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堂课》第二季回归 孙杨、惠英红任代课老师-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同一堂课》第二季回归 孙杨、惠英红任代课老师

2019-09-27 08:2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10月下旬,浙江卫视、灿星制作、南瓜视业联合打造的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第二季将再度登陆浙江卫视。9月25日,《同一堂课》第二季在上海举行了开播新闻发布会。《同一堂课》第二季将延续强大口碑优势,在第一季基础上进行模式升级,以更经典的篇目、更多元的课程形式、更跨界的老师带来更持久的传播力。发布会上,孙杨、惠英红作为老师代表分享了首次跨界教师的心得体验,还带领来自小荧星艺术团的10位小学生代表一起朗诵了课文《少年中国说》,温馨的现场气氛令人对《同一堂课》第二季倍感期待。

  发布会上,首次担任代课老师的孙杨和惠英红都透露了自己教授的课文篇目。孙杨选择了诗人陆游爱国诗中的名篇《示儿》,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孙杨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热血拼搏与这首诗满溢的爱国情怀如出一辙;而惠英红讲述的是梁启超的《敬业与乐业》,作为演艺界戏骨演员,惠英红对待演员这份职业的用心与专注,也成为了她在课堂上与学生分享的丰沃营养。

  虽然是老师,但孙杨和惠英红都坦言自己也从这段经历中收获了许多。在孩子们身上,孙杨看到了最淳朴的求知欲。“在比较浮躁的当下社会,其实我们年轻人很需要这种沉淀与学习的精神。”深有同感的惠英红透露,自己一到学校就让大家称她为“惠同学”,因为这段经历不仅让她体验到了当老师的感受,更弥补了小时候没能当成学生的遗憾,“那是一段很幸福的时光”。

  《同一堂课》第二季除了让经典科目与代课老师更为契合,也在地点选择上呈现出浓烈的人文情怀。孙杨授课的地点是浙江淳安的富文乡中心小学,对于他来说,这个地方有着特殊的意义。在2002年浙江千岛湖举行的10公里马拉松比赛中,孙杨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块金牌;而惠英红选择的云南腾冲也是让她难以忘怀的电影拍摄地,在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开课,也让老师们收获了不一样的情感养分。

  辐射海外中华文化圈创新开课,榜样力量炼就优质口碑IP

  《同一堂课》第二季将力图完成有中华文化处,就有《同一堂课》的文化使命。第一季节目中,节目跨越了15个省市区,本季明星老师除了在西安、银川、玉树等国内城市开课,还将辐射海外中华文化圈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在更广阔的天地,见证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凝聚力与包容力。

  作为一档备受关注的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第二季在跨界老师的选择上更为注重考量明星本身的榜样力量。除了孙杨、惠英红,蔡国庆、陈晓卿、董卿、阿来、李少红等演艺明星、文化名人也将深入小学课堂带来经典语文篇目的讲授。与此同时,本季节目增加了“开课八分钟”的特殊环节,力保在增强节目的可看性的同时,将篇目中最精华的部分呈现得更为发人深省。与此同时,还增设了语文架构师率专家组坐镇的第二现场,不仅丰富了节目内容,也关照了更为实际的教育议题。

  《同一堂课》第二季将于10月下旬每周日晚21:10在浙江卫视播出。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同一堂课》第二季回归 孙杨、惠英红任代课老师

    10月下旬,浙江卫视、灿星制作、南瓜视业联合打造的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第二季将再度登陆浙江卫视。
    2019-09-27 08:28:05

  • 《中国机长》首映 张涵予表现让刘传健机长“放心”

    9月25日,电影《中国机长》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演员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  张天爱、  李沁、雅玫、杨祺如、高戈集体出席,“英雄机长”刘传健、第二机长梁鹏和副驾驶徐瑞辰也都出席了首映礼并跟张涵予、欧豪和杜江同台交流。
    2019-09-26 10:29:13

 
 

精彩图库

  • 《时光的旋律》(第二季):蔡程昱今晚《歌唱祖国》

    2019-09-26 16:06:34

    中国网娱乐9月25日讯时光留声,青春唱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秉承主流媒体的文化责任与使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 《同一堂课》温暖回归!11堂语文课再蓄文化能量

    2019-09-26 15:55:11

    9月26日讯10月下旬,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第二季将再度登陆浙江卫视。9月25日,《同一堂课》第二季在上海举行了开播新闻发布会。作为一档主题立意高、社会价值深远的文化综艺。

  • 张钧甯巴黎时装周看秀 法式波点黑裙浪漫复古

    2019-09-26 08:44:23

    近日,张钧甯晒出巴黎时装周看秀图,黑色波点裙造型魅惑十足,波点元素占据主要视觉,腰部的镂空设计别出心裁,增添时尚感不会过于单调,浪漫优雅富有法式风情。

  • 陈坤漫步伦敦街头 品味秋日暖阳

    2019-09-26 08:44:20

    陈坤发布了一组“漫步秋日伦敦”街拍。他身穿软厚的卫衣搭配斜背腰包,展现温暖的街头风。防风丹宁牛仔外套搭工装裤,时髦更简单。

  • 乔欣湿发解锁海外大刊金九封面

    2019-09-25 08:37:43

    近日,演员乔欣为新加坡《MU/SE》与《S.Route示录》 联袂合作拍摄的九月刊封面大片释出,170公分的修长身形,穿上啡色长风衣搭褶皱裙,镶色彩半宝石套装裙、优雅的黑白色针织连衣裙,气质超赞。

  • 音乐剧《诗经·采薇》在希腊的演出圆满结束

    2019-09-24 14:58:30

    以诗经为题材的中国原创音乐剧《诗经·采薇》在希腊港口城市比雷埃夫斯的演出22日圆满结束。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决胜时刻》:小人物与大格局

    9月20日上映的电影《决胜时刻》艺术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该片故事讲述风格呈现出新气象,即在小故事中体现大人物、体悟大时局。
  • 行业剧高扬职业精神

    在备受关注的86部推荐展播剧目中,不同题材类型、受众定位的作品以多样的美学质素、不同的文化意蕴吸引着广大观众。尤其是行业剧,以较大占比形成一股荧屏热潮,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