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经典喜剧!《生活大爆炸》也在诺贝尔奖历史上“留名”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不仅是经典喜剧!《生活大爆炸》也在诺贝尔奖历史上“留名”了

2019-10-09 17:44: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作为观众津津乐道的佳作,在今年正式完结的《生活大爆炸》以另一种方式升华了其主题——那就是真正在诺贝尔奖的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生活大爆炸》主创合照。图源:美联社

  “我们的宇宙一度又烫又稠密,140亿年前终于爆了炸......”在8日举行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发布会上,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乌尔夫丹尼尔松以《生活大爆炸》片头曲的几句歌词,作为发布会的开场白。

  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美联社报道,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戈兰 汉松在发布会上表示,《生活大爆炸》是一份“无与伦比的成就”。汉松赞扬称,它将科学的世界传播到了世界各地。汉松认为,基于此,在发布会上引用该剧片头曲的歌词非常合适。

  对此,美联社评论称,这一次,诺贝尔奖的编年史中出现的“生活大爆炸”不再是宇宙起源的科学解释,而是一部美国电视情景喜剧。

  《生活大爆炸》于2007年首播,这部以一群美国西海岸的书呆子科学家为主角的喜剧成为了一代经典。大结局中,主角谢尔顿和他的妻子艾米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对此,汉松表示,希望该剧的粉丝会喜欢今年发布会现场的这一细节设计。“我希望谢尔顿和艾米今天不会太失望”。

  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发布会。图源:美联社

  瑞典皇家科学院8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三名科学家。来自美国的詹姆斯 皮布尔斯因宇宙学相关研究获奖,来自瑞士的米歇尔 马约尔和迪迪埃 奎洛兹因首次发现太阳系外行星获奖。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戈兰 汉松当天在皇家科学院会议厅公布了获奖者名单及主要成就。汉松说,今年的获奖研究为“我们理解宇宙演化和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作出了贡献”。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不仅是经典喜剧!《生活大爆炸》也在诺贝尔奖历史上“留名”了

    作为观众津津乐道的佳作,在今年正式完结的《生活大爆炸》以另一种方式升华了其主题——那就是真正在诺贝尔奖的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2019-10-09 17:44:42

  • 2019国庆档盘点:主旋律大片引爆观影热潮

    2019年国庆档创造了中国电影新纪录:截至10月7日发稿时,国庆档电影票房累计突破48亿元大关。在票房取得新高的同时,《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主旋律大片收获好评如潮,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奏响了爱国主义主旋律。主旋律电影想要叫好又叫座并不容易,票房口碑双丰收原因何在?今年国庆档又具有哪些特点?
    2019-10-08 08:59:59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演员请就位》陈凯歌畅谈 表示“电影是导...

    不同于以往演员竞演类的综艺模式陈凯歌导演已就位 走心表示:“做演员有时候得牺牲点什么”被称为是“电影诗人”的陈凯歌,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凭借个人极高的文学素养与思想深度享誉国际。
  • 周杰伦新歌为什么火

    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在网络上线,引起“夕阳红粉丝团”疯狂转发。从付费听歌到转发截图,朋友圈“遍地都是眼泪”。距离上回的粉丝打榜大战不过数月,周董又实力火了一把。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