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进中国影史票房前三!“陈塘关三兄弟”史诗级会面-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哪吒》进中国影史票房前三!“陈塘关三兄弟”史诗级会面

2019-08-22 14:11:47  来源:银川晚报

  谁是今年暑期档电影绝对的赢家?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小哪吒!8月21日,据猫眼数据《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票房突破42.4亿元,超越《复仇者联盟4》,晋升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名。目前,榜单上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为《战狼2》(56.8亿元)《流浪地球》(46.5亿元),有网友笑称:“陈塘关三兄弟”终于会面了!

  继续创造奇迹

  对于网友“陈塘关三兄弟”的说法是这样解释的,因为《战狼2》的导演及主演都是由吴京担任,将中国电影推向了历史的新高,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大哥“京炸(金吒)”;《流浪地球》作为影史亚军,影片内也是木星爆炸才完成了拯救地球的任务,所以可以说是二哥“木炸(木吒)”;三弟由《哪吒》来担任更是神来之笔,因此“陈塘关三兄弟”之说完全是应景之词。

  此次《哪吒》的成绩真是令人惊喜,很多人都没有办法想像,一部动漫电影现在可以有这样的成绩。然而吒儿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它将继续创造奇迹。

  掀起一片狂澜

  这20多天里,《哪吒》在内地电影市场掀起一片狂澜,很多观众二刷、三刷,一遍又一遍地观看,就是看不够。那个一脸烟熏妆的哪吒,从开始时的被吐槽,如今变成了最受大家喜爱的动画形象。

  自从《哪吒》上映以来,几乎始终占据着内地影院排片场次一半的份额,偶有几部新片首映,但在各项数据上只是领先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又被《哪吒》反超。

  除了黄晓明、杜江、杨紫的《烈火英雄》票房突破到了14亿元之外,其他影片差不多都变成了炮灰,其中就包括古天乐、张家辉、吴镇宇的《使徒行者2》。虽然该电影呼声很高,但是上映15天以来,票房才突破6亿元,想超越《扫毒2》的12.9亿元票房,估计成了泡影。

  国产动画崛起

  为何一部国产动画片,没有明星的加入,还能够跻身国产电影票房排行榜三甲之列,口碑更是一边倒的好评呢?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突破”。

  说到突破,还得从年初的《流浪地球》开始谈起。该电影在春节档上映,在周星驰、沈腾、黄渤等众多明星打造的喜剧电影包围圈中异军突起,并很快一骑绝尘。它打开了国产科幻电影的大门,让观众们知道内地电影的科幻水平不比好莱坞巨制差多少。

  前段时间鹿晗、舒淇主演的《上海堡垒》,口碑和票房双扑街,被观众戏称“关上了国产科幻的大门”,但这只是调侃而已。《流浪地球》已经将这扇门打开了,谁都没有能力再次给关上,谁也不敢给关上,剩下的时间就是如何去学习和借鉴,近而夯实国产科幻这个市场基础。

  《哪吒》之所以口碑和票房双丰收,原因还是来自于突破二字。要说国产动画大门的开启,应该算在《大圣归来》的头上,接着《大鱼海棠》和《白蛇:缘起》不断加入其中,直到《哪吒》横空出世,从角色形象到剧情,从台词到表现手法,该电影在完全颠覆传统哪吒的同时,标志着国产动画的正式崛起。

  当下内地的电影市场,《战狼2》《流浪地球》和《哪吒》堪称动作、科幻和动画三巨头,而观众们还在期待另一部电影的出现,它就是吴京、章子怡的《攀登者》,这部电影能否再次为中国电影市场打开一扇冒险题材的大门,能否挑战三巨头的地位,请大家拭目以待。

  本报综合

  链接

  电影《哪吒》晋级之路

  7月30日16时,电影《哪吒》总票房突破10亿元,超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9.56亿元),成为国产动画电影内地票房新冠军。

  8月2日12时许,超过2016年电影《疯狂动物城》创下的15.27亿元票房,荣登中国影史动画票房第一。

  8月6日16时许,总票房突破26亿元,超越《西虹市首富》,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排名第九的电影,而且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动画电影。

  8月8日17时许,连续13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累积突破30亿元,跻身中国影史票房总榜前八名,并成为中国影史首部进入“30亿俱乐部”的动画电影。

  8月11日12时许,以33.97亿元的票房超过《唐人街探案2》,跻身中国影史总票房第五名。

  8月13日12时许,上映19天,观影人次突破1亿,成为内地有数据统计以来,首部观影人次破亿的动画电影,也是继《战狼2》《流浪地球》后第三部观影人次破亿的电影。

  8月14日零时,票房突破40亿元大关,成为第四部在中国内地跨入“40亿元俱乐部”的影片,也是唯一一部动画电影。

  8月21日16时许,票房突破42.4亿元大关,超越《复联4》,晋升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名。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张雪迎早秋大片曝光 双面风格展个性时尚态度

    2019-08-21 15:14:21

    近日,青年演员张雪迎曝光一组早秋时尚写真,少女轻松自如切换不同双面风格,无论是俏皮鬼马系或文艺甜美风,张雪迎以独具个性的镜头感恣意展露出色的时尚表现力。

  • 景甜哪吒头登杂志封面 俏皮柔和又美又甜

    2019-08-21 08:28:04

    近日,景甜登某杂志9月刊封面,并同步曝光内页组图。此次尝试“哪吒头”的大甜甜让人眼前一亮。娇俏鬼马,俏皮有型,几套极具风格的服饰搭配,则让整体造型更显柔和,别有韵味。

  • 吴磊登时尚杂志封面 浓缩多面魅力

    2019-08-20 09:11:59

    近日,吴磊为某知名时尚杂志拍摄的八月刊封面曝光。以地铁站台与车厢为背景的画面中,吴磊一身休闲装束,或是斜靠座椅,或是倚窗回眸,在日常场景中呈现出不俗的时尚表现力。

  • 江一燕户外运动大片自由随性

    2019-08-20 09:10:32

    日前,江一燕释出一组户外运动大片,穿自己参与设计的联名款秋冬运动装,完美结合科技感和潮流感,让人眼前一亮。抬手间尽显自由随性,演绎“身轻如·燕”的秋日时尚。

  • 郭京飞登封面 单引号刘海占领新壁纸

    2019-08-20 09:09:08

    郭京飞登上《时装男士》八月刊封面,早秋型男穿搭尽显成熟男士的魅力,单引号刘海给整体风格增添一丝轻松俏皮,黑白质感大片时尚表现力十足,认真中时而透露出的调皮,也表达了郭京飞洒脱随性的人生态度。

  • 蒋依依“夏日美少女”时尚大片 自由随性

    2019-08-19 09:57:11

    蒋依依为《红秀Grazia》拍摄的王牌街拍时尚大片曝光,身穿学院风西装的蒋依依置身树林草丛间,灵动的眼神,甜美的笑容,散发着文艺清新的气质。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流量明星的门槛越来越高

    “娱乐圈苦流量明星久矣”,这是前几年大家还在抱怨的事情,没想到现在流量明星就成了“背锅侠”。
  • 没错,导演就是用错了鹿晗

    电影《上海堡垒》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导演滕华涛的一段话让他又上了热搜。他的一句“我用错了鹿晗,在一个不适合他的类型里”让很多网友误会,以为是他把《上海堡垒》的失败“甩锅”给鹿晗。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