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电影学院加入平遥国际影展“平遥一角”单元-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英国国家电影学院加入平遥国际影展“平遥一角”单元

2019-07-12 14:5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一角”活动。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中新网太原7月12日电 (记者 胡健)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1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英国国家电影学院将参与2019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一角”,成为首个加入“平遥一角”的国外高校。

  平遥一角活动。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在英国国家电影学院作为首家国外高校正式加入之后,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专门设列“英国国家电影学院日”,与其他“平遥一角”高校师生交流由该校学生创作的作品,并在主题日当天组织开展圆桌论坛,分享电影创作观点。

  作为与电影展映、学术、产业并行的教育版块延伸项目,“平遥一角”从一开始便致力于成为一个为电影专业学生和青年电影创作者服务的、有活力的电影平台,也是平遥电影展在学术教育方面的创新性尝试。

  2018年,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在“平遥一角”发言。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自2018年起,“平遥一角”首创“学校日”形式,邀请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山西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和太原师范学院影视相关专业师生,于古老的平遥古城内进行活泼的电影交流。

  在电影界,英国国家电影学院享有世界级声誉。除了被公认为影视专业高等教育的典范,它还在美国权威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2014年评选的世界15所顶尖电影学院中位列第一,并被英国《卫报》称为“世界最佳电影学院”。

  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一角”活动现场,年轻影人思想碰撞。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2018年,该校刚刚获得了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英国电影杰出贡献奖”,以及英国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女王周年奖。英国国家电影学院为全球培养了大批顶级电影人才,在奥斯卡、艾美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等重量级影视奖项中,不乏该校校友及学校自身的身影。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在山西晋中平遥古城举办。届时,除了英国国家电影学院之外,还将会有多所国内一流高校的相关专业师生齐聚“平遥一角”。

  平遥国际电影展由中国导演贾樟柯发起创办,由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每年于拥有2700年历史的平遥古城举办。前两届电影展已于2017年及2018年成功举行。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 《长安十二时辰》为何成为“爆款”?用影像...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题:《长安十二时辰》为何成为“爆款”?用影像展现传统文化之美伴随着《清平乐》的徐徐展开,恢宏壮美的长安城尽在眼前……
  • 这届明星为什么不好当?

    7月3日,演员李光洁宣布结婚,原本是件喜庆的事儿。按照以往经验,这种级别的明星虽然流量不大,但挑好了日子还是能上个热搜的。但没想到,热搜确实是上了,方向却有些跑偏,喜事一桩变成了群嘲现场。再次证实了,这一届吃瓜群众不吃素,明星不好当。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