》《嘉年华》等。它们在影片水准和观众口碑层面并不输于《少年的你》,但影响力却远远不及,这无疑是令人遗憾的。因为当我们呼唤更多现实题材影片时,其实包含着一种期待,希望电影能够更多地介入现实生活,在推动社会进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而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就需要借助于商业手段,让电影能够抵达更广泛人群,在全社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力。流量明星,就是一种重要的商业手段。

  所以,摆在今天中国电影人面前的一个迫切问题是:如何让流量明星有演技,从而与影片产生1+1>2的效果?也正是在这个层面上,《少年的你》除了将校园霸凌话题带入公众视野,更多了一层启示意义:它让我们重新审视易烊千玺——当然也包括周冬雨——的表演之路,关注流量演员的转型和青年演员的成长。

  在此前的高口碑谈话节目《表演者言》中,最后一期的嘉宾就是易烊千玺和王庆祥。那个时候《长安十二时辰》还没开拍,易烊千玺说之前在客串一些古装剧的时候,常常发生自己抓不到表演的感觉,但是导演为了赶进度就这么一条条地过了。这导致他在接《长安十二时辰》之前非常犹豫,是在跟导演见过面、剧组的氛围让他感到安心之后才下了决心。

  如今,在观看《少年的你》的过程中,有经验的观众可以明显感觉到在“小北”这个角色的成功塑造背后,是导演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的调教甚至一次次把他逼到死角。这种情况也发生在周冬雨身上。从《七月与安生》到《少年的你》,此前一度面目模糊不清的她如今坐稳了新生代演技派代表的位子,但比较一下她在与《七月与安生》同期播出的电视剧《麻雀》中的表现,同样会发现对于青年演员来说,导演和作品是多么重要。

  让更多的流量明星有演技,从而成为真正的优质偶像,成为中国电影产业链上带有正向价值的一环,这对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和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来说,都将是一件好事。我们希望这一切,能够从《少年的你》开始。邵岭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李光洁杂志大片意境十足 极简风格彰显别样态度

    2019-10-31 08:22:50

    近日,演员李光洁一组杂志大片曝光,四套LOOK交替出现,从针织长款风衣、高领白衬衫到以昆虫饰品做点缀的米色夹克,最后大胆尝试西装裤与半身裙的搭配。

  • 陈数黑白写真 优雅率性尽显大女人成熟魅力

    2019-10-30 15:16:55

    陈数最新黑白写真曝光,微卷短发搭配黑色有型西装,简约神秘尽显高级质感。黑白静谧间,从眼神到姿态,散发从容自信的优雅迷人气质,尽显率性自信之美。

  • 张震百变造型定义全新自我

    2019-10-30 09:23:02

    张震为合作五年的某品牌拍摄全新宣传片。张震身穿黑色西装,内搭红色针织衫出境,眼神深邃有戏,举手投足间荷尔蒙爆棚,用简约造型演绎摩登时尚。

  • 杨紫封面大片 演绎率性不羁的酷女孩

    2019-10-30 08:24:18

    近日,杨紫《红秀GRAZIA》十月刊封面及内页大片释出,大片中的她,眼神冷冽,皮衣墨镜,展现肆意洒脱,率真纯粹的魅力。

  • 周冬雨素妆出镜再登封 恬然自处微光世界

    2019-10-29 09:51:59

    近日,周冬雨登某杂志封面以淡妆出镜,衣饰与银白沙滩相融合,营造返璞归真之感,眼神却坚定有力,质感十足。

  • 张钧甯香槟色丝绸西装 率性洒脱彰显高雅气质

    2019-10-29 08:23:52

    近日,张钧甯受邀参加某品牌活动,以一身香槟色丝绸西装现身活动现场,西装在灯光下更有波光粼粼的感觉,高腰的丝绸西装裤拉长了身材比例,尽显率性洒脱。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病态的粉丝文化啥症状,病灶在哪儿?

    近日,某歌手就医用过的输液包、吊水针头被拿到网上售卖引发舆论持续关注。虽然涉事医院已对11名工作人员做出停职处理,但对专业医护人员在追星过猛病态粉丝文化驱使下做出有违职业操守行为的讨论还在发酵。
  • 无论怎样追星 都不能逾越职业边界

    近日,“林俊杰的吊水针头被出售”的话题引爆网络。28日,涉事的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布情况说明称,经核查无医疗废弃物流失,但11名涉事医护人员全部被停职处理。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